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2 05:02:34| 人氣2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野在家蹲十年 電影逃兵變電視生力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文正∕台北專訪 台視主管大調動,新任節目部經理將由電影人
出身的作家小野擔任,他將於下週二正式到職。對於這項新職,
小野笑說,失業在家十年,現在都四十九歲了,還要出來「上
班」,心裡的確滿有壓力的。況且,台視給他的薪水,也沒有他
在家自己寫書賺得多。不過,基於對社會的一份責任和自我期
許,加上老婆小孩都很支持,因此,經過幾天考慮,小野毅然接
下這項極具挑戰的新工作。另外,他現在也是華視的董事,對
此,他表示如果華視有意見,他會辭去該職務,專心作好台視節
目部的工作。

小野是電影人出身,過去曾和吳念真、侯孝賢等人掀起電影新浪
潮運動,將台灣電影成功推介到全世界,後來成為電影逃兵,自
個兒躲回家裡創作寫書,但閒餘也不忘熱情投入國內藝文相關活
動,並曾擔任過台北電影節主席等職,具備社會清流的印象。因
此,這次他轉身投入電視界,能否造就另一番傳奇?格外令人好
奇。以下是此次專訪摘要︰

問︰你在家當作家多年,為何會同意接下這項新職?
小︰其實,我和胡元輝並不太熟,只是
之前在媒體改造基金會碰過,他是上禮拜找我談的,剛開始我只
答應幫他弄點外圍題材的東西,不過,他認為如果要掌握節目的
決定權,一定要做行政工作,希望我考慮一下接節目部經理的工
作。之後,我回家想了幾天,覺得可以試試看。

問︰外界都說你是黑馬,你覺得呢?
小︰(笑)我不知道哩!我只聽說,之前有很多人向胡元輝毛遂
自薦,至於是哪些人?我也不清楚。我想,他之所以會選上我,
應該是覺得我比較放心吧?

問︰對於這項新工作,會不會有壓力?
小︰當然會啊,畢竟已經有十年沒出來上班了。不過,我以前在
中影做過製片企劃副理,對拍片企劃和行政工作都有一些經驗,
所以應該會很快進入狀況吧!唯一讓我比較恐慌的是,我以前並
不常看電視。為了彌補這方面的缺失,這幾天我也在家努力做功
課,我看得很認真,還做筆記喔!

問︰對於未來的工作,現在有什麼具體計畫嗎?
小︰目前我還沒什麼具體的計畫,坦白說,台視節目部一百多個
人,我一個都不認識,我必須先花點時間認識大家。我想,剛開
始,我會先專注戲劇方面的節目,像是類型儘量多元化,武俠或
偵探形式都可以嘗試看看。另外,我也考慮找電影和企業界,大
家一起合作。至於綜藝方面,目前我還沒時間去想。

問︰你以前曾以「恐怖份子」等片,拿過亞太影展和金馬好幾座
最佳編劇獎,未來對劇本的要求,恐怕不低吧?你會自己寫劇本嗎?

小︰我不會自己寫劇本。未來我應該會對劇本有所要求,我會事
先跟編劇或導演做好溝通的工作,做好品管的監督角色。

問︰最近許多人批評,國內綜藝節目越來越低俗化,未來你對綜
藝節目的尺度,打算如何拿捏?你對吳宗憲個人有何觀感?

小︰其實,我對吳宗憲並沒有成見,也不討厭他,我想,有些藝
人之所以會變得有點走火入魔,也是我們的環境造成的。像是前
陣子綜藝節目流行整人,常找女明星,上節目摸蜘蛛之類的噁心
東西,我就覺得她們很可憐,因為她們如果拒絕被嚇,就會被封
殺,這會造成惡性循環。像這種嚇人的節目,我就覺得很沒有必要。

台長: 小野
人氣(2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賊仔扁
胡元輝是台灣媒體界的清流 

公視集團總經理胡元輝2006年出席在非洲莫三比克舉行的「二○○六年國際公共廣播電視年會」時指出:「如果公共廣電的預算主要來自政府,領導階層的正直很重要,領導階層必須有能力及風骨向政府說『不』,新聞更不應得到政府或企業的贊助,決策階層必須明確反對任何置入性行銷的可能。」

由以上可知公視高層不收紅包 ( 茶葉罐、水果盒 )、不拿回扣,
節目做出品質、不走歪道、不做虛事,以落實媒體作為社會公器之責任,是台灣公廣集團打拼的目標。


向公視胡元輝總經理致最敬禮

我們愛胡元輝,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莊嚴神聖又美麗。
我們愛胡元輝,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蔚藍的晴空裡。
英雄的汗,烈士的血,染成了自由平等博愛的旗。
同胞之愛,手足之情,擁抱著祥和安定幸福的旗。
青白紅散發著光和熱,方圓角兼容著情和理,
引領著TBS,走向新的世紀。
我們愛胡元輝,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時代的風雲裡。


正直清廉有為有守的胡元輝是公視的驕傲,更是全台灣媒體人的典範!
待胡總百年後,TBS 應為其製作紀錄片,片名就叫做「尋找胡元輝」。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在媒體界服務的友人說「媒體界很黑」,
我對他說「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退紅包」檢舉專線
電話、傳真:(02)23216121
地   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八十八號五樓
2007-01-23 13:1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