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21 03:39:41| 人氣7,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心得】時光邊緣的男人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光邊緣的男人
原文:How to stop time
ISBN:9789869452496


這本書我在七月的時候看完的,當時有發一小段的感想在IG,但後來我砍掉IG了所以紀錄也都沒了;想了想,我還是很喜歡這本書,所以想寫個長點的心得。

----------------
我看書很挑,因為我閱讀速度其實沒有很快,而且我也沒什麼耐心,如果一本書它的翻譯(翻譯文學的話啦~)很不順或是我翻閱的時候覺得用詞卡卡,即使是這本書的故事架構很好,我也是讀不下去。唉本人的閱讀程度很低,實在還不到每本書來都能吃下的境界‧‧‧說到閱讀程度這個又可以開啟另個話閘子了。


當初在上書的時候,這本書還不是很入我的眼,但它長得很可口,所以我時不時會去翻個幾段落來看看。翻譯得算是很順,章節是以日記的形式來編寫,故事也隨著日記的日期展開,而日記的形式不是順敘也不是倒敘,是穿插各個時間點,全都是以男主角的第一人稱編寫,時不時也有男主角回憶各個人物間的對話,語帶懸疑的不馬上在這篇日記中解答,讓你必須再往後翻看幾篇日記才會看到關聯;所以這種寫法會很容易勾起好奇心很強的讀者,不知不覺一直讀下去!我覺得作者把男主角的性格勾勒得很明顯(同時也很神祕),也或許我覺得他跟我很相像,讓我很好奇他的心路歷程。


重點來囉!
作者還有描述維多利亞時期、工業時期、各個英國的歷史時期,他們當時的生活型態和人物模樣,雖有大部分是虛構,但歷史主架構的大方向是正確的,讓我看著看著不禁懷疑作者是不是真的有在那個年代生活過‧‧‧讓我看了大呼過癮!可能剛好我有點歷史控,所以實在太合我胃口了!



男主角從一個男孩到一個老男人的滄桑,整本故事也解釋了他為何被時間給拋棄了,如何在時間的邊緣苟延殘喘。而他的心境又是如何從熱情轉變到消極,甚至懷疑起自己的存在。


整本我最喜歡男主角湯姆和女主角蘿絲的片段,我覺得很唯美很唯一,那就是真愛。看到這邊你千萬別覺得它是灑狗血愛情故事,這只是一小部分的插曲!!後面與蘿絲的發展其實是很大的原因使男主角開始變得厭世。而男主角的主管在第一次見面就告誡他,「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能愛上任何人,因為這會使你的身分變得危險。你可以愛美食、愛旅行、愛植物愛動物,但就是不能愛人。」)


而討厭悲傷結局的人也不用擔心這部故事會悲劇收尾,算是有一個滿好的結局。只是我看完後,還是很想知道男主角未來還會碰到什麼事呢?很希望作者再寫續集或是寫寫故事中其他人物的自白!

整本故事大約一個禮拜看完,但如果扣掉我中間上班時間跟幾天半夜哭哭啼啼的時間,大約三天就能看完。


----------------------------------

能被我喜歡的文學書真的很少,這本我推薦可以看(大拇指)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一直讓它出現在我的平台,哈哈店員自己的私心。
前兩天還遇到一個客人想找,結果發現沒有特價就不想買了,我只能說,


「你錯過了~

很可惜。」

台長: YU
人氣(7,158)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與您分享的快樂•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型人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8-10-22 10:2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