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6 01:45:59|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至今日,我覺得我已經放下了許多,我幾乎快要忘了我想成為的人,可是我卻讓一些事糾葛在心中許久,由於執著,我才發現我是如此在乎朋友,可是現在的一切終有一天會成為過去,甚至現在所有的一切也都是虛幻的。

 

前陣子聽了一個滿有意思的演講,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很聰明,人生中幾乎充滿了傳奇,也很有生意頭腦,行業的轉換真是跳tone跳很大,從會計轉金工,而且每作一份工作都作到極致,因為他天資聰穎,更有一個台大會計系的姐姐,口才也好到不行,他在還是學生身份時,當大家還在談論下課後要去西門町或哪裡逛街,而別人問他時,他卻說:「我要去香港喝下午茶。」

 

我會深深記得這個例子,不是因為他多會賺錢,而是他可以把自己的人生過得這麼精采,這是我想要去作到的,擇已所愛,即使結果不盡人意,那只是說明自己並不適合罷了,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每過一步,就又往好的方向走。之前聽一個作家講,他甚至把自己被退稿的稿件設一個退稿櫃,因為每一次退稿的稿件就是他的經驗,累積這些經驗將是無形的資產。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台長: 風之舞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可惜
此分類上一篇:得理要饒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