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1 17:07:30| 人氣457| 回應10 | 上一篇

嘉玲呢?佳苓呢?家麟呢?加靈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個莊子寫的故事「大劈棺」

內容是說,有對夫妻感情甚篤,恩愛了好幾年,可惜天忌良緣,老公病死了,讓這老婆痛心不己,幾度要獻身陪葬,被家人給勸阻了(所以說結婚和自殺都一樣,除了要靠一時的激情,還要沒人阻礙才得成功)。

一時半刻的沒死成,人一走,茶就涼了,幾個月後,來了個小男人,老灶添了新柴火,熱戀情奸,小情人卻又得了一種怪病,問診萬方無治,說得要用死人的腦漿才能救命。

這女人想起剛入土沒多久的老公,於是拿了把大斧頭(ax是也!所以歷史證明,愛拿斧頭的女人不少),就準備去劈開那曾讓她哭得死去活來的棺木,取出那曾讓她愛得刻骨銘心的亡夫腦漿,以用來救這新歡之命.

再說一個最近的新聞,咱們文部科學省杜大臣(此乃日文用法,我夠愛台吧),又稱「剛剛好贏先生」(正勝,文言文有親中色彩,故隱而不用)

杜大臣說用成語會讓人懶惰,所以舊成語可以不用、亂用(像音容苑在)、或新用(好事做到罄竹難書),還有;憑各人想像來用,好比;我就會這樣用:

「你瞧,那一家子,女的像母豬,男的像神豬,後面還跟著三隻小豬...」

好!又說故事,又講新聞的,現在就言歸正傳,本篇主題就是

「郭台銘呀! 這個男人真是個大劈棺」

其實男歡女愛,為人性之常,孔子說七十即可隨心所欲不逾矩,結果楊振寧活到八十還娶一個小孫女,郭台銘也才步入花甲之年,有錢、有名、有權、有力(只要有錢,可以買到100種回春的藥方),不要說是養一個女人,就算要養一個女子足球隊也不是問題。

問題是:你不要裝情聖嘛!

猶記一年多前,這位杖棋夫,一身黑衣的裝扮

神形消瘦站在靈堂前,令多少女人愛憐

一臉于思的憔悴,讓多少女人疼惜

還有;在失去愛妻又成為台灣首富那天,他痛心疾首的說出那句名言:

「上天對我真是太不公平了!」讓多少女人心碎呀!

再加上一篇篇的報導

為愛妻購買歐洲古堡
以愛妻之名訂的豪華遊艇
為治愛妻暫置宏圖大業不顧
為愛妻大手筆建置豪華墓園

這讓多少女人羨慕的想喊出:「郭台銘,你是我的巧克力」

爾後,又被拍到為祭拜愛妻,堂堂首富如何委身翻牆、夜訪墓園,且對著跟拍的狗仔說:

「身為一個男人,我無法光明正大去祭悼妻子,無法保護妻子墓園,我算什麼男人..」

這話讓半個台灣的女人痛得快把心都掏出來(也快讓我吐到連腸子都快吐出來了)。

好吧!我承認,有些夫妻也許「愛不再」,但「情是真」,我相信郭董當時講的的每一句話、每一滴淚都是真的

也許當時,他憶起少年愛慕的髮妻,二人的深情絮語,千情萬愛。

又或許,他回首起布衣夫妻胼手胝足,亡妻對他的支持與協力

五股的鐵皮屋到歐洲的大古堡,二手的摩托車變成豪華大遊艇、黑手的工頭變成台灣首富。

這一切原是與妻分享的,只可惜貧賤夫妻百事哀,恩愛夫妻不到老

他被包裝成是忠誠愛妻的男人、是個情深意重的男人

只是「賞味期限」僅有一年。

瞧!一年後,這六十歲的男人臉上像注射了五百CC的玻尿酸,光澤亮麗,身材則像吃了五百盒的龜鹿二仙膠,高壯英挺。

手上捥著個大明星,同遊夜店、同拜大佛、同進同出,平時粗聲大氣的駡記者,一時卻又輕聲細語的急問「嘉玲呢?嘉玲呢?」

誰說的「權力是男人最好的春藥」

我再補一句「青春的女人就是春藥的藥引子」

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忠誠而深情的男人,不信!你去問路上的乞丐和街上的遊民,他們都會說,年輕時愛上某個女人,但有緣無份,此後除卻巫山不是雲

問題是,乞丐和遊民的愛情故事不動人呀!

要像郭台銘這種富可敵國、或是陳水扁這種號令三軍男人的柔情才值錢呀!

不然,你以為那個阿狗阿貓來幫吳淑珍推輪椅都叫鐵漢嗎?

忠誠深情這種形象,就像一件高級尼絨布料做的西裝,男人一穿上,最好永遠穿著,即使在40度的比基尼海灘,也不要脫掉,否則西裝一脫,露出背後的污漬、破孔的袖口,和一身的汗臭,這比街上的遊民還更讓人噁心。

知名心靈作者林清玄,當年每本暢銷書中,字字深情的感謝妻子一路相伴,結果還是跟青春小助理互通款曲,他當年的身份,幾乎像是一個神父。

神父偷情,罪加三級。

此後封筆數年,即使復出,亦不復當年盛名。

還有;苦苓,當年在節目中大談夫妻之道,更談到若妻子另覓良緣,他願傾所有家財及一份祝福。

結果,也是老房子失了火,著了小女人的道兒,這還不打緊,當年允諾的千萬家產不給,還為屈屈三百萬對簿公堂。

就我看,老男人晚節不保,情況也不會比白髮老婦失貞來得好。

所以,奉勸天下男子,不要把自己包裝得太痴情

辜振甫為了好男人的形象,被人坑了幾億,也不敢作聲,人都入土了,還是出醜。

王永慶現在就是再娶四娘、五娘、六娘,都無損其台灣經營之神的地位。

郭台銘呢?

此刻正值盛壯之年,是個男人都想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往後還有廿、卅年。

今天是這位嘉玲
明年也許會有另一個佳苓
五年後還有一個更漂亮的家麟
十年後還有更年輕稚嫩的加靈

不變是郭台銘---PS:只要一直都是台灣首富的身份。

話題再回到莊子的「大劈棺」

女人拿了斧頭劈開棺材後,究竟有沒有取出腦漿呢?

我也不知道,但故事結果不重要,反正就是告訴你

「不要相信愛情」「不要考驗忠貞」「不要挑戰人性」




joVe!刀斧手

台長: 台北刀斧手
人氣(45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er Jing
人間三情:親情,友情,愛情.

其實我也常常在想,如果現在在我這窮酸時候能遇到某位好女孩,
彼此相知相惜而相戀,他日事業成功之時,我一定好好待她.
讀完文章後,我也開始懷疑起自己................................

愛情,從來沒得到過...............
友情,只要一碰到利害關係,馬上就變質了............
親情,我唯一的避風港,可是還是有需要解決的問題..............,

您說,當我連自己都不相信時,我還能相信誰呢?
2007-02-12 19:02:33
版主回應
My Boy ;姐姐這兒有100道錦囊妙計,幫你解套
饒是你此刻這般窮酸落魄.
1.遇到的儘是勢利、刻薄、自私的女人,這種多半等不到你成功就會跟人跑了,但藉此讓你發奮圖強,臥薪嚐膽,取得功名,未必不是好事
2.,就算給她賴到你出頭那天,你亦可君子報仇,丟筆錢在地上,跟他說「當日你視我如爛泥,今日我當你為破鞋..」,君子報仇,亦是大快人心
3.你運氣好,遇到一位美麗,溫柔又支持你的女人,放心,這種多半紅顏薄命,你就更不用擔心你會變陳世美,反而又成另一個郭台銘
4.你運氣太好,沒想到這位紅顏佳人不但陪你吃苦,還活到你發達,那就快去結紮,再把財產都給她,男人沒有精子和銀子,不會有女人看上你的
還有97條妙計,等你報第二次名,我再說…
此外,你說
愛情?你說沒有得到過
My Boy,愛情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愛情是長在懸崖上的玫瑰花,是你賣了命去摘還要被刺,但還是要摘呀.
友情?碰到利害就變質
政治上常說「不是敵人就是朋友」,要小心的是那群朋友有一半是敵人裝的,所以你就把所有朋友都當敵人,再分一半敵人出來假裝當他們的朋友,聽懂了嗎?ok?
親情?懸而未解的問題
這像很多人家門口掛著漂亮的聖誕飾品,門內卻供著三寶佛堂,這就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不知道未來會更差或更好,但至少知道,改天你成家了,就不要重演歷史
最後,你說你連自己都不相信,可以相信誰?
My boy,相信我.,你可以相信我,再報一次名,而且現在報名只要18800,真的很便宜
2007-02-13 19:14:40
長腿美少女
活在“當下”就準錯了!當下的郭台銘愛著他想愛的人,這就夠了!其他的!管他媽媽嫁給誰!誰愛誰,又要跟誰在一起,一點都不關咱們的事!我們自己只要快樂的活在當下做自己該做或不得不做的事,就沒錯了。
2007-02-13 17:01:50
中年婦女
每個人都有權力愛誰,不愛誰, &quot愛&quot 不見得要付諸於行動,放在心中也是一種幸福. 郭台銘老婆死了一年,他把對她的愛放在心中就夠了,但是他還是有權力再愛別人的.
2007-02-14 17:47:18
中年婦女
每個人都有權力愛誰,不愛誰,而愛也不見得一定要付諸於行動,放在心中也是一種幸福.郭台銘老婆死了一年.他把對她的愛放在心中就夠了.他還是可以用行動追求另一段愛.
2007-02-14 17:52:18
中年婦女
每個人都有權力愛誰,不愛誰,而愛也不見得一定要付諸於行動,放在心中也是一種幸福.郭台銘老婆死了一年.他把對她的愛放在心中就夠了.他還是可以用行動追求另一段愛.
2007-02-14 17:52:56
老戈
還以為你年華老去,連僅有的ㄧ支禿筆也丟了.你說的沒錯,感情這玩意兒不值錢,用過即丟,不留ㄧ絲牽掛才是大丈夫,可惜我終究是凡夫俗子,看來該向你這個小女子多學習學習!
老人家還是老習慣,恭喜發財!
2007-02-20 16:22:04
linda
這年頭,女人漂亮的不下廚房,下廚房的不溫柔,溫柔的沒主見,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亂花錢,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不放心,放心的沒法看!

這年頭,老婆像小靈通經濟實惠但限本地使用,二奶像中國電信安全固定但帶不出門,小蜜像中國移動使用方便但話費太貴。情人像中國聯通優雅新潮但常不在服務區!

這年頭,一哥們說北京地鐵擁擠不堪他懷孕的老婆竟被擠流產了;昨天他問上海的地鐵是不是好些,上海的哥們說更糟:上個月他 老婆乘地鐵竟然被擠懷孕了!
完美的人生就是住英國的房子,戴瑞士手錶,拿美國工資,娶韓國女人,嫖俄羅斯女人,開德國轎車,喝法國紅酒,雇菲律賓女傭,做共產黨的官!

這年頭,男人的小康就是有一所像樣的小房,有一輛時尚的小車,有一筆吃喝的小鈔,有一位顧家的小太,有一門管用的小 &quot炮 &quot ,有一群擦炮的小蜜!

這年頭,生命在於運動,關係在於走動,感情在於心動,親吻在於感動,擁抱在於激動,撫摸在於顫動,男方在於抽動,女方在於扭動,高潮在於互動,射精最好別動!

這年頭,人有錢有時間有個好身體,絕品;人有錢無病無時間,珍品;人無錢無病有時間,上品;人無錢無病無時間,次品;人無錢無時間有脾氣,廢品!

這年頭,和美女睡覺興奮致死! 和情人睡覺醉生夢死!和醜女睡覺煩躁致死!和 小姐睡覺勞累致死!和老婆睡覺整夜裝死!

這年頭, 要打臺灣,紅軍派三萬人馬足矣:派一 萬 小姐過去把國軍身體搞垮,派一萬河南老鄉把他娘的經濟搞亂,派一萬領導幹部過去把他媽的國庫折騰幹!

這年頭, 十類人不宜做大官: 1膽小, 2 話多,3錢少, 4關係差,5酒量小, 6才華橫溢,7學歷太高, 8疾惡如仇,9性功能差, 10有姿色不肯獻身。

這年頭, 開展批評太難了:批評老婆她就亂跑,批評老公他就亂搞!批評上級就官位難保,批評同級就關係難搞,批評自己就自尋煩惱,批評下級就選票減少!

這年頭,老婆是家 情人是花, 工資給家 獎金送花, 病了回家 好了看花, 離不了的是家 忘不了的是花 ,常回家看看 別忘了澆花!

這年頭, 男人認為情人是手錶越漂亮越好 ,小蜜是懷錶越隱秘越好,小姐是電子錶越新鮮
越好,老婆是自動表不上弦照樣跑,各種表都想要只是時間要掌握好!
這年頭,結婚叫入網,重婚叫一卡雙號,婚外戀叫呼叫轉移,情人多叫移動夢網,離婚叫銷號,分居叫停機留號,女人再婚叫過戶。男人再婚叫補卡,互換叫聯通。

_
2007-03-02 17:25:58
Der Jing
親愛的刀斧手:
新年快樂!邁向新的一年,人人都有新希望,希望今年是一個好年(我想今

年就是一個好年,年假放了九天,如果我沒看錯月曆,中秋及端午,應該有各四天的假,哈

哈哈),也祝福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一切如意!

其實讀您的文章,讀第一次會覺得辛辣,爽快!,讀第二次,就會開始思考

文章內容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首先對於朋友與敵人的政治思想,非常令我感到難過但卻

又無法反駁這個道理,是出自於對做為一個&quot人&quot的悲哀!我覺得我對人好天真,天真的悲

哀,對這個悲哀感到非常難過.

再來是對人性的考驗,我很贊成,人性真的禁不起考驗,能嗎? 這也是在

慘痛經驗下承認的.

剛開始工作,總希望營造出一個和諧溫暖的工作環境,我努力的去營造,

但現在我覺得好傻,初到一個陌生環境,對我好的人未必&quot真好&quot,隨著時間的過去,會改變

的!不是嗎?&quot變調&quot時,自己也不曉得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會去反省是不是自己哪裡作

不好,為什麼今天會&quot變調&quot?同事好像很難變成朋友,或者說是&quot不可能&quot,如果我要看得開

,是不是去學學&quot易經&quot ,因為這就是&quot變易&quot,懂了這個原則,是不是就不再&quot執著&quot,不再&quot鑽

牛角尖&quot,而對人情&quot淡薄&quot,說&quot人情&quot,我又懂得&quot人情&quot嗎? 您認為呢?

我也在反省,就像某電影中的對白,對人說話要七分,而我卻心掏了十一

分,我太容易相信別人了,不管是認識一開始,或一段時間後,往往人的背叛,就在相信了

人之後.您認為呢?還是&quot這就是人性!&quot

我好悲觀喔~是不是?
2007-03-08 09:33:31
台北刀斧手
孩子,你太悲觀了,要知道很多男生
30歲還在應徵工作,35還交不到女朋友
40還被好朋友倒債,45歲老婆跟人跑了
50歲發現兒子是別人的
55歲就要靠烕爾鋼,60歲就要提著尿帶
65歲就迫不急待領老人津貼,搭免費公車
己經這麼倒楣了,老天爺還讓他活到70歲
你看你
一.年輕,二俊美,三.聰明,四.身高還有175(很多男生不到170)
五.有工作還有錢,六.身傍沒有討人厭的女朋友
so...you are lucky so far...
2007-03-12 15:41:21
Der Jing
親愛的刀斧手:

最近好嗎?希望妳一切安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最近過得不錯,可能是想開了吧,開始覺得這不就是職場嘛,沒什麼!

妳知道嗎?我有去圖書館借一本&quot上班高手&quot的書來看喔~它講的很多

地方是很直接的驚醒了我這個夢中人,其中有一點說職場所建立的關

係並不等於社交的所建立的關係,所以別太天真的對同事像對朋友一

般的交心,---原來是我這傻小子一直搞不清狀況!!!

不過我還是深深覺得做為一個人,應該是要有一種道義在心中,就是

說做人還是要正正當當的,雖然我控制不了別人,但對自己仍然要求

一定要行得正,坐得直.(這是當我看到了一些不乾淨的人使用小手段

後,所發出的感慨.)

唉~人嘛~ 我想收收心,有空多唸點書,研究程式,如果可以,再交個女

朋友,我的人生將散發出七彩的光茫......
(妳知道嗎?不久前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和一個女孩坐在美麗華的摩

天輪上,她看我的眼神給我感覺她很喜歡我,夢醒後,我心蕩漾許久,這

是戀愛的感覺嗎?哎呀,可真是令人昏頭啊......)
2007-04-28 21:1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