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14:31:01| 人氣37| 回應0 | 下一篇

英哈利王子:曾殺塔利班分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向媒體透露,他在阿富汗擔任直升機槍手期間,曾經擊斃塔利班好戰分子,這些訪談內容是在他今天完成前線任務後才得以發布。

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駐守動亂的阿富汗南部省份海曼德(Helmand)20週期間,曾多次搭乘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執行任務。

哈利是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共同飛行員,在兩人座駕駛艙裡負責操縱武器系統,發射地獄火空對地飛彈、火箭和30毫米口徑機炮。

他說:「我操作起來很愉快,因為我超愛玩PlayStation和Xbox,所以我想我的大拇指大概挺有用的。」

28歲的哈利談起在英國駐地堡壘營(Camp Bastion)的日子時說,他們讓伊斯蘭動亂分子「沒戲唱」,期間哈利就睡在帳篷和貨櫃屋中。

哈利堅稱自己在軍營的日子「再正常也不過」,但也承認被沒見過他的同袍盯著看,感覺挺挫折。

他說:「我走進軍營廚房,每個人都張大嘴看著我,我不喜歡那樣。」

英國聯合社(PA)問起他是否從直升機殺過敵,哈利說:「有的,很多弟兄都有過。」

「整連的士兵都在這裡一段時間了,每個人都開火過幾次。」

他聳聳肩說:「殺敵拯救其他人性命。」「我想這就是我們的任務。」

「如果有人要傷害我方的人,我們就讓他們沒戲唱。」

「一但出了防衛線,我們就身處危險了。必要時我們會開火,但基本上多是為了嚇阻敵人。」

哈利在阿富汗執勤期間在3個場合中接受記者訪問,但前提是要等他離開戰場後才能發布。

塔利班曾放話要在哈利任務期間傾全力綁架或殺害他。阿富汗前總理、軍閥赫克邁泰爾(GulbuddinHekmatyar)曾說,哈利是酒醉的「豺狼」,會殺害無辜的阿富汗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1020122

台長: 呼呼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