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19:09:44| 人氣5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月後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接行政已是一個月後了...

一切顯得漸漸自然卻又偶然地不習慣!

呵...組長說的沒錯!

大概是我這種時而精明偶爾糊塗的個性吧?!

總能教一些棘手的事情一晃眼間就又迎刃而解了!(傻人有傻福^^)

不管怎麼說,

在這個位置上的工作可以輕鬆也可以疲累,

重要的是,

我用什麼心態來面對......

 

開學至今也是一個月了!

我的科任教學步調在這一個月中似乎也漸漸適應...

有別於班導師的角色,

我需要的是更多有彈性的空間,

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教學內涵,

來因應不同風格的班級。

慶幸的是,

我的行政工作與我的教學工作,兩者的刺激竟然都可以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

在行政方面我得到了許多有別於過去擔任導師時孤軍奮戰的狀態,反而與許許多多過去所陌生的同事漸漸培養起難能可貴的革命情感,彼此惺惺相惜!

在教學上我更獲得了許多過去擔任單一班級導師時所沒有的成就感!那是在隨時調整自己的教學步調中發現自己的教學內涵有愈來愈豐富的可能,這讓自己雀躍不少!

 

論文延宕又是一個月了...

在這一個月裡,我用行政、用教學,甚至用一些奇奇怪怪的藉口搪塞...

避免提及我的論文是多麼地叫人擔憂的事實!

唉......

正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看來是我自己太無心了!

才會以為自己的論文可以輕輕鬆鬆地應付了事阿!真是令人髮指的行為呢!!

懸盪著的一顆心,它沒日沒夜地周旋在自己的左右,

明明緊張的要命,卻又未見自己付出了什麼實際的行動,這還真是糟糕透了呢......

在一通電話留言後,有如醍醐灌頂一般!

既然我的Boss都不放棄我了,我怎麼還可以妄自菲薄或是自甘墮落呢!

該是付諸行動的時候了!

這麼鞭策自己、這麼提醒自己:在行政與教學與學業三方面並行不悖的情形之下,

我的論文確實是迫在眉睫、火燒屁股的重要關鍵時刻了!

無論如何也要全力以赴!不管怎樣也要想辦法將順序重新調整,它得變換成第一順位才行呀!

 

回首這一個月的風景......

繽紛多采中又見愁雲慘霧!

忙碌之虞也多了不少夜晚閑情雅緻時的輕鬆呼吸~

 

接下來的一個月......

會是展開如何的風景?

就讓“心”來決定一切!

慢慢慢慢慢慢去感覺生命的美好吧!!

 

 

 

 

台長: 寘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只要認真的過每一天~~相信回頭來看,均是別有一番風景在身後

加油!祝福妳^^
2009-10-10 23:4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