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11:10:45| 人氣3,8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埔里的屋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6月15日 宿於埔里,由15樓的旅館房間陽台遠眺


放眼望去,驀然驚覺,埔里的房子居然有90% 以上的屋頂是紅色的!

禁不住好奇心的作祟,從友人的口中問出真正的原因 : 他說絕大多數的房子是在921震災遭受毀損後修繕的,而因突然間劇烈的需求,致使市面上只有紅色的塑型板可勉強供應,於是在剎那間,埔里的屋頂就被紅色給全面宰制了。 非關政治!

遠處深綠色的小山崙即為虎子山,當地人多稱之為虎頭山,日治時代經日本人測量結果,乃台灣之地理中心點所在位置,設有紀念碑,為旅遊必到的景點之一。

6月16日中午於[李仔哥]用過爌肉飯的午餐後,離開埔里返回台北。 我們特意安排走中山高,因為恰好可以彎去台中榮總探望埔里的友人,陳君。

6月18日早晨約10點鐘左右,卻聽到從埔里傳來的惡耗,陳君走了!

從愕然與慌亂的情緒中慢慢地平復、沉澱下來,雜亂地想起有關陳君的總總:

陳君出生於台灣宣佈戒嚴統治的那一年,獨子...

唸的是藥劑系,考有藥劑師執照,卻在國際貿易場域打滾了數十年...

兩年前,為了返鄉照顧患病的母親及高齡的祖母,辦理退休,過著一個男人配兩個女人的日子...

陳君嗜愛潛水活動,並不時上來台北聆賞國外著名藝術家的來台演出,然後會與我們小酌兩杯,[優雅] 是我能想到的兩個字...

回埔里幾個月後,母親撒手人寰,留給他近6,000萬元現金及兩、三棟不動產,
加上他自己6、7百萬的退休金,據說成了媒婆殷勤追逐的單身貴族,戶限為穿...

陳君不為所動,因為在陪伴晚年的母親時,他結識了一位情投意合的伴侶,並且計劃攜手環遊世界...

豈料去年九月因咳嗽不止,無法入眠,甚至嚴重到咳血的地步,方才檢驗出有肺腺癌的病症;這是在他戒菸六個年頭以後發生的...

陳君於是開始了一長串的醫療奮鬥,也再沒有北上與我們相聚,只能從友人處得到關於他的片斷消息...

今年五月,聽說他進了ICU,眾友人甚至遠從基隆趕去探望,回來後與我在台北晚餐[我走不開],幾個人還危言聳聽地說:[可能是最後一面了],豈料一語成懺....

這一趟利用端午連續假期,專程跑去看他。 空盪盪的特等病房,就他孤單無助地躺在病榻上,鼻上罩著純氧氧氣罩,一見到我們一行人,眼淚就奪眶而出,汨汨流個不停,令人為之鼻酸。 他的兩頰凹陷,呼吸極為吃力,據說是拒絕醫院幫他插管灌食,導致體力嚴重地流失,似乎已經放棄繼續掙扎的意願,實在令人不捨! 尤其他費盡力氣擠出來的那句話:[台北路途還遠,你們有事就先走,不要介意我....],聽了後,卓大嫂忍不住就哭出來了,結果是病人與探病的人哭成一團了...

臨別時,他還特地叫了我的名字,並且與我約定,等病好了與我再去喝個啤酒,大啖[殺西米],看來這個願望是無法實現了,他家鄉的屋頂是什麼顏色也無關緊要了...

人家說人在臨終前都會意識到大限已至的不安與恐懼,我想陳君是知道了,只是隱約中還是有那麼一絲的遺憾與不甘心! 好走,永別了,我的朋友!





台長: ADAM
人氣(3,8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荷花
此分類上一篇:天烏一屏

Vivian
所以人應該要及時行樂, 不要想說等老ㄌ, 退休ㄌ才來做些什ㄇ事, 都太晚ㄌ.....
2007-06-21 13:55:18
版主回應
Vivian,

THIS IS WHAT I AM DOING. TRYING MY BEST TO ENJOY MY LIFE BEFORE IT`S TOO LATE!
2007-11-07 18:22:59
雙樂會
讓我們把握現在,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失去老友的傷痛會很快走出來,但要把握和我們這些老友一起爬山一起玩樂的快樂
2007-06-23 09:4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