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11:58:46|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我的新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是我的舊愛,鼻頭角是我的新歡。

今天裝病請了病假,早上先去了福隆海水浴場戲水,因為非假日,大部份學生的暑假又過完了,所以整個海水浴場零零星星的沒幾個人,蔚藍的天空,棉花糖般的白雲,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都可以恣意享用!

兩個人不顧沒有帶換洗衣物,依舊在九月有點冰涼的海水中玩得不亦樂乎,拉著圍起活動範圍的安全索,隨著一波波的浪頭,高低起伏,享受被海浪按摩的舒適還有刺激,玩累了坐在海灘上,用濕軟的沙子捏起不成樣子的御飯團,讓我想起小時後被迫和妹妹玩扮家家酒的情景。

兩小時後告別了福隆到鼻頭角去看風景,兩個地方我都是第一次造訪,在福隆玩水固然讓我開心,但鼻頭角美麗的風景僅直是讓我傾心,半島上不僅可以看到海浪的波濤壯闊,更有怪石嶙峋的海岸可以仔細欣賞,有險峻的斷崖,也有溫柔的草原。

望月坡的位置很棒,抬頭可以仰望藍天,向前又可以看到碧海,斷崖底下則是奇麗的海蝕平台。

我們躺在乾淨的草地上,一耳聽著cd隨身聽,一耳聽著風吹草動的鳴奏,被刺刺癢癢的小草扎著,微風輕拂之下,酣暢地令人想要午睡。

爬上半島的最高點放眼望去,正是東海跟太平洋的交界,視野極佳,景色讓人美的無法形容,路途中還難得地見到老鷹在上空盤旋,讓人不禁感嘆都市中人造的,自欺欺人的所謂優質生活,根本無法與大自然所給予人身心的寧靜安詳相提並論,再華麗的建築,都比不上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

回程時又溜進鼻頭國小裡面玩了一下鞦韆,每一次迎風躍起,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片水藍汪洋,還有可愛的朵朵白雲,直到夕陽西下…還是捨不得離開。即使離開了,心卻還是停留的,就像離開戀人一樣。

以前我喜歡到淡水去想事情,所以淡水是我的舊愛,現在我的愛上更安靜的東北海岸,美麗的鼻頭角 是我的新歡。




以上僅獻給所有喜歡忙裡偷閒的朋友
並且希望我的同事不會看到….

20020914

台長: 巨蟹55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巨蟹生活-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失算
此分類上一篇:《巨蟹生活》—游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