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2 14:29:3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乘坐捷運樂趣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位朋友問我對捷運的看法
「不錯呀,我喜歡在捷運上看人群」

坐捷運我總是盡量選擇最後或最前的車廂,原因之一是很少人願意走到最邊際候車,其二是遊戲的最佳地點莫過於此。

選擇面對長長車廂的靠走道位置坐下,車一動我的童心就開始跳躍。隨著軌道的彎曲我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人。左邊的小孩,右邊的阿公,中間的國中生,忽左忽右的坐立人群在我眼前輪流上映。專注一處過久,會忽然以為所有的視覺延伸是一面鏡子反應背後的影像,有點不真實。

第一次坐木柵捷運,選擇第一節車廂,覺得自己好像乘坐雲霄飛車。第一次坐淡水捷運,覺得像在觀察一條毛毛蟲。而乘坐最大的樂趣,便是那進進出出不同的人群。有生命的,還是最美吧。

台長: 覺得平淡是幸福的女人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