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3 20:14:53|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西洋占星、塔羅牌占卜、生命靈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會想要學習占星主要是為了我三個可愛的小寶貝,學習東方命理多年,其實三個女兒也多少聽了一些星曜、五行、相生相剋的理論,只是我總覺得她們少了一些熱情,現代媒體較普為討論的星座反而比較能吸引他們想討論的慾望,所以這個作媽的當然得把這門學問研究一下,迎合寶貝們的需求。


西洋占星初入門的書籍很多,
方智出版的[占星玩家手冊.Sakoian & Acker 著/李逸民 譯]是必備工具書,
[愛情全占星][人際緣分全占星][寶瓶世紀全占星][生命歷程全占星]韓良露老師著,這幾本我覺得是必讀的工具書。
其他如洪能平、丁長青、唐立淇、Peggy…有許多老師出過這方面的書籍都很值得閱讀,洪能平老師所著[西洋占星學進階—博揚文化出版],彭喜豪老師著[占星學實論藝術---觀音山出版社]這兩本我覺得對進階者也很有幫助。


我個人覺得占星學在個人特質的表達比較現代,東方命理在早期可參考的書籍裡比較偏重功名利祿,個人人格特質、性向、專長寫的較少,但是占星學在運程轉折、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又較少,比較代表作大概就是韓良露老師[人際緣分全占星] [生命歷程全占星]這兩本書,可惜實例探討較少,[占星學實論藝術]也是實例探討的書。所以等到熟讀這些工具書之後,網路上有一些西洋占星網站,結集許多同好共同研究,看網友在網路無私的分享討論命盤,也是進步增加功力的一個好方法。


不管學習何種命理,多看書、多看命盤、多問、多印證總是不變的法則。



學習塔羅牌有輔助命理做事情決策時的功用,當然塔羅本身也可就當事者排出塔羅命盤,塔羅是一個很神奇的朋友,有接觸過的人一定能認同我這個說法,我覺得有興趣有耐心學習的人都不該錯過為自己選擇一個占卜工具(塔羅是其中一個選擇),做為生命中一個益友,有事情時可以多個朋友商量,當然最後還是要由自己做決定並承擔後果。


學習塔羅初學者一般會由偉特牌入門(因為它的參考書籍較多),而其中我覺得較完整的工具書是「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作者:保羅.凡頓-史密斯;譯者:許慈倩」,其他書籍建議先到書局閱讀,再決定要不要買,網路也有很多討論網站,資料相當豐富,討論也很熱烈。


學習塔羅要進步的快除了多幫朋友占卜,寫塔羅日記也是一個該做的功課,藉由日記的方式讓自己每天接觸塔羅熟悉塔羅體會塔羅,在『塔 羅 日 記 的實作與功用』這篇文章裡有詳細的做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生命靈數是運用你的出生年月日時分所產生的數字,經過運算所產生的命理工具,同時你生活中有關的數字例如身分證號也可作為運算,它是可以結合星座、塔羅的一個命理方式,例如1對應牡羊座、魔術師,學過占星塔羅要入門是可以很快的。


[生命數字全書---作者:丹.米爾曼;譯者:柯清心,邱紫穎,許韶玲][新生命密碼--作者:藍寧仕--出版社:大塊文化] 新生命密碼有1.2兩集,建議先在書局看一下,看了有興趣再買,因為生命靈數都是由數字組成,有時候看到最後你會覺得好像很類似,越看越迷糊,所以建議你先看再決定你要不要買,命理的工具書真的是太多可以選擇,三思而後行,或者先到舊書攤找找是一個省錢好方法。



註:如果大家有看到很好的工具書而我沒有介紹到的,請大家在回應中告訴我喔!謝謝!

台長: 筱淇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