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9 01:12:13|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四去代班,發現自己隨時都會耗盡的耐心,明明還有視訊跟現場的人在等候,就被電詢插隊,又不是很緊急的問題,口氣是按不住的不耐,也不想隱藏,內心已經不知道白眼翻了幾圈。

明白自己不願意,把自己的時間浪費在這種轉嫁焦慮尋求promise的人身上,和週一的五官科比起來,就很清楚,但又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忘了一些寶貴的初衷,當時很真切的初心之類的,有點想murmur,又覺得在不超過零點一秒猶豫的決定面前稍嫌虛偽。

今天和學長聊到生態,說現在的學弟妹都被培養得很好,又會臨床又會研究,很是羨慕,過去的也不可能改變了,但我現在依舊是有種沒有遇到燈塔的惋惜,晚上看了兩岸盃的線上培訓直播,忍不住感概到底自己會有這麼幸運的時刻嗎?還是一切只是要讓我明白我不屬於這裡?還是所有的鬱悶心冷委屈是要讓我繞一大圈最後發現一切都是相連的?

打工的地方總是暗潮洶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不安,一下子負責人的問題,一下子歇業的問題,一下子進貨,一下子又是貸款的問題,有時候以為靠近一點了,好像可以相信一點,就會瞬間又變得陌生。在沒有釐清之前都是容易焦躁的,也明確知道自己的有限與容忍。

前天和律醫雙師吃午餐,被直言選太貴的餐廳,還被嫌班上太少,沒資格玩耍,嚇得馬上約了理財嫻咖啡請教,用公式跑了一下,要存的錢和投資的錢之後,心有比較穩定下來一點。

學姊傳來訊息說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喜歡和不喜歡,聊到跳舞課,其實有時候好累,也沒有覺得特別想學,但是在每一次的上課之中,我漸漸地感受到自己的釋放,即便沒有把握,也開始願意嘗試給自己一點自由,去打開自己,擺出一些可能性,見到自己稍稍打破拘束的肢體,看影片時有時候也看不出來自己以為的錯誤,也可以若無其事地甚至成為自己的舞步。也許在既定的排舞裡面悄悄灌入了1%屬於自己的靈魂,不知不覺得生出了自己的另一個樣態。是自己的味道。儘管不是最美,但是是隱約有脈絡的,小小的茁壯。

我覺得在做很多淘氣的嫵媚的動作的老師很可愛,讓我想到小時候可能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想做出一些能夠吸引對方注意的花招,有點俗氣可笑,卻又是我做不到的勇敢,現在才懂得欣賞,那種不掩藏的率直,還有即使面對渾身是刺的我,老師也總是充滿聆聽和同理,我的針鋒相對就像刺進了空氣裡,沒有著落。

很多時候都需要爭奪,最佳位置,看得到最上鏡的角度,甚至小到眼線的弧度,可是有同學就是會很貼心地謙讓,對陌生人天生充盈的善意,像某種女性神祗自然散發的光輝,頓時讓這些爭搶變得毫無意義,覺得溫暖了,就不再計較。是很感謝這堂課因緣之下帶給我的體悟。

台長: Serena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