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00:44:16|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看月的夜裡,他忽然從圓月中看到一個女孩的笑臉。不知看了多久,他又忽然的發覺自已,正對著圓月女孩微笑。也就在他發現自已微笑的一剎那,他知道,自已愛上了她。

  後來的許多個夜裡,他依舊看月,依舊對月微笑,只是那恆常盈缺的月兒,沒有恆常的亮出圓月女孩的微笑。很多個看月的夜以後,他對自已說,微笑沒有恆常的一天;這愛,似乎也沒有恆常的一天。

  很多年後,他在一個無月的夜裡,看到身穿嫁衣的女孩,雙目亮著久違了的清輝。於是,他知道,自已想起了月兒、圓月少女、自己給圓月少女的微笑和一個看月的夜晚。當夜他看月,他的微笑看月,直到人和微笑都知道,這夜并沒有月。

  翌日,一個看雨的黃昏,我聽了這個故事。夜裡,我把故事剪存在記憶的深處,再綴上一張屬於自已的圖畫:

那是一個雨霧茫茫的午後,我撐著灰色的大傘,溶進繁忙無聲的天地中間。在灰色的屏幕中,我看到很多張灰色的圖畫。我看到人流,湍過無色的斑馬線;我看到汽車,滑過輪影深深的道路;然後,我看到,灰色的雨霧中,閃著一張彩色的臉--唯一彩色的臉。

他向我笑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愛上了他。

1994年

台長: 小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說人生 |
此分類上一篇:傷心小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