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03:34:54|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的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的好
作詞:十一郎 / 作曲:張宇

你對他好
把他的依靠當做回報
即使他無理向你取鬧
最後還是見你淚中帶笑

你看不到
心在那一天一地裡越縮越小
才會 明知深淵還往裡跳

我想男人的好
只有在他身邊的那個女人才知道
只是誰是毒藥 誰才是你的珍寶

要是男人的好
總要你委屈自己處處討好
才能塑造 才能得到
你何必自尋苦惱

讓它一了百了
你應該對自己好




女人總是一直覺得她的男人對她很好,
闊綽的物質生活,代步的進口名車,
為她打造如金絲鳥籠一般的華宅,
男人寵溺式給於女人的物質享受,
讓女人逐漸的遺忘了過去簡易樸實的生活態度,
逐漸的,這樣的物質生活不再滿足女人亦發擴張的野心,
就像一個黑洞怎麼也填補不滿似的,
夜深人靜的時候,
女人總是被一種令人窒息的空虛感驚醒,
喘著氣,伸手觸摸枕邊冰涼的絲被,
她的男人又是一夜未歸,
她知道男人忙,而且越來越忙,
但是隨著她見到男人的時間與日遽減,她內心的空盪究亦發的加深,
漫無目的的逛街,刷爆男人給的卡,似乎已經不再可以滿足她內心世界裡的空缺,
寂寞,隨著她的年齡不斷的延伸蔓延,像繭一般的束縛住她,
女人才發現,她連挣開的力量失去了,
就像長期被眷養的金絲雀,失去了飛行的能力ㄧ樣。

那是男人遲歸的第兩百四十七次的午後,
女人慵懶的睡到過午,約了朋友上美容院,
說好今天要一起參加另一個朋友的婚禮的。
男人曾經也答應要一起參加的,
不過依照男人因為應酬遲歸的狀態來看,
今天晚上的婚禮,大概又是她自己出席。
約好要一起去美容院的朋友小女人將近八歲,
怎麼認識的,其實連女人也想不太起來,
只是這個小女人帶給她的,是一種很天真的快樂。
小女人的世界裡是過去她曾經擁有的務實,
但小女人的樂天知命,卻不曾出現在過去的她的身上。
所以女人很喜歡跟小女人分享一切,
喜歡聽小女人說話,喜歡用小女人的角度去看世界,
彷彿這樣,她就能短暫的回到過往的青春裡。

"妳真的覺得快樂嗎?"在美容院裡,小女人這麼問她:"妳真的覺得擁有這樣的物質生活,就真的快樂了嗎?"

女人微微的愣了一下,她真的快樂嗎?
說老實話,她已經很久,不知道開懷大笑是什麼滋味了。

"妳真的可以接受他經常性的因為應酬不在家?妳真的可以接受自己一直被冷落在一旁?"小女人的問題就像是打開的水龍頭依樣源源不絕。

"親愛的,他真的對我很好。"女人嘴上這麼說,心裡卻想不起這一個月她到底見過男人幾次面?

"不是他給妳衣食無缺的生活就叫做他對妳很好。"
小女人搖搖頭,表示她的不認同:
"我男朋友也對我很好,雖然他不有錢,雖然我們可能不能常常去吃大餐,雖然我沒有可以刷到爆的附卡,可是他在乎我,他在乎我的感受。他會因為我的難過而不開心,他會懂得花時間哄我,他會在意我,他雖然不說,但他會真正的用行動表示他是在乎我的。"

女人歛下了眼眉,失笑的想起,花時間,是對她的男人最奢侈的一種浪費吧。

"他只是滿足了妳的物慾,但是妳的心卻因此更加的空虛,這真的是妳想要的嗎?"小女人的問題看似無害卻十足的尖銳,幾乎戳刺的直叫女人透不過氣。

那是ㄧ種叫作一針見血的感覺吧?
女人抬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描繪的再精細的妝容,也遮掩不了她靈魂裡的巨大的孤寂帶來的空洞是嗎?

淡淡的,女人往後輕輕一撥她為男人刻意蓄起的長髮,慵懶的樣子讓男人曾經愛不釋手她精心保養過的每一吋髮絲。

"有一句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妳懂嗎?"
看著小女人仍帶著稚氣的眼瞳,女人嘆了一口氣後說:"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男人給的物質生活,我已經離不開,這一座囚禁我的牢籠,我已經不是過去可以輕易滿足的自己了。"

她不得不對自己誠實,因為男人給的,
的確是她離不開男人的理由,
她已經遺忘了曾經飛翔的美好,也學會怎麼從牢籠之中,去看天空。

台長: 早睡晚起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男人女人 |
此分類下一篇:你愛我還是她?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後的遺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