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06:28:11| 人氣56| 回應0 | 下一篇

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噓!小聲點,別被發現了!」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彷彿回到兒時,有著天真的笑顏,有著單純的想法,作著一些沒有原因卻自以為有趣的事情。

  走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呼吸著潔淨的空氣,無意間身邊多了幾位天真的孩子,看著他們無厘頭的嬉鬧,毫無掩飾的放聲大笑,這就是孩子,像天使般的孩子。想想自己曾經也是個孩子,和天使一樣擁有著屬於自己的翅膀,只是不知何時我收起了飛翔的翅膀,鎖住了原有的天真無邪,放任自己墮落於是非不明的今日。想想自己已多久沒像孩子般無憂無慮的笑著。離開了兒時,獨自踏上成長的旅程,成長的路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堅辛,每每受傷時,只能告訴自己不哭泣,但淚水總是不聽使喚的落下,最後只好說服自己落下的不是淚而是藥,是撫平心傷的良藥。

  回首曾有的歡笑與淚水,不禁紅了眼眶。不知是回憶過往太過入神,還是粗心的毛病又犯了,不知何時在一旁嬉戲的孩子全圍到我身邊,用著他們的小手拉扯著我的衣角,並用他們可愛的娃娃聲說著:「姊姊,我們一起玩。」任性或許是孩子唯一的缺點,敵不過他們的真心,我便將身外物留在原地,只帶走無憂無慮的自己。他們就像小大人似的開起了小組會議,討論著要玩什麼好。在一旁等他們決定的我,隨口說出:「我們來玩捉迷藏吧。」或許這遊戲太過簡單,我還被他們笑「俗」,不過最後他們還是順我意玩捉迷藏。伸出大小手猜拳決定誰要當鬼,猜拳一向會輸的我,這次竟僥倖的逃過一劫。當鬼開始數秒,我和其他還孩便開始尋找藏身之處,東看看西找找,終於讓我發現可以躲藏的地方了。彎著身軀不定時伸頭探探鬼的蹤跡,此時,突然有支小手輕輕拍著我的背,心想「該不會我被發現了」,但我回頭一望,眼前出現的是無辜的眼神,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個長像甜美的大眼妹,她笑笑的看著我,並小聲的說著:「噓。小聲點,別被發現了。」聽她這麼一說,我突然想起我們還在玩遊戲中,探頭一望看到鬼仍在離我們很遠很遠的一方,我便安心的坐在地上,而那個妹妹也有樣學樣的跟我一塊兒坐在地上。

  不知為什麼她的笑容漸漸失真,看著她那小小的臉蛋多了些許愁容,我便開口問她「怎麼了」,她並沒告訴我任何理由,只是故作堅強的勉強擠出個笑容。看她不想多說什麼的神情,我便停止好奇的疑惑,就這樣我們坐在原地好久好久。突然間她起身要走,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傻的我並未給予慰留,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她小小的背影越來越小,越走越遠。看著她面帶憂愁的模樣,我便想起兒時的自己,因為家庭問題,及其他原因,使自己漸漸封閉了自己。被迫式的獨立,帶來許多大大小小的疑惑,總是想不透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而大人總是會告訴自己「長大了你就會知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疑惑仍然存在,我依舊不明白,或許我還不是大人吧。就這樣,東想西想忘了自己仍在遊戲中,吹著微涼的風,隱約聽見孩子們的娃娃聲,在我結束神遊的旅途時,眼前又出現那張熟悉的臉龐,原來是剛剛的大眼妹,她皺著眉問我「怎麼了」,而我只給她淡淡的微笑。她依舊疑惑的看著我,而我選擇給她大人逃避問題的理由─「長大了你就會知道」。或許我的理由滿足了她的好奇,她不再皺眉,她露出天真的笑容,並跟我說:「姊姊,我們找了你好久哦。」我吐吐舌頭跟她說著抱歉,之後她拉著我的手走到其他孩子身邊。

  不知不覺天夜漸漸昏暗,我趕著他們要他們聽話快點回家,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收拾自己的物品,便依依不捨的離開,而我也收拾起我的東西,在我準備離開那擁有開心回憶的地方時,或許是剛剛和他們玩的太盡興,整個人莫名的輕鬆起來。回到家,回到那個屬於我自己的房間,回想著剛剛的一切,那句「噓!小聲點,別被發現了。」依舊重覆上演,突然覺得自己回到兒時,回到最初的自己。比較著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發現我已不再是我,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已是兩個不同型態的人。唉…,現在的我無法改變即定的過去,只留下無奈與感嘆,現在的自己只想對過去的自己說「辛苦了」。

台長: 婆婆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