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10:58:51|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巨蟹生活》—提神強腦健身元氣大炒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昨天已經預告今天要出去唱歌
晚上不會回家煮飯
所以下班後坐在火車上就開始在思考我要吃什麼
是要去買咖哩豬排飯呢?買煎餃呢?買便當呢?
還是隨便吃點麵包、牛奶或者泡麵?
想來想去就是無法決定……

後來回到家後 先翻了翻冰箱
嗯……有剩飯、有叉燒肉、剩兩顆蛋
想到上次才跟老媽請教炒飯怎麼炒
何不這次就來試試看?
反正再難吃總是要試試看才會知道行不行

於是把剩飯和冷凍蔬菜先拿出來退冰
把蛋淅瀝呼嚕的打散﹙我從小就很愛幫媽媽打蛋呢﹚
把鍋子、鏟子備齊了
我忐忑不安的倒了油、開了火
一開始還點不著火 緊張了一下
直到鍋子熱了開始冒煙把飯放下去的那一剎那
被霹靂啪啦濺出來的油嚇了一跳
大概有往後跳了一大步吧
但是那飯入鍋中”滋恰”的一聲真是好聽
都才剛開始呢就覺得好像有香味撲鼻來
這大概是新手的新鮮感吧〜

我先慢慢把飯打散 然後一直翻來翻去
把它當作在玩遊戲一樣
玩的差點忘了還要加東西……
小心瀝去多餘的水後
“唰”的一聲 油還是噴得不亦樂乎
我又開始離得遠遠地炒動著

加蛋是最棒的一刻!
看著蛋汁在飯上凝成一小湖
很捨不得地把它攪勻
讓每一粒飯都有香香金黃的蛋絲
不過顯然這個動作我做得不夠好……
蛋分佈的並不是很散
不過管他的……接下來……接下來呢?

突然忘了上次老媽怎麼弄的
為什麼飯會有比較深的顏色 黃黃又有點褐色
是加醬油嗎?是加醬油吧!
於是我拿了罐醬油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給他倒了下去
然後又開始猛翻 把顏色調勻
果然發現飯漸漸地變色
不過好像跟平常老媽炒的不太一樣ㄟ
糟糕 吃起來會不會太鹹了?!
但是加都加了能怎樣……

懷著興奮的心情
其實也不知道該炒到什麼程度飯才算好
又多翻了幾下 感覺好像差不多了
看起來有模有樣
於是就把火熄了 而恰好我媽也回來了

後來我問了之後才知道是要加鹽巴跟味精
並不是加醬油(還好我沒加很多 吃起來不鹹)
顏色會變是要炒到有點焦又不會焦
但是我的第一次炒飯
我媽是說吃起來還不錯啦
我也挺得意的
就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做--「提神強腦健身元氣大炒飯」
下次還要更進步!
^^

20021017

台長: 巨蟹55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巨蟹生活-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巨蟹生活》—ㄧㄠ\ ㄙ\/ 掉了
此分類上一篇:《巨蟹生活》—私密記帳簿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