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12 08:03:3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奇寧夏/如果,你也在寧夏

奥创娱乐








本報專案組:

 文章摘要:出發之前我也猶豫過,問過自己,一個人,敢不敢。而決定買票的時候卻什麼都沒想訂了來寧夏的票。我也害怕,畢竟一個女生單獨出門不太安全,而出發的勇氣多於了膽怯。難的不是旅行之中會遇到的困難,難的是你決不決定出發。然而,當你走出去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擔心都是多餘,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困難。一個人旅行,是自由輕鬆的,兩個人旅行,是甜蜜快樂的,而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更傾向於後者,不過一個人旅行一次,是必要的。為什麼有勇氣一個人旅行?我想,或許本是因為旅行,或說因為愛的力量,改變了自己。 

 如果,你也在寧夏。 

 題目是看到中衛青旅老闆微信頭像上的一句“如果你也在雙廊”而來。如果你也在寧夏。我沖著對周星馳和朱茵的《大話西遊》喜愛,獨自來到電影拍攝的地方,寧夏。 

 因為獨自看一遍《大話西遊》,爆笑,感動,落淚,領悟。一次說走就走的 travel alone。訂票,刷票,訂計畫,美團一遍一遍看青旅,做預算。避免家人擔心避免有人阻撓,一次 secret travel 。這是我的第二次獨自旅行,第一次在廈門。三天兩晚,時間不長,但頭腦風暴的突發狀況也會讓我擔憂我的人身安全,不過,出發時的勇氣多於膽怯。 

 火車,達州到西安(硬座約7h),西安到中衛(硬臥約10h),中衛到銀川,銀川到烏魯木齊(硬座約24h,我慶倖刷票刷出一張硬座),烏魯木齊到石河子。 

 出發前的那晚失了眠,只睡了兩個小時,五點就起床收拾,六點不到就坐上預約去達州的車。縣城還在沉睡,街道無一人,幾輛車來來往往。下雨了,達州的路面淅淅瀝瀝,右手拖著沉沉的行李箱,背包背在胸前,左手提著母親塞滿水果、牛奶、鼻炎藥的袋子。擠上火車,找到位置坐下,吸著火車內難聞的氣味。第一站,西安。 

 西安的火車站一直以來都沒有升級,還是上次的模樣,檢票口舊舊的鐵門,窄窄的樓梯,不寬的候車室,昏暗的燈光。我的火車晚點半個小時,悶熱透不過氣,站了兩個小時。終於等到廣播通知進站檢票,跟著擁擠沒有秩序不排隊的人群緩慢進站,拖著提著沉沉的行李箱下樓進火車,我已覺得我不是我。火車一張窄小的上鋪,瞬間覺得是天堂,一個美美的覺直到早上六點,火車即將到達寧夏中衛。 

 結合地圖和青旅老闆的留言找到了客棧,書架和玻璃桌,文藝擺件,牆上掛著明信片,愜意的沙發和椅子,細膩裝飾的樓梯轉角,乾淨的女生六人間,碰見一個來自河南的女生,不過她準備離開。 

 在火車站附近追著到沙坡頭的班車跑,我也是尷尬了一次。在車上問多少錢一個人對方沒聽懂,我也是出糗了第二次。在車上碰見兩個來自河南在蘭州上大二的學弟也要去沙坡頭,我們便組隊前往,巧的是其中一個去年夏天去了青海湖和拉薩,而且騎車二十幾天騎過青藏線。 

 景區如今是淡季,沒有幾個人。沙坡頭地處騰格裡沙漠東南邊緣,它集祁連山餘脈香山,平靜的黃河,鬱鬱蔥蔥的綠洲,浩瀚無際的沙漠於一體。塞上江南與西北豪邁結合。中國唯一的沙漠鐵路包蘭鐵路延伸至遠方天際,把沙漠和綠洲隔開。黃河的水在這裡是青的,黃河中間有一匹馬,名叫戰馬拉江,說是之前馬的背後有一大壩,被淹了,才以這匹馬作為它的座標位置。人行棧道上有真的馬匹筏子,別人的導遊說就是電影裡面用的那種。路的另一邊有超過三百年的棗樹,樹枝乾枯,卻仍有生命,別有意味,值得體會。黃河在此處有一彎,好像是說回轉260度,是最大的一彎,像一個C。總算走到了沙子跟前,這還只是黃河區的斜面沙坡,有60℃,高100米。沿著上行木梯,一不小心還是一步陷入沙子裡面。金黃色的沙,很細,握不住,揚了它。黃河區是屬塞上江南之景,雖說黃河之水天上來,黃河理應是浩浩蕩蕩地奔騰洶湧,而這裡的黃河卻異常的平靜溫柔,此時還屬於冬天,綠洲裡面的樹還是衰敗之景,不過入春之後或是夏天,我想這裡就會綠樹成蔭吧。

 再往上便是沙漠區,綿延起伏的沙丘像凝住的波浪,沙丘彎曲的線條把湛藍的天空劃成兩半,放眼望去,視覺之處一半是天空的藍,一半是沙漠的金黃色,乾淨,沒有塵埃,沒有雜質。一排駱駝從沙漠深處走來,牧民引領著。沙漠裡面的生命,我所看到的只有一類矮矮的樹,樹枝呈乾枯狀,仍然存活,我想它的根系該多長。這種樹散落在沙漠裡,沙漠裡的生命力,孤獨而頑強。走在浩瀚無際的沙漠中,就如同我站在大海面前,人,是那麼的渺小。享受大自然給我的這種孤獨感,一個人走在沙漠裡,任風把沙子吹向身上,手上,頭髮上,一個人站在大海前,聽海浪咆哮的聲音。視線所及都是金黃色,很是嘆服大自然的力量與神奇。張騫出始西域,行走於沙漠之中,開闢了絲綢之路,開啟了中原和西域的貨物于文化的交流。從此,絲綢之路也是中國走向歐亞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徑。“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就是走到了沙坡頭寫下了千古名句。小時候感受不到,而如今到了這裡,方可去體會。 

 景區有很多娛樂項目,也有沙漠賓館,因為是淡季,遊客很少,項目也沒幾個人玩,所以很多都處於停止狀態。而我跟兩個小學弟也並沒有意思去花錢玩。幸運的是碰到這兩個人,還能幫我拍照。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其中一個的對話,當我把單反讓他幫我拿著我去衛生間的時候,他笑著對我說,你就不怕我拿著你的東西跑了,我說,沒事,我相信你。說完這句話我才覺得,他說的話言之有理,而我只是習慣了去相信別人,就算是剛認識不久的人,因為,旅行之中,我們都是同樣的人。 (作者:途牛) 



圖1:
圖2:








系統包網 彩票包網 彩票系統 娛樂平台包網 彩票包網系統 彩票包網平台 娛樂城包網 現金網包網 時時彩包網 娛樂平台系統包網

台長: adkinsdmb2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