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5 12:39:2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人文城市與經典建築》出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人文城市與經典建築》出版

 

都市、人文、建築的「永恆方程式」

13 世紀義大利人馬可波羅遊歷中國並擔任元世祖忽必烈的使者,他將海外24 年所見所聞寫成「馬可波羅遊記(The Travels of Marco Polo)」,讓西方世界嘖嘖稱奇,但,馬可波羅卻說:「我還沒說出我所見到的一半」。

當我把美國遊歷札記改寫成此書出版的過程中,寫作過程讓我得到釋放,在紛紛擾擾世界中呼吸到新鮮空氣,從研究都市、人文、建築的過程中,我也深深體驗到「永恆方程式」,規劃、建築、設計大師作品如何能夠經得起跨世代、跨地域的考驗,我覺得要有不斷學習的技法(專業與技術)、不同論述的說法(理論與論述)、不停思索的想法(遠見與熱情)、不怕失敗的方法(創新與創意)、不時突破的做法(整合與協作),我也發現「當你越健康長壽,越容易成為大師」,有更長時間累積作品、闡述理念、撰寫著作

「美國人文城市與經典建築」一書的出版,集結我在美國20 幾個都市的所見所聞,進行都市發展與規劃、規劃歷史與人物、獨特地景與人文、經典建築語彙與描繪,提供對都市發展、歷史、景觀、建築、旅遊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對我而言,書本其實是「保存影像的最佳方法」,全書照片皆我所拍攝,橫跨東北、中西、西部、南部等個區域、15 個州、24 個都市,從緬因州的特色城鎮、紐哈芬、波士頓、普利茅斯、鱈魚灣、紐約市、普林斯頓、費城、安娜波里斯、巴爾的摩、華盛頓特區,到中西部大城芝加哥、南部大城亞特蘭大、奧蘭多、凱威斯特與聖奧古斯丁、西部重鎮鹽湖城、舊金山與納帕河谷、薩冷市與波特蘭、西雅圖,為我在美國所走過的足跡與遊歷留下印證,讓我所見所聞的人、事、物、地,獲得永恆。

在美進修與遊歷期間,感謝上帝保守,讓我在校園生活、都市考察、社會融入、社區參與、信仰見證、家庭活動等各方面,都充滿了奇異恩典,平安且順利完成,謝謝許多貴人協助讓我得以走完此趟人生意外之旅,更要謝謝我的家人們這幾年的協助與犧牲,才能成就我及這本書,特別獻給無緣讀到此書的母親。

最後感謝賓夕法尼亞大學台灣校友會周文德會長、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系主任趙子元教授、九典聯合建築宜蘭所負責人陳尚鋒建築師、國立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陳秉立教授,謝謝您們所寫的推薦序文,增添本書風采,並感謝堅強的博客思出版社團隊,在長時間、數百封電子信件往返中讓本書得以出版,若有指教之處,歡迎來信#博客思出版社

台長: 屁屁貓出書快遞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我想出書 |
此分類上一篇:人與貓,散文出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