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20:52:41|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墮落的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日子新聞台一直不能用,我已經等了很久了,平時心裡也累積了不少長篇大論想要一吐為快,只是現在的腦袋是「空空然」,因為剛才寫了一份的「違心論」的報告,還寫了2791字,老師規定的是不用那麼多的,明明心裡就是完全的不認同,也覺得這種事情是很荒謬的,卻要附合著老師的想法和觀點,在開始寫的時候,我本來是想把我心裡的話寫出來的,但是為了分數、為了學業、為了前途,爛的東西也要硬逼自己說好了,難怪很多古代的詩人、詞人常常都會抑鬱而死了,我越來越懂這種感覺了,不過我很誠實,我總是很能很誠實的面對自己,「沒錯!我就是在隨波逐流,我沒有思想、我沒有想法,只會盲從著老師說的話。」因為我一直相信,現在的隨波逐流、現在的盲從,將會換來別人對我的敬佩,反正違背自己的良心一下又不會死,況且我們只是小小人物,即使你因為正義而犧牲,也不會留傳千古的,所以還是放棄吧!未來才會更美好!

這一個禮拜,我過得非常的墮落,但是也沒墮落到那裡去,書還是照看的,我可不想變成言語乏味又面目可僧的人,看著言語已經開始乏味、面目又開始可僧的人說「我都在玩,沒在看書的!」我心裡就已經產生了強烈的反省,並且在心裡暗想著「你說的,我都知道,我看得出來!」不過為了怕傷人,我通常都會說「每個人所追求的不同,像你這樣也不錯啊!」接著他們就會很開始的笑著,這禮拜我蹺了三堂課,總共六節,這是大二開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也可以算是我的極致了,通常蹺課,心裡總是會忐忑不安,並且帶著罪惡感,深怕老師會點名,影響到學期分數,但在我決定要「充電」的時候,我是絕對不會有任何感覺的,我只知道,如果不充電的話,才會對不起自己,影響到了學期分數。

「充電事件」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後變成了不成文規定,我記得上學期和上上學期都是有發生過的,我曾經一個禮拜只上了一節課,不為什麼,就是不想上課,直到現在的原因也是一樣,「不想上課!」這是一種心裡的調適,雖然有假日,但是因為大家都一樣可以放假,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更沒有能讓人雀躍的心情,而蹺課會讓人興奮,因為想著大家都在上課,而自己卻在躺著、自由的走著、快樂的念書、做自己事的時候,就會很亢奮,有時候還是高興得笑出來呢!但是蹺課到高潮還不致於啦!因為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我還沒那麼容易的有高潮的感覺。

接著我還看了一次的精神科,然後再遇到了國小的同學,看精神科真的不可恥,可恥的是有病還說自己沒病的人,說真的,那天我到醫院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首先我就看到了「外表就看得出來生病的人」,之後又帶著不安的心情到精神科去報到,因為是第一次看精神科,我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很多瘋子,說不定會被砍也不定,但還好,大家都很鎮靜,只是開朗的人真的不多,大家都是愁眉苦臉的,突然間,真想講個笑話給大家聽,看他們是不是真的病得那麼嚴重。

在精神科裡,我看到了一幕感人的畫面,眼淚已經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了,一個行動不便的爸爸和一個弱智的兒子,身上穿得破舊,褲子都起了很多很多的毛球了,托鞋也變得髒髒的,看到這種情形,通常我就很想哭了,但更可憐的是,那爸爸已經有點年紀了,從他身上我似乎可以感覺得到年青時,應該也曾威風一時吧!因為我從他身上一點也感覺不到貧民的氣質,雖然外面上是像個貧民的。他用和譪的態度和聲音叫著他兒子,好感人!他爸爸完全不會因為兒子有病而嫌惡他,也不會失去了耐心,如果是我自己,我想可能在生出來的時候,就會放棄了吧!畢竟這是個沒有回報的,長大後,他不會賺錢養你,說不定連感恩都不會有呢!要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實在不容易,我就這樣呆看著,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慨。

後來我遇到了國小同學,她完全的認不出我,如果當時第一眼就認出我的話,我想我會崩潰吧!因為我是那麼努力的改變我的人生啊~~直到護士叫了我的名字,她才驚訝的看著我,還一直的說:「哇!你跟以前都不一樣了!」我以客套的方式說:「還好啦!只是瘦了點,其實都差不多。」後來我們聊了一陣子,聊以前、聊現在,時間過得真快,大家都長大了。

我想,我也該長大了。









台長: pink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