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3 10:31:1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纖電人」念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的「第六感生死戀」這部電影嗎?你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哪部份?
當我今天看完「光纖電人」後,想起了「第六感生死戀」中的「念力」一事,印象中「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似乎也有相同主題。
聽過「磁場」一說嗎?以前我不懂,後來仔細思考很多情況就慢慢能接受,譬如當你走進一間遺棄已久的房子會覺得「冷颼颼」,或者生活在一群有活力的族群中會突然很有「精神」,而如果你是一位女生,相信也會有室友「生理期」同時來的趣事。
而「念力」之於「磁場」似乎多少有點相關,「念力」是因,「磁場」就是果?我也曾嘗試集中精神想要移動一根細針,但總在3分鐘後就被旁物所吸引而無法練成武功。
念力之於我,便能產生有效作用,譬如一早醒來告訴自己今天會把這專案處理得完美,或對鏡中的自己說我會過得很快樂,有點像催眠,卻能真實發生效果。「信則有之」是否就是一種領悟?
其實很多時候的不快樂都是自己造成的,我們常把自己想的很悲,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活在陽光底下只留我獨守黑暗,但事實往往不是這樣,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也可能是別人邀約卻還是選擇家裡的電視。若不選擇,怎會有改變。

台長: 覺得平淡是幸福的女人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