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23:39:03| 人氣8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只想愛你

 

 

 這部是在圖書館看的,會借它真是一個意外......那天亮晶晶跟朋友吃飯、暄暄回宿舍睡覺、我則是到文圖看電影殺時間。左挑右揀,最後選中這片線圈好久以前就推薦的影片;本來心想,所謂感動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或許沒有我想像中引人熱淚不斷的大起伏,音樂與畫面的美麗卻產生平淡的另一番滋味。

 故事一開始採倒敘法,隨著時間推進,才會恢復到正常的時序。

 誠人(玉木宏飾)是個木訥的男孩,熱愛攝影;因為腰部長有類似癬又會發癢的東西,他從小到大就是藥膏不離身,又很害怕自己身上的藥味被別人發現,所以總是禮貌性地與大家隔開距離。靜流(宮崎葵飾)戴著一副眼鏡,而在眾人眼底似乎還是個年紀尚小的女生,不過今年也一樣是大學新鮮人;開學第一天在斑馬線旁試著舉起手來停止來車,誠人好心提醒她,這條斑馬線在尖峰時間是無法作用的,靜流卻還是堅持站在路旁。她說她相信總會有好心人願意停車!或許女孩真有那麼一點不同,誠人於是偷偷用自己的相機拍下這個固執的小小身影。

 

 『我知道一個簡單方法可以讓妳走過那個路口!』誠人斬釘截鐵地說。

 清晨的斑馬線一台車也沒有,靜流開心地跑在黑白線條上;誠人看著這樣快樂的靜流,有點不知所措,轉頭就說要離開。靜流悄悄地跟上,發現他帶著相機進了學校附近一座貼有禁入標誌的地帶。那是座很美很美的森林。有滿佈的綠草和澄澈的湖水,吹來的風很涼爽,所有的葉子都是青綠色的,沒有灰塵,而且非常乾淨。誠人帶著好奇的靜流追逐不著一隻長尾巴的小鳥拍照;靜流靈機一動,拿出背包裡的餅乾,坐到誠人肩上,然後把甜甜圈形狀的餅乾掛在樹梢上。

 『你確定這樣做可以引來那隻鳥?』誠人懷疑地問。

 『那當然,因為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餅乾!』靜流自信地回答,接著繼續佈置陷阱。

 如果故事出現轉折,那個第一件事就是誠人愛上了美雪(黑木梅莎飾)--美麗大方又溫柔,隸屬於另外一群團體。也因為美雪的邀請,誠人從中午吃飯開始,慢慢地融入當中。某次恭平(小出惠介飾)、早樹、阿亮、由香詢問誠人與靜流的關係,並且嘲笑靜流總是留著鼻涕穿著連身裙,是個怪異的女孩!誠人因為顧及美雪在場而頻頻否認他們之間,孰料,靜流就正好站在誠人背後,也把這些話聽得一清二楚。

 難過的她將書遞還給誠人後,轉身就走,緊張的誠人也跟著追上,他們來到了那座神秘的漂亮森林。

 『我不是氣你否認這些.......但如果我們是朋友,為什麼你不替我講話呢?』靜流坐在湖邊,憋住自己的眼淚。

 誠人愧疚地拿出家鄉的餅乾給靜流,向她道歉。

 

 兩人總算恢復。此後,靜流也開始跟著誠人拿著相機四處拍,還到誠人家的暗房沖洗照片;誠人短暫離開客廳,但靜流卻在貼滿照片的牆上,發現一張自己招手過馬路的相片。那刻起,靜流似乎確定了自己的心意...

 後來,靜流離家出走,住進誠人家,兩人有了更多機會相處。

 誠人發現靜流很會煮菜,但好像有著什麼病,因為她的行李裡有藥包。而靜流越發覺得自己的愛無法自拔,也發現誠人愛上美雪!某天,誠人帶美雪來這秘密森林,惹得靜流不高興,覺得自己跟誠人的秘密基地被侵犯了!但善良的她,卻堅持愛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後來還跑去認識美雪,因而與美雪成為好朋友。

 『因為我想要喜歡我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來不及準備美雪的生日禮物,就應美雪的要求,陪伴她去參加一個婚紗展;展覽後的婚紗可以借與參觀者拍照,誠人看得出美雪有多嚮往那一身白紗,於是應允了她,兩人共同牽手拍攝。

 回到家,誠人問起靜流的生日,表示自己可以送她禮物。

 『那我要一個吻。』

 『什麼?』

 『給我一個吻,我連死都可以。』

 靜流以生日禮物及參加攝影比賽的題目『戀人』為理由,向誠人討了一個吻。

 

 那天,他們來到湖邊,天空依舊乾淨,而且陽光很燦爛。靜流擺好自拍裝置,轉身面對誠人...在靜流摘下眼鏡的剎那,誠人看著她清麗的臉龐,傻了。

 緩緩地,他們接近,然後雙唇觸碰......

 『誠人在吻我的時候,有沒有愛上我呢?』

 可惜這個答案沒有機會讓靜流聽見了。

 那天過後,靜流徹底消失,著急的誠人到處奔波,淋過一場大雨後,發了個高燒,昏倒在家裡床上,後來還是恭平他們去他家把他挖出來送醫院的。

 從此,靜流再也沒有出現過。

 他開始想起她說的話...像是,『我以後會變得很漂亮、很有女人味,到時候你就會後悔現在沒多抱抱我了!』之類的話...這些過程有點像是夢,但這樣陪伴誠人好幾年。

 直到他收到靜流來自美國的信,邀請他來觀賞她的攝影展。而這時的他們都已是專業攝影師,各自實現當初的夢想。去到美國,誠人在港口邊最後等到的竟是美雪!她解釋,原來早先與靜流在美國偶然遇見,聽她敘述著靜流的改變有多大,變得多漂亮...誠人期待著與靜流的相見!

 未料,一通來自靜流父親的電話留言,卻打破了誠人的希望。

 但也許,絕望不是那麼的悲慘,靜流患有一種長大就會死的病,所以她只能服用抑制生長的藥物,而在愛上誠人後,靜流卻決定,長大!成長需要代價,靜流之後在病榻中寫了數封信請美雪定時寄給誠人,因為她要永遠地活在誠人心中。

 

 走入靜流的攝影世界中,照片與照片串聯的是她一貫的主題--人,並且藉由圖像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流動。誠人走到展覽區深處,驚訝著一幅又一幅自己的相片,還有一張幾乎與真人同大小...一張靜流長大後的照片!畫面上的她,襯著黑色長裙故皮膚更顯雪白,有著精緻的五官和優美的曲線,一雙眼睛裡,透露著仍然是當初的那種天真無邪。

 轉身,誠人又見一幅作品。

 

 『這是我世上唯一的愛。』

 他們還有很多話還沒講...誠人還來不及說『當然...那個時候,我是真的愛上了妳...』


 因為趕時間,所以有些片段快轉而過,最後的結局很催淚,感動竟然是來不及哭...XD隱形眼鏡把我的眼淚吸走了啦...

 除了劇情外,首推場景以及配樂。

 森林的取景佳,紐約的夜景也很不錯!配樂那首大塚愛的戀愛寫真一放下去,保證整座戲院的人哭得慘兮兮...

 導演新城毅彥平實地鋪陳劇情,平淡之中未必令感動減少。

 原著市川拓司還有另外一部小說『現在 很想見你』,也是被改編成電影,同樣大獲好評! 

 不管哪一部,都去看吧,大家。


 

恋愛写真

蒼々とした 夜空の下で
あなたが見てた 後ろ戀姿

時折見せる 無邪気な寢顔
あたしが見てた 戀しい姿

どんなひとときもすべて
忘れないように

夢中でシャッター切るあたしの心は
切ない幸せだった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雨降る時の 交わしたキスは
つながれてゆく 2人の姿

一生にもうないこの気持
うまく言えないけど

あなたに出會ってあたしの毎日は
キラキラと輝いたよ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あなたがくれた幸せよ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小さな部屋に飾られている
2人の笑顔 戀愛寫真


戀愛寫真

在深藍的夜空下
你所看見的 愛情的背影

不時流露的 天真無邪的睡容
我所看見的 心愛的模樣

讓每一個時刻
成為永誌難忘
忘我地按著快門的我的心
有種心痛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下雨的時候 交換的吻
連結了 兩人的模樣

一生不會再度擁有的心情
雖然我不會形容
自從遇見你之後我每一天
閃閃發光

『只是,愛著你而已』
你所給我的幸福
『只是,愛著你而已。』
我要的原本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裝飾在小小的房間裡
兩人的笑容 戀愛寫真

(羅馬拼音: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41607017)

(音樂檔名:現在只想愛你 大塚愛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happy7117112&b=2&f=1552436832&p=2)

台長: Genius
人氣(8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惡童當街
此分類上一篇:詭絲

線圈
妳竟然快轉!你汙辱玉木宏啊~~
不過,我是從這部開始愛上玉木宏的喔~
之後&quot千秋王子&quot更是帥的不得了!>///<
2008-12-14 06:27:57
版主回應
雖然是快轉
但這部片我還是感覺很好看欸欸欸...
後來我買了二手片回家!
(我還掏錢買欸~真是刺激消費欸我,馬英九快頒獎牌給我!!)

喔喔~
玉木宏在裡面是傻阿呆!!!
(聽說在日劇鹿男什麼的裡面也飾演阿呆喔)
2008-12-14 22:57: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