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0 22:46:12|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備備,讓我們去韓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認真的給他企畫了一次韓國趴趴走的行程,因為這一次瘋狂的將這快四年來的積假一次休光,一共兩個月,認識的人都說爽,哈哈。

所以就認真的規劃了一下韓國首爾的趴趴走行程,一開始喜歡韓國文化是因為我非常的熱愛后宮鬥爭戲<是的,想爾當然我也順理成章的變成甄嬛迷拉>,第一步接觸的韓劇不是大長今,而是張禧嬪,韓國極惡后宮狠腳色。看得相當之過癮之後就開始正式的接觸了韓劇了。

一直到我去到北京的時候,都還很希望可以認識一個很會做韓式泡菜的"親辜"呢,現在這個願望依舊不變。

因為休假期太長,所以這一次的行程我有非常之充分的時間來規劃,於是,我便非常大膽的決定要自由行,原本計畫是又從北京直飛韓國的,本來想說我冬天的家當行頭都在北京,所以北京直接飛是一件相當省事的事,不過既然有了在台灣兩個月的假期,我想還是乖乖的來規劃一下好了。

買了七八本首爾觀光書,有好幾本的內容真得是很不錯,其中一本還是我們女技學姐寫的耶,一看到作者是學姊,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來了。不是我愛誇獎她,學姊小梨寫的還真詳細耶。彷彿跟著這本書走,怎麼也不會在首爾弄丟了自己。

然後,我威脅利誘的逼迫了妹妹跟我一起到首爾走跳,不過妹妹開出了以下條件:
1.不要逛街。
2.她要滑雪。

厚~去韓國不給我逛街,是要ㄘㄨㄥˋ蝦咪??而且,雪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耶......
不過為了要哄妹妹,我只好嘗試重新調整我的行程,還好,她突然跟我說,不一定要滑雪也沒關係,我就鬆了一口氣得把行程還是拉回首爾市區了。

因為後來拖了一陣子才上網訂機票,我想說給她輕鬆點,就利用了易遊網幫忙定了機+酒,還另外訂了亂打秀的門票,粉方便,服務也粉貼心,還贈送了兩張韓國的優遊卡拉。

這一次預計的行程就是
DAY1:桃園-->首爾仁川-->jj guest house<會選擇住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她在會賢站,離首爾站,跟明洞站各只差了一站地,相當的方便拉>-->首爾站樂天超市-->汗蒸幕-->南大門舜天王豬腳

DAY2:如果可以順利清醒的話,應該會從景福宮開始-->土俗村蔘雞店-->北村八景<學姊書上推薦>-->三清洞-->皇后蔘雞湯

DAY3:一樣如果可以順利不賴床的話,第一站是明洞聖堂-->南山公園-->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明洞劇場亂打秀-->烤貝類海鮮餐廳<位在明洞>

DAY4:順利清醒的話就去,就來去弘大詢早傳說中的壁畫街-->橋村炸雞-->梨大-->糕三時代吃烤肉

DAY5:包袱款款一早就去機場-->退稅-->韓文化體驗唷

大致上的行程是這樣的,不過我想,因為是第一次到韓國,加上查了一下天氣的狀況是下雪雨,就令我很倒彈,唯一想說起碼我妹妹可以看到她想要看到的雪,但是內心還是祈禱不要雪下的太囂張就好了。

好啦,因為出發之前我場往做了很多功課,除了買了很多本書之外,還有參考很多前輩的經驗,所以我也列了以下一定要買得落落長清單:像什麼一定推薦必喝的入門款,屋塔房王世子殿下一直再喝的那一瓶甜甜的香蕉牛奶拉,或是三角形如粽子一般咖啡牛奶拉,或是說大顆的草莓,以及玉米鬚茶和哈密瓜冰棒等.......只要網路上前輩說好,我就二話不說的給他拍下來,記到手機裡的韓國必買資料夾中。
不過嚴格的說起來,我的韓國行沒有太多的購物行程耶,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去買些什麼,所以只好針對景點跟吃吃喝喝下手了。

在這邊推薦一下,網路上去過韓國的學姐們都熱心的交代要寫信去一個韓國觀光公社,寄給她回郵信封,她就會給你一堆韓國旅行的資料,但是因為我的時間比較緊湊,所以我就沒有這麼做了,但是在她的網站上還是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資訊,大家還是可以利用一下的。

說了這麼多有的沒的,還是給大家看一下,我買的參考資料,後來帶去韓國的只有兩本,一本當然是我們學姐寫的,一本則是後來在誠品買的。學姊寫的捏,是因為它上面有循序漸進圖,教我們怎麼搭車去機場或是搭地鐵趴趴走,正文社的這一本呢,有很詳盡的景點介紹跟地圖,而且比較輕。

我個人因為第一次出發去韓國在加上帶著妹妹出門,所以內心還是感到很焦慮,因為怕把自己跟妹妹搞丟拉,不過,網路上還是有很多人也是這樣第一次的就給她衝去韓國了,所以,我心中雖然ㄔㄨㄚˋ,還是鼓起了勇氣出發。

台長: 早睡晚起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安妞~來去韓國首爾自由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