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5 22:35:12|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群網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看電影了,剛好那天去台中看中醫,結果剛好碰上感冒,原本要調的也沒調到~()。那天偶然在路上看到花店,於是就跟朋友(A)一起停下來看,終於買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水仙」~(轉圈))))),它長得真得還滿像蒜的,大大的球根在盆子裡,它的葉子往上生長得很翠綠及茂盛,覺得它實在是太可愛啦!於是心動就買了一盆下來,原本也想買白色的花朵「瑪格麗特」,整株膨膨得很可愛,可是太大了帶不回來,只好等下次再去買囉!

 

接下來就去中華夜市逛逛,但因為那天實在吃得有點飽,導致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一路上就這樣一家走過一家,不過A倒是胃口很好,一家接著一家買。我們等到了「社群網戰」的進場時間了,A說這部片很好看,她已經有看過一次了,但A想再看一次,也帶我來看。

 

片頭一開始是那個主角跟女朋友相處的畫面,雖然男主角很聰明,但有時候卻不太會跟人相處,不懂得女生的想法也不懂得幫人留面子,(不會聊到太多電影情節),然後接下來想當然…,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了他後面一連串的創業過程。看完電影的當下覺得真是心情很down,原本覺得創業應該是一連串好友互相幫忙,運用各人專長的結果,誰知道這中間夾雜著太多當你為了到達目的,有時你會選擇把「情感」這些字眼放在一邊,看完當下A與我也都是不勝唏噓,覺得一個人的成功來的不是令人很贊同。

 

接下來神奇的地方來了,同一天與另一位朋友(B)見面, B卻抱持著不同的看法,B認為他的成功來自於他自己的努力實踐,一開始的想法雖然是別人的,但後來的技術以及後來更進一步的想法都是主角一步一步去實踐出來的,整個過程並沒有違背道德良心,那位朋友覺得他並沒有錯,他的成功來自於他自己的「執行」,甚至更後來主角的朋友覺得他背叛他,但B認為後來主角的朋友也有作出不支持他的行為,B似乎不會認為主角對待朋友的行為很不好。

 

只能說,同樣的一部片,不同的人抱持著不一樣的看法,但兩者看法也幫助我看到了不同的人不同思考的面向。我傾向於主角不該對於夥伴那麼殘忍,因為我會為他們這些人抱不平,但如果是在事業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都需要去溝通協商,這真的是每個人都得很注意的一個問題。但我很欣賞校長說得那句話:「不要在這邊浪費時間抱怨別人偷了你什麼東西,你要想的是,不是別人要給你工作,而是你應該去創作一個工作出來!」

台長: 風之舞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三個傻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