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09:23:19| 人氣3,7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台綠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九巷七弄是我看過的,在台北,極少數的,舊公寓所在的巷道,卻營造得很有氣息的巷弄之一。

七夕的下午,完成油畫 [ 猴硐的基隆河 ],收一收用具,信步走個十五分鐘回家看望老娘,順道可以喝一口大姊煮的咖啡。 大姊用虹吸壺煮的咖啡相當夠水準,尤其用最近我提供的越南 WEASEL 的豆子,嚇! 那股麝香的香醇真的不是蓋的!

聽過 [ 民生重劃區 ] 嗎? 我娘就住在哪! 就是民生東路、復興北路、民權東路、敦化北路圈起來的那一塊地方。 當初從永和搬過來的時候,正在開發的重劃區內依然還有一畝、一畝的菜園,有些不習慣發了財的地主仍然一如舊日在施肥、種著青菜。

陸續地,六、七層樓的公寓被蓋了起來,十九巷七弄於焉存在。
物換星移,日子悄悄地更迭,十九巷七弄的屋子數易其主,但很容易覺察到幾乎居多是稍有基礎的中產階級人士。

有一天我突然驚覺:整條巷弄的兩側,從一樓到七樓,家家戶戶的陽台竟然栽滿了盆景,綠意盎然,鳥啼不絕....尤其在春季時分,更是百花齊放,爭豔不已。 仔細想想,當初中信房屋將陽台建構得那麼寬敞,讓住戶受不了空間的誘引而拈花惹草,實在是遠見!

走在十九巷七弄,感覺得到社區居民的修養、氣質與和善是在都會區不容易見到的。 我們家實在是頗有福氣的!
看看這一家,陽台僅能透入稀微的陽光,好似住在叢林深處了....
這一家在七樓上的屋頂陽台 (應該是八樓了) 經營了日式和風庭園....

台長: ADAM
人氣(3,7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內溝溪
此分類上一篇:不規則圖案

VIVIAN
那家陽台僅能透入稀微的陽光,好似住在叢林深處ㄉ那家太離譜啦...陽光充足還是必要ㄉ啦~~~
我公司陽台也被我種滿花花草草喲~~~
2007-08-29 17:2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