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6 12:58:5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體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車帶路易到外地一日遊,主要行程是拜訪自閉症的另類醫療專家凱芙醫師。中午灌了一瓶伯朗咖啡,我精神百倍,整裝待發。

我穿了一件深藍色T恤,淺藍色牛仔褲,和一雙藍色鞋帶的白球鞋。戴上墨鏡後,自認很酷,因此情緒高昂唱起陸軍軍歌。有人在旁邊小聲說﹕

「有點像金門王咧…」

五年前去看過凱芙醫師多次。按照她的療法搞了一年,沒顯著進步。最近有位年輕朋友好康逗相報,說凱芙有了新招。朋友家也有位小貝殼,出發前,他來電熱情祝福﹕
「希望我們的孩子都會被凱芙醫師醫好,恢復正常。」

自閉被醫好,恢復正常﹖哇哈哈,我可不敢有這種奢望。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痛哭流涕了啦。更重要的是,天氣很棒,今天一定會玩得高高興興。即使凱芙新招沒效,明天也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活。一定加一定,天天好心情。

年輕的小貝殼爸爸曾在孩子被診斷為自閉時向我訴苦。我叫他天天做“快樂體操”,就是“凡事感恩,沒事多稱讚老婆”,不然他家不但有自閉兒,還會有憂鬱某。

見到醫生,我們討論了近一小時。醫生建議三種尿液測驗,四種血液測驗。出了診所,精彩好戲登場。沼澤地沒有大型東方食品超市,因此導遊小姐小容蝦建議,先去東方食品超市血拼。拼完我們到路易最喜歡的海鮮專賣店,抱走剛出爐,香噴噴的辣味海鮮。

回家時遇到沼澤黃昏,有段公路由橋上往下滑行,遠方視野瞭闊,風景壯觀美麗。每次經過此地都驚歎不已,心中充滿感謝。

車過沼澤,路易睡著了。我對小容蝦說﹕
「大自然真是美得叫人感動。請問,快樂體操除了“凡事感恩,讚美老婆”,還有其他動作嗎﹖」
「嗯…不管有什麼不順的事發生,都換個角度,從正面看。英文叫“reframe”。」

小容蝦不假思索,隨隨便便吐了一個英文單字。
「reframe﹖有點深奧喔。請問這是哪位大師的心法﹖」
「嘻﹏我今天剛從醫生診所的雜誌上看來的啦。」

回到家,電話留話機裡一缸子留言,多是朋友來問我們“一日遊”的狀況。告訴朋友說,醫藥費貴得嚇人。醫師費加尿液血液測驗總共兩千五百美金,台幣七萬多。這趟旅遊不便宜,不玩得高高興興怎麼行﹖

半夜躺在床上,伯朗咖啡還在血液裡奔馳,怎麼都睡不著。我仿彿躺在沼澤的中央,兩手兩腳慢慢的做著快樂體操。(近人)

台長: 小野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