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3:48:35|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92/12/17 台北→東京→惠比壽花園廣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五點半,素芬爸爸就開車來新店接我,雖然預計是十點二十分的飛機,不過因為他爸八點要上工,所以我們必須提早到機場,我們足足早了三個小時,而我幾乎整晚沒睡,因為我ㄉ行李在爸爸那邊,他去小姑姑家工作一直到2.3點才回來。機場櫃檯還沒開啟的時候,我跟素芬兩人就坐在咖啡座一邊吃早餐,一邊check行程,其實我是很想睡覺的,而且出門前還啃了半個麵包,所以一點都不餓,機場的東西也貴的快被鬼抓,所以只吃了一個香蒜厚片。沒想到,滿心歡喜的期待,聯合航空卻說班機會delay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當下真是覺得超XX的。和素芬提到帶的行李時,發現我們都有泡麵喔,哈我們真是為了省錢大作戰。不過竟然我們都沒帶筷子,而且他還笑我帶包麵要怎麼吃,當下我後悔了,因為姐姐昨天還特地問我要不要帶衛生筷哩。看到旁邊有新東陽,想說跟他要個筷子應該不難,還為了怕櫃檯的小姐覺得有虧損,我還特地買了黑嘉麗。想不到那個小姐很酷ㄉ跟我說..我們都是配好的,不給!挖哩勒..當場晴天霹靂。跩什麼嘛!辦完了出境手續,我跟素芬兩人就在免稅店晃了一下,我買了6條煙喔,其中ㄉ一個牌子還送登機箱,眞好,以後就不用跟姐姐借囉!素芬買了香奈兒的粉底粉餅,我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化妝品啦,因為我的已經多的用不完ㄌ!在飛機上 ~~坐在我旁邊可是一個帥哥,不過太矮ㄌ,我想他應該沒有160吧!午餐點的是雞肉麵,還不錯吃,不過那個飲料針ㄉ是難喝的可以,早知道就學那個帥哥點cola,又多又好喝!機上有一個日本的女空服員,長的很可愛喔,不過最好笑的應該是他的英文吧!鬼才聽的懂…green tea..聽了好久還知道他說啥!

飛機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東京的成田機場,等辦入境手續時。好多的老外(黑人),我一直注意她們,還有前面的一家人,不知是新加坡還是哪裡,很會講英文的黃皮膚。搭上skyliner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看著窗外的風景,覺得這和台灣的東部沒啥兩樣,感覺不到出國的氣味,看著看著我就慢慢睡著了,一直到抵達上野才醒。本來預定五點要到飯店辦理check in,從機場到東京卻是快六點了,素芬趕忙撥電話到飯店說明會遲到的事,他第一次跟日本人講電話,感覺還漫好笑的,因為他講的日文日本人聽不懂,他問對方會不會講英文,結果對方還是聽不懂,不過還好有橋好,不然接下來可能要露宿街頭四天。其實我的眼睛一直盯著旁邊賣的東西,我已經在打算我要買些什麼了!

搭車抵達未來要住宿四天的鶯谷站,映入眼簾的是一家家聳立在車站邊的hotel,不會吧!怎麼都是hotel?好詭異喔!而且你從hotel的門口是看不到裡面的,這‧‧‧我們不會到了風化區吧?!好擔心自己定的hotel會不會也是降?而且..媽的哩,出車站後三分鐘,日本人不是腿短的民族嗎?這樣的路程怎麼可能只要三分鐘,我們的旅館在根岸二丁目的最後一間,寒風中陪伴著我疲憊的身軀,緩緩的前進。其實我們的旅館,除了小了點,有一些煙味,裡面是還不錯啦,有一個小廚房,衛浴裡面還有資生堂的用品,還算高級喔!不過,以台灣的行情來看,房租應該也算高級吧,一晚8000*1.05,在日本算是漫便宜ㄉ!

本來行程規劃五點會到東京鐵塔,現在因為班機遲延,我們只好先前往惠比壽,如果時間足夠,再去東京鐵塔,惠比壽車站本身也是個百貨公司,不過我們沒逛,因為素芬是一個不愛逛街的人,害我只好放棄,不過沒關係,把希望放在往後的那幾天。而惠比壽有名的食物就是拉麵,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便宜又不錯的拉麵屋,幫我們點餐的是一個中國人,好像是山東吧。而一個人點set,另一個人點麵,然後一起吃,總共含稅是777JPY*2人,好貴喔!而且那個麵超鹹的,日本人的味覺都故障ㄌ嗎?酒足飯飽之後,也要開始尋找花園廣場了,路標指示其實並不明確,我隨著人朝選了一個方向,在車站標誌旁照了我們的第一張相片,之後打算問路,剛好迎面來了一群穿制服的學生,我想學生應該是友善的吧,而且還一大群人,素芬就上前問路,結果喔!那個女的居然不甩我們,沒想到剛到日本就遇到如此不和善的人,算了!問下一個,前面這個看起來美美的女生應該會幫我們吧,果然,日本還是有好人的啦,他怕我不知道怎麼走,還帶我們先走一段,感恩喔!

穿過一條名為┌skywalk┘的空中走廊,素芬說這是很有名的,說要照相,想一想又覺得回來再照好了,之後我們終於看到惠比壽花園廣場,晚上打了黃黃的燈光後,這裡就化身成為浪漫的約會場所,由於耶誕節是日本人很重視的節日,惠比壽被裝飾成濃濃的耶誕味,真的好美!一堆重裝裝備的攝影家,就拿著像機,架著腳架,不停地按快門拍照。而我們也不例外,素芬架腳架很久,我就在一旁完起自拍,惠比壽真是謀殺記憶體的地方,不過我可要好好節省我的16mb,在這邊也可以遠遠地看到東京鐵塔,不過走路過去卻要一個小時,我怎麼會知道呢?是因為問了路邊的警衛,警衛還幫我打電話問人呢!想不到素芬竟然異想天開的說要走過去,我露出了為難的表情,但是素芬卻是依附興緻高昂的樣子,看來他是非去不可了!我的心理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是素芬卻不肯聽我的,捨命陪君子囉!走到了小巷子,我告訴素芬我們已經看不到東京鐵塔了,降不是會失去方向嗎?想不到他竟然說:看不到,就表示你越接近他,我勒!什麼鬼理論阿!我的腳貞的超痛的,我就一直跟他說…我很胖,不能走太多路,這樣對我ㄉ膝蓋不好,而且總不能第一天就走到掛掉,接下來的四天都在飯店休息吧,降回去之後人家問起你在日本如何,我只能說我去了恵比壽,之後試圖要走到東京鐵塔,結果太累了,在飯店休息了四天,阿是花兩萬元來住飯店ㄉ喔!不不不…是小旅館喔!想不到我自我揶揄那麼久,素芬還是繼續走,一直走到了涉谷的邊境,我眞的受不了了,素芬也開始打算放棄,問了人之後,想不到他說最近的車站就是恵比壽,在不然就要做公車再換jr線,異想天開的素芬又想要坐公車了,坐公車要200元ㄟ,再換jr,我是來這邊來當凱子ㄉ喔!我堅持跟素芬說我要回去,不要再走了,他才勉強答應,而且這一次,我說要按照我ㄉ方向去走,因為我發現素芬是一個大路痴,眞懷疑他之前來九天怎麼沒迷路,還是他隱瞞了迷路的回憶。結果,素芬跟了狗狗照相之後,才踏上回途,一路上素芬又開始說他想要去居酒屋,我反問他..你又不喝酒,去那幹嘛?他說他要感受一下日本人的氣息,他去那點果汁就好了!我的媽啊,去居酒屋點果汁不會覺得丟臉喔!還好他看到居酒屋外的價錢,才不敢走進去,因為每一個都是上仟啦!

當我們11點左右從車站走回飯店時,居然看到流鶯耶!這麼冷的天氣還出來做生意,還真是辛苦他了,不過路過的男人似乎都沒興趣,因為這個流鶯有些年紀啦,不過看他努力賣的份上,我只能默默為他祝福,不過我真想建議他早一點回家睡覺得好,日本男人應該不至於這麼不挑吧。

打開行李,發現我ㄉ隱形眼鏡藥水因為沒鎖好所以流光了,僅剩兩天份吧,這大概又是悲慘的開始………

12/17出發資訊
香蒜厚片 $40
黑嘉麗 $25
聯合航空早去晚回機票+機場稅 NT8750
成田機場→上野SKYLINER JPY1920
上野→鶯谷 JPY130
鶯谷→惠比壽 JPY190
住宿四晚 JPY16800/人
晚餐 JPY777
惠比壽→鶯谷 JPY190

台長: 哈精靈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