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9 00:10:15|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理要饒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馬路上騎摩托車,有時實在是氣到要瘋了,有些汽車實在是不顧這些機車騎士的安全,就這樣在行駛的路上橫著切了過來,差點閃躲不及,不斷的告訴自己,要轉念轉念,氣壞了的是自己的身體,更想起了不久前才看過的故事。

 

        故事大概詳細情細已經忘了,好像是一位很有成就的媒體人,他作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受到大家的愛戴,一位好像是小報的記者看不慣,就故意跟大家作風不同,反而去寫他不好的事情,去誹謗他,結果那位當然聲名有受到影響,他周圍的人跟他說,去告他吧!他這樣污辱你。結果那個人不以為意,沒有對這位記者作什麼事,這件事好像後來也獲得澄清。後來那位小報的記者窮途潦倒,去跟他借錢,大家勸他不要借,他也借給那位記者。(我想他也替自己結下了善因吧!)不曉得大家看到這裡對這個人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後來更從電視上看到一位主講者說現在的人很容易得理不饒人,認為自己對的事情就一定要讓對方嘗到教訓,她說的或許也正是我的問題,我得多去修正自己的脾氣,不能因為自己是對的,就不給對方空間,逼到他無路可退。多多培養修養,面對別人的惡意或傷害如果能無動於衷,讓許多事像水一樣的流過,在周違營造善的磁場,也能創造許多力量,社會也會因而更祥和。很多事如果放到很遠很遠來看,其實都不是那麼的重,也就沒有必要在很多事情上太執著了。有一個人曾說:「現在再看到以前面對那些痛苦,覺得那時真的很痛,可是現在看起來就覺得以前怎麼那麼好笑。」

 

        以前只讓自己接觸我想相信的東西,可是當有一些逆境進來的時候,我也要讓自己試著去了解這世界上無常正是它的常態,也有不如自己意的時候,而我也要學習那位樂觀的人,即使斷了一隻腳,心想:「幸好不是斷了兩隻腳」。萬一斷了兩隻腳呢?「幸好不是死了」萬一死了呢?「那太好了,我也不會感覺怎麼樣。」本來樂觀就是人人要有的嘛!每天笑笑得過每一天,不是特別開心嗎!

台長: 風之舞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下
此分類上一篇:難得好時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