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18:47:04| 人氣2,56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債忌太急、要量力而為,承受不住會反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同修要消除累世因果業障,請債主提前出來和解,有可能初期因為一下子來討報的債主太多,所以初期的干擾可能會比較大,有些人會開始惡夢連連,身體突感不適甚至諸事不順,這些都可能是債主怕討不到債或者不希望和解了事(因為有些債主怨念很重,非討到命不可…等等),修行所產生的種種考驗,是必經的過程,有些人可能很自在歡喜,一點阻礙也沒有,因人而異,跟這個人平時所做所為都有關係,正知正念很重要。如果有阻礙的人,要愈克服,不要經不起考驗,就放棄了抄經念經,因此就退渡了,實在很可惜。

還債是分期攤還,量力而為,反正遲早要還,避免拖愈久連本帶利還更多,要好幾世都還不完,了解了,把念頭一轉,加上意志堅定撐過去就過了(一般會干擾3~6個月,業重者干擾好幾年的亦有),如果不做就不要怨天尤人…為什麼每一世都活得比別人辛苦?

有些同修初期學佛都非常感應,一下子身體病痛減輕甚至完全好了,有的事業失敗了,卻突然有了轉機有東山再起的機會,諸如此類等等…可是好景不常,又出現了新的狀況,一般信眾因為有了之前的甜頭(感應),大多會認為自已做的功課不夠多(諸如念經、抄經…),於是就念的更勤,抄得更多,是用趕工的心態來做這些功德,而不是發自於內心的自省與懺悔,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念經、抄經就能解決,我們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絕不是一昧的以為靠抄經、念經就能解決,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抄經、念經是我們平時就該做的功課,一天要念多少抄多少需看自已的能力,不可能連吃飯睡覺的時間都拿來抄經念經,這是機動的,為什麼呢?因為消業障可說是還債的一種,累生累世的因果債它是一個天文數字,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處理完的,靜下心來誠心誠意一天抄三張,會比一天用趕工的方式抄三十張還圓滿具足,絕不是固定逼自已一天非要做多少,記得不在多,而是在是否誠心誠意!

因果債本人建議要用分期的方式來慢慢償還,就好像房貸一樣,按照我們的能力範圍來看是要分20年還是15年來還清,能力好一點的人就早一點還完,能力不好的人就還慢一點,分30年也沒關係,但是有些人很急,希望早一點還完而沒有考慮到自已的能力到那裡?20年的房貸你要縮成一年還完,可能嗎?聰明的讀者請自已想想看,這樣會有什麼後果,能力不到那邊就算天天不吃不喝通通拿來念經抄經,結果…或許還會信用破產,因為除了功德來不及做足之外,假設平均一天要念50部地藏經才趕得上進度,每天拼命的念就只是想早點解決,沒有真誠的懺悔,就會事倍功半。

多數人都很慈悲,願意渡十方遍虛空法界眾生,這點是沒錯,我們當然是要有慈悲心,但是要有智慧的慈悲心,在此我勸各位同修一定要量力而為,我告訴大家一個實例,有人去河邊玩,結果有二個水鬼跟著回家,當事人就不舒服生病了,查明原因後了解,原來是這二位水鬼想要當事人超渡他們,剛好這人也有在抄經念經(水鬼知道那些人有做功德,他們不會亂找人幫忙的),結果這人答應做功德給這二位水鬼,引渡完,症狀就馬上解除了,人就好了。正當大家認為這件事就過去了,圓滿結束。沒想到,過沒幾天,這個被水鬼跟的人更嚴重了,全身疼痛無法入眠,趕緊查明原因為何?沒想到,答案讓我們非常震驚,原來整條河的水鬼都來了,因為上次渡了那二位水鬼,其他的水鬼知道後也要求一併處理,(注意,當事人跟這些水鬼沒有任何因果關係!)只是因為當事人開了先例,要渡就要全部一起渡,否則破壞了公平的原則,天丫,這是什麼道理,當事者根本無力承受,經過菩薩的溝通之後與當事人不斷的道歉,好不容易將這些水鬼送回去該回去的地方。

由以上的故事得知,我們慈悲是要有智慧的慈悲,萬萬不可做出超出自已能力範圍外的事,否則未逢其利先受其害,這是我們世間人所料未及的,另外,這邊還有一個問題,當事人做了功德不去還自已的債主,而先給了與自已不相干的人,你想你的債主不會更生氣,更怒火中燒嗎?甚至有的會讓你事事更不順遂,業上加業,不可不慎!

以上的故事內容還有許多值得更深層的探討與深思,本人無法一一敘述完整,
請讀者用心去思考去延伸…

台長: 藏芸
人氣(2,56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知識 |
此分類下一篇:手抄本經書要焚化才有功德嗎?
此分類上一篇:普渡、超渡、引渡有何不同?

小兔子
讓人人都懂的文章是不錯的文章...尤其是宗教上的見解...好想馬上到貴佛堂抄經喔!試試看也不錯...
2007-11-30 15:14:00
^(..)^
我已經抄經抄了1年6個月的日子....可是.我抄的經書其實不超過10本.引渡不過6次.而且我抄寫的態度是心情好就多寫幾頁.太無聊的時候也會不由自主的拿出來抄寫一下.心中的委曲沒人能懂.也不想和別人訴苦的時候.也拿出來寫...還把眼淚滴在經書上呢~可是...其實我不抄經的時候更多...我想玩的時候不寫.懶洋洋的時候更不可能會寫.肚子吃太飽的時候.我也不要寫.生悶氣的時候.我更不要寫....情形太多.總之.簡單來說就是”看-心-情”啦!..啊!還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就容易疑神疑鬼.就會努力回想自己好像很久沒寫了吧...會不會...祂们在催我了....只好拿出來寫幾頁.釋出自己的誠意...嘿嘿!你問我有用嗎?有時寫著寫著...就忘了自己在騙祂们(我有要寫啦...別整我嘛!)...結果.是騙到自己糊裡糊塗的寫了超級多頁...身體好了嗎?有時就奇怪的全好了...有時只好了一半...可是.聰明的我...當然先吃該吃的藥(生病還是要看醫生的喔!)再來寫...反正.好了.算我賺到.沒好.也只是...應該的...只是會更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身體的病痛是別人不能替你受的.就算.有一天我隔了5年.10年停止抄經了...我也覺得我比別人幸運...我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抄經.而且以愉悅的心情(3天曬網.2天補魚)來抄寫.而不是病了.失敗了.老了才開始...還有.關於我看不見的冤親債主.業障...有菩薩做主.李老師幫忙引渡.加上自己好好抄經.並多做好事.改變自己不好的地方...如果有所謂的還債.解冤釋結...我也有賺到.以簡單隆重的方法(PS: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當做參加了一個練字的活動.認識一些義工朋友...開心就好.怎麼算...都是我賺到啦!哈哈!但最重要的是佛堂的存在...要長長遠遠的.我如果有一天離開了佛堂.不再抄經了.但是.我的心中已經留下了記錄.種子...當我痛苦無依的時候.一定會再回到佛堂抄經.我也知道到哪尋求依靠.有親朋好友有需要的時候.也能告訴他們一個方向.一個方式試試看...也許.不抄經了...也會偶爾回到佛堂.跟菩薩請安.跟李老師聊聊天.跟發心的義工一起幫忙一下信眾....我其實不管抄經或引渡有沒有卓越的效果.最起碼....那時候的我是開心的...難受的時候也陪伴著我...渡過.這是一個令人感覺到舒服.自在.安心的轉渡站.PS:轉N次都可以....大家別客氣...嘻嘻!
2007-12-04 18:09:09
^(..)^
PS:我現在還是有在抄經啦!只是寫很慢...大概是日子過的太舒服.太開心了....我把抄經當...類似別人說的(有病治病.沒病強身)....說了這麼多.我只是單純希望大家愈早開始愈....我個人是覺得像在幫自己未來的路...鋪-橋-造-路...就算比別人順暢只一點點也開心.幸運啊!對這些不知道有沒有的...”業障””冤親債主”...也對祂们和自己多多少少有做了點事.有點交代.對的起自己了.至於.有沒有還債.解冤釋結方面.我是看不見.有沒有這種事也不清楚.但..嘿嘿!別說我都沒做...我有抄經.有引渡.偶爾有念唸經...
2007-12-05 10:32:28
單眼
上面的...
鄙人也不比你差...
基本上
心情好才抄...
已經拖欠粉久溜...= =&quot
偶陪你啊....= =&quot
2008-01-25 05:33:28
^(..)^
上面的...你到底清不清楚.這是別人的網站啊?....謝謝你.剛好在我心理難過的時候來這麼一篇....說~你是不是菩薩假扮的?害我又哭又笑的~討厭啦!  哭*!*  笑-.- 不過.我需要的是一個摸的到的菩薩.可以在他懷裏痛哭...祝福你也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菩薩.    再聊
2008-01-30 16:1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