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12:00:02| 人氣5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詭絲

 

 

 

 大學圖書館真好用......DVD、網路都不缺,真希望開座百事達在學校裡,不然大直的白鹿洞也很好!上次我有兩本花蝶租的小說逾期六天,竟然付了$120的逾期金...死要錢的商人!!!書那麼少,都不怕客人出走。

 昨天三門課的老師都被班上逼到發飆臨界點了,導師有點搖搖欲墜、攝影老師說要摔桌子、教官準備趕人出去,其實大學生跟小孩子差不多嘛,好吧,就算學科變得困難,但我想本質應該是沒什麼變化啦。結果今早英文老師也有點抓狂,大家都不太能用英文回答預習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可以把老師們搞瘋......

 而繼我看替屍鬼把自己嚇個半死之後,我利用今天的空堂在圖書館看『詭絲』。

 我的媽啊,嚇死我了!!!


 如果有空,就去看看這部片吧!

 

 名叫橋本(江口洋介)的男人,研究一種用人類蛋白質製造的"孟傑海綿",那是一種可以抵抗地心引力的物質,日本內部曾派橋本做專門研究中,可是實驗的過程頻頻出錯,一連死了許多名人員,就連橋本自己都成了瘸子,也因此把事情鬧得很大,實驗遭受阻礙。

 

 

 實驗的一部分是這樣的,他認為海綿跟某種人類的能量有關聯,於是著手在鬼屋的探索,希望藉由"鬼魂"來引導出正確方向!他們特約用來拍攝鬼照片的攝影師突然在一次拍攝中死亡,死因不明,但是攝影師手中終於出現的靈異現象卻振奮了實驗團隊!於是橋本跟另外一位實驗者蘇原(大S飾)決定偷偷地在私下進行。而這個終於出現鬼影的鬼屋,竟然就座落在台北。

 

 他們把鬼魂困住,並且紀錄起這個無聲卻會在每日下午四點半開始走動的小孩,橋本還找上了會讀唇且眼力驚人的起東(張震飾)來協助進行。橋本想知道,究竟如何死才能成為這樣一個存在。

 

起東以電話聯絡橋本,負責跟蹤小孩的去處,而另外兩位助手(陳柏霖、張鈞甯飾)繼續監控鬼屋。蘇原則是因為不想讓起東參與實驗,輕易進入囚禁鬼魂的房間內被殺死!這場意外中,他們發現鬼魂的身上出現一種奇怪的細絲!起東在接下來的調查中,發現這種絲可能就是殺害人的凶器。而橋本經由這點,歸納出人必須要有強烈的恨意以及將屍體存放在輻射強大的地方,如此一來,死後便可以成為鬼魂,無憂無慮亦無時間的推進和身體的病痛。

 

 鬼之所在的秘密"疑似"被解開後,橋本便依著這些條件尋死,目的是要脫離這副瘸體,得到這詭異的永生!另一方面,起東卻發現不一樣的事實!!!而此時,這名魂魄的母親死亡,靈魂脫離肉體尋覓著自己的兒子,並且追蹤所有與實驗室相關的人員將之殺害!所有的人接連死亡,起東在拯救完自己的女友(林嘉欣飾)後,成功將女鬼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

 然後請你們自己去找來看吧!

 這是它的http://www.silkthemovie.com/官方網誌,非常特別,採動畫行進。

 

 我覺得這部片恐怖的地方在於......突然跑出來的鬼......是不是每一部鬼片都是這樣啊?大家果然都是被嚇大的......不過張鈞甯跟張震在戲裡一段討論攝影師死亡的對話讓我覺得很經典:

和美:『心臟麻痺?不然......會不會是被嚇死的啊?』
起東:『人沒有那麼容易被嚇死。』

 得證,我會長命百歲。

台長: Genius
人氣(5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只想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替屍鬼Muoi

炭炭
你還真閒= =...

看那麼多鬼片呀= =+
2008-10-29 00:07:41
版主回應
最近很愛看電影

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2008-10-29 00:16:09
大魚三號
路過!!看來版大被嚇的點很低!!
2008-11-23 23:13:59
版主回應
什麼?!

你們不覺得恐怖嗎????
2008-11-25 10:1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