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00:36:43| 人氣38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妹語錄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姊妹倆在客廳玩,二舅舅也進來客廳。
Jane:(指旁邊的位子)儒儒過來坐這邊,讓二舅舅坐我們中間。
Ruby:(聽指示)好。
Jane:二舅舅你坐在這邊。
二舅舅:(聽指示)恩,好。
Jane:(看二舅舅坐好了)好,儒儒,我們過去坐那邊吧!
二舅舅:(三條線)喂!臭臻臻妳耍我!
(爸比笑翻。)

◎某天午睡醒來,媽咪還在弄電腦,姊姊ㄋㄞ在一旁跟媽咪講話。
Jane:媽咪,妳知道我剛剛作了什麼夢嗎?
媽咪:什麼夢?
Jane:我夢到跟我的好朋友一起玩喔!
媽咪:是喔!那一定很開心囉!
Jane:恩!妳知道我的好朋友叫什麼名字嗎?
媽咪:(很好奇)叫什麼名字?
Jane:她叫做——「樓‧下‧阿‧婆」。
媽咪:(差點吐血)樓‧下‧阿‧婆?
Jane:恩!
媽咪:可是樓下阿婆應該不會喜歡妳吧?
Jane:那只是在作夢而已,所以是好朋友,不是真的。
媽咪:恩~(果然只是在作夢。)

PS:媽咪會吐血是因為,樓下阿婆每天都得忍受偶爾從樓上傳來的吵鬧聲(媽咪已經很注意了,但孩子畢竟是孩子),只是礙於是鄰居,一直沒有發飆而已,所以樓下阿婆絕不會和姊妹成為朋友的。(媽咪可是親耳聽過樓下阿婆罵人的聲音,恐怖得咧~那幾天嚴加控管姊妹倆。)

◎在IKEA餐廳用餐,媽咪將姊妹倆指定的餐具弄錯,所以她們用到彼此的餐具,媽咪一直沒發現,吃到一半時妹妹突然開口。
Ruby:ㄟˊ?我用的怎麼是姊姊的碗?我要要用的是藍色的,不是這個啦~
媽咪:喔?真的嗎?
Jane:恩!媽咪一拿給我這個碗,我也想說:ㄟˊ?媽咪怎麼給我藍色的,我不是說要要的橘色的嗎?
媽咪:喔!妳沒先跟我說。那用了就用了,不要換了啦~
Ruby:媽咪妳為什麼弄錯?
媽咪:媽咪很遜,很豬頭啊!呵呵~
Ruby:媽咪遜?豬頭?像豬頭臭舅舅一樣都很遜呴?
媽咪:呵呵~對啦!像二舅舅一樣很豬頭啦!
爸比:哈哈~二舅舅要是聽到應該會很想扁人,她們聽到豬頭竟然就想到二舅舅。
(言教言教!爸比看到二舅舅都「豬頭」來「豬頭」去的,現在全家都染上這惡習,要改!要改!)

◎姊姊的水壺被媽咪弄壞了,所以去家樂福逛時,順便讓姊姊再挑選一個新水壺。
Ruby:我也要選新水壺,我要那個米老鼠的。
媽咪:妳的沒有壞,所以不用換新的。
Ruby:(看自己的水壺)有啦~我的壞了,我也要買新的啦~
媽咪:不行,妳的沒有壞。上次妳的被媽咪弄壞(又是媽咪!可以去當經濟部長振興經濟了,一直在擴大內需),也只有讓妳買新的,姊姊沒有買啊!
(妹妹還是在旁邊一直討著要買新水壺。)
Ruby:(指著水壺蓋)可是我的水壺這裡髒髒耶~我也要買一個新的啦~
媽咪:髒了洗一洗就好了,不用買新的。
Ruby:可是它髒了,我要買一個新的啦~
(妹妹最後當然沒達到目的。隔天姊姊用新水壺時,妹妹很羨慕,跟前跟後的。)
Ruby:姊姊,我可以喝妳的水嗎?一口就好了!這樣我才會好開心內~
(好在這天姊姊很慷慨,對妹妹的要求都開心答應,才沒釀出番妹再現的鬧劇。)

◎不知道是不是屬狗的關係,妹妹想到就會一直抓身體,有時候抓到有傷口了還一直抓。
媽咪:(看妹妹一直抓肚子)妳不要抓肚子啦!還把衣服掀起來抓,肚子會抓到痛痛!
Ruby:我要抓啦~
媽咪:妳怎麼一直在抓癢?
Ruby:因為我全身都癢啊!
媽咪:呴~會抓到痛痛啦!
(可是猴子姊姊怎麼就沒這樣呢?)

◎妹妹從小不喜歡被約束,能好好穿著拖鞋算是給足媽咪面子。只是每天總得到處找她的拖鞋,因為只要有機會脫鞋子,她不是用甩的就是用踢的,一雙鞋子常常東一支西一支,所以在客廳最常聽到媽咪對她說的一句話就是:
「阿妳的拖鞋又被妳踢去哪裡了?」
妹妹一定邊找邊笑:「阿鞋子又被我踢去哪裡了?」

有天洗完澡,媽咪將妹妹抱在腿上要擦身體,妹妹又將浴室拖鞋亂踢,碰到自己乾淨的身體後還鞋底朝上。
媽咪訓斥:「妳不要每次都亂踢鞋子,這樣會不小心弄髒身體啦!」
妹妹竟然皮蛋的笑著說:「阿這樣才能看到鞋底啊~很欠扁呴?」
媽咪:(無言)……(應該叫妳「蘇藉口」才對,藉口一大堆!)





台長: Betty
人氣(38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寶貝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語錄7
此分類上一篇:交朋友(97.11.01)

美妃
二舅舅好可憐...又是豬頭又被姊姊耍!呵~

妹妹既然那麼愛抓,Betty媽咪也只能努力幫他剪指甲囉!妹妹是一年四季都在抓嗎?還是因為,最近天冷了,皮膚乾燥的關係?(sorry...職業病使然)
2008-11-12 08:40:39
美妃
原來~新水壺的水比較好喝^_^
2008-11-12 08:41:52
Betty@TW
對啊~二舅舅超無辜的,不過好像也習慣了,不加個「豬頭」或「臭」,說不定二舅舅還覺得怪怪的哩~呵呵~

真的是新的比較好喝,姊姊那幾天多喝了幾十CC呢!妹妹每次也都得跟姊姊討口水來喝,好像在賣可憐的哩~

一年四季都在抓,不過看不出來有什麼皮膚疾病,有傷口也都是她自己抓出來的,比較懷疑是不是身上有蝨子(狗好像都有),嘻嘻~
所以只要看到妹妹指甲長了就得趕快剪,不然過不久臉上就會出現幾條抓痕,以前媽咪不知道時還嚇到,以為妹妹怎麼了,怎麼臉上有這麼多「刀疤」咧~只能說照顧我家妹妹要有強而有力的心臟。
2008-11-12 10:39:26
tj
我突然想到
幸好我家樓下住的是阿姨
不然我家兩個的聲響
大概鄰居也會抗議連連吧!
2008-11-13 19:28:50
Betty@TW
那還好,阿姨會很包容的。
我們每次經過樓下阿婆家時,都很怕遇到她,因為自己很心虛,哈哈~
2008-11-14 10:2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