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23:38:2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伊娜耍寶逗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伊娜耍寶逗趣記

星期一中午從阿揚的房間探訪出來, 布布在走廊上巧遇了小伊娜, 伊娜神秘兮兮地拉著布布說: ‘’嗨! 想不想看我女兒的照片啊?’’

‘’妳女兒? 妳結婚了啊?’’ 布布訝異的問.

‘’是啊! 結婚10年啦! 女兒都8歲了!’’ 伊娜回答得很乾脆.

‘’那妳幾歲結婚的?’’ 布布好奇的問.

‘’我啊? 16歲就結啦! 我已經26了!’’

還真看不出小伊娜已是8歲孩子的母親呢!.

照片中的小女孩, 看起來只有3-4歲的樣子, 可能是幾年前拍攝的相片吧! 孩子大大的眼睛, 像極了伊娜. 滿可愛的喔! 布布問伊娜: ‘’會不會想女兒啊?’’

‘’當然想啊! 想死啦! 每個禮拜我都會打一次電話給她, 跟她說說話, 聊聊天都好呢!’’ 伊娜的語氣在興奮中夾雜著一種做母親的喜悅和滿足..

是啊! 每個母親對自己孩子小時候的回憶, 總是甜美快樂的居多. 因為那個年紀的孩子, 個個都像小天使一樣的純真可愛啊!

布布在另一張照片中看到一個非常年輕的身影, 他把運動帽戴得斜斜的, 歪歪的, 一身牛仔裝打扮, 是個酷酷的小男生, 伊娜介紹說: ‘’這是我老公啦!’’

‘’哇! 小帥哥一個, 好年輕喔!’’ 布布覺得這個 ‘’老公’’ 根本就還是個孩子樣嘛!

‘’他和我同年啦! 不過他超愛玩的咧, 所以, 我女兒是跟我媽咪一起住的.’’ 說著, 說著, 伊娜原本興奮的眼神有點兒黯淡下來, . 會不會是另一個傷心的故事呢? 布布不忍追問下去, 恐怕問得不妥, 或問得太多, 只會徒增伊娜的傷感而已, 於是便將話題轉回到老奶奶的身上.

‘’老奶奶最近有進步嗎?’’ 布布問道

‘’聽醫生說老奶奶年紀太大, 可能很難好囉! 可是她以前沒生病的時候對我很好喔! 她以前是老師, 她會講聖經故事給我聽耶! 主人對我好, 我當然要對她更好囉! 我們出來幫人家做事, 就是這個樣子啊! 主人如果對我們不好, 對我們很兇, 我們都會很難過的!’’ 伊娜幽幽地道出了自己的心聲. 這還是布布第一次聽到伊娜對自己處境的真情告白, 看來她也曾經碰過不好的頭家吧!

伊娜說得對啊, 外勞也是人, 他們有感情, 也有情緒, 他們也需要被尊重, 被肯定的啊! 他們離開自己的故鄉, 和自己最親愛的人兩地分隔, 想必心中也有很多的不捨和掙扎吧! 如果僱用他們的人家能夠關心他們, 愛護他們, 相信他們一定會更樂意, 更用心地為主人家做事! 伊娜不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布布跟著伊娜回到了老奶奶的房間. 奶奶依舊閉著雙眼昏睡著. 伊娜笑嘻嘻的將自己平時戴的大藍邊太陽眼鏡, 掛在奶奶的臉上, 奶奶看起來既滑稽又有趣, 很像卡通裡的人物. 接著她在奶奶耳邊大聲的說: 喂! 喂! 喂! 程貝莉! 大美人! 我愛妳! 妳今天超酷的哦! 阿姨又來看妳囉, 妳要不要睜開一下妳漂亮的小眼睛看一看呀?’’ 伊娜的花招真多, 她居然連名帶姓直接叫起奶奶的名字了.!
:
‘’妳常常這樣叫奶奶的名字嗎?’’ 布布問她.

‘’對啊! 這樣叫, 奶奶才不會忘記她自己的名字啊!’’

‘’嗯! 妳講得還真有理咧! 那妳怎麼會知道奶奶的名字呢?’’

‘’我聽到奶奶的朋友來看她時都是這樣的叫她呀! 奶奶的朋友告訴我, 奶奶以前長得很漂亮, 又很會打扮喔, 所以我現在改口叫她大美人了! 我每天都幫她換一副不同顏色的太陽眼鏡戴戴看, 讓她每天都秀出時髦的新造型 我想奶奶應該不會反對吧? ‘’伊娜說完, 就用小手捏捏奶奶的鼻子, 捏完鼻子, 又捏下巴, 一會兒又拉拉奶奶的大耳朵, 一會兒又和奶奶臉靠臉, 用兩根手指頭比出勝利的姿勢.. 伊娜很會擺 POSE, 她真是一位千面女郎啊!

伊娜活潑有創意的照顧法, 給了布布很大的啟示, 人生可以是很好玩又有趣的, 也可以是一成不變的, 這完全看你想要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每天24小時都要面對並照顧一位像老奶奶一樣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的病患, 那是多麼枯燥無味又單調的一件苦差事呢, 可是伊娜卻不以為苦, 因為她已在苦中找出自己的樂趣來了, 她也許受的教育不是很高, 可是她卻是一位真正的生活高手呢! 如果可能, 布布真想邀請馬市長特別頒發一座’’ 台北市最佳看護獎’’ 給伊娜呢!

布布





台長: 小野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