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9 21:11:5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祂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29日
我收到祂給我的禮物
弄不清這究竟是
遲來的聖誕禮物或是早來的新年禮物
給我不少「驚喜」……

逐一拆開︰

1. 開學至今三個月的努力泡湯︰之前因為某教授批准我想做的那個研究題目,竟然兩個星期後反口,以強硬態度「勸諭」我放棄,即表示我這三個月做的 literture review 一下子化為烏有,當我收到消息時,轟~~轟~~~完全感覺到我頭上好似卡通片咁有兩下閃電,於是聖誕節假期後的兩天都返中大作「無謂」的 bargain,相信「垂死掙扎」形容我的表現最為貼切……

2. 個人紀錄保持者︰ 3~5 隻雲吞/小時,已經不敢計算今次是開學以來的第幾次病……

3. 今日開始要重頭做起,再由 literature review 做起,上次我看的五、六十份資料變成廢紙……今次的題目還未給他們審批,這並不代表我可以停工,相反,我要重新看一大堆的資料去支持我想做的題目(其實這題目只是supervisor 提議的做的),即是我現在所做的可能亦會泡湯,到時又多一大堆廢紙,下次 BBQ 你們不用帶報紙,我有大量存貨,用這堆廢紙相信都可以長時間燒……

4. 工作 + 學業需求越來越大,脾氣變差--> 打算開始閉關,減少家人/朋友接觸,怕累及無辜…

都不是全壞的……
好的也不少︰

1. 同事們的關係開始變好
2. 跟好朋友們渡過歡樂聖誕,吃聖誕餐、看燈飾、談天說地……
3. 馬鐵通車︰返工只需 15 分鐘 ~~
4. 身邊朋友們都平安
5. supervisor 係中國人,沒有溝通障礙,哈哈~~~ 而且好 nice, yeah!
6. 發現原來自己也有使命感︰看見天災人禍,竟然有衝動想去幫手 (當然,只是「衝動」,現實中還未有準備……所以只捐款罷了)
7. 發現做學術性的研究時,才知道即使同一學校的教授,都可以因為個人名譽而「強烈勸諭」同學放棄做一個可能對她進行中的研究結果有衝突的研究,雖然你仍可堅持自己的決定,但可惜她是 course coordinator,有權決定你 pass or fail…原來學校都不過如此,不是我們想像般清純……我又上了一課

好~~
讓我懶惰多 2 天
1月1日開始
我就 ready 好接受那突如其來的挑戰
大不了再過那段每日只睡 3 個小時的日子
至少我仍生存,實「死唔去0既」
哈哈

台長: 小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