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1 09:49:45| 人氣1,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王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王子

/林玉鳳

   收到你離去的消息的那刻,我腦海全都是你在安哥拉的照片,然後就是法國小說《小王子》封面上的那個小孩。

   我一直覺得你像小王子,那跟任何出身背景無關,只因你說的寫的總會令人無限思索。我記不起你在什麼時候加入雜誌社,只記得你來的時候好像還是個中學生,卻已經非常懂事,責任感強,做事又主動積極,才華橫溢卻又偏偏謙恭有禮。記得那次你採訪回來,學習寫稿以外,提出要為那家澳門老店畫插畫,大家不置可否,因為不知道你的作品如何。編輯收到你的插畫後,在手機給我們另外幾個編輯發了一個震驚的表情,看到你的作品,我們都喜出望外,因為你捕捉的澳門老店,有種很特殊的童趣,像個洞悉世情的小朋友在用畫筆解讀過去、預言未來。

   之後,你到倫敦升學,開始為我們撰寫在英國的種種,雖然每次只有三數百字,卻見證着你那充滿思考的成長,開始覺得你將會是澳門人的驕傲。追蹤你在臉書上的文字和圖片,不斷讀着你的旅程,你實習的尼泊爾,你要寫論文的安哥拉,都不是一般澳門學生會自動請纓去的地方,但你捨易取難,因為你對世界的不公有真實的思考,你對貧困、剝削、弱勢和國際關係以至文化差異,都有許多自己要尋求的答案!

   也許就是太優秀了,你的離去詮釋了天妒英才。可是,我又覺得你不希望有人這樣記着你,因為,就是我身邊一個只曾跟你一起學畫的小妹妹,無論如何傷心,都只能記着你的好,你的溫暖和陽光,根本無法想像任何妒忌與憤恨。所以,我才更斷定你是小王子,因為他曾經對愛的人說過:“我就在繁星中的其中一顆上生活。我會站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微笑。當你在夜間仰望天際時,就彷佛每一顆星星都在笑……你——只有你——才能擁有會笑的星星……”

  君朗,你就是那顆會笑的星星,今後我們夜裡抬頭,都會看到你那永遠年輕的笑容!

 

: 原載20180201日澳門日報「亂世備忘」專欄

: 君朗曾為新生代雜誌專題配插畫

台長: 小鳳
人氣(1,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物.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新山不過社
此分類上一篇:鹹湯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