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01:31:37| 人氣3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有好姊姊(幫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姊對妹妹的好愈來愈容易發現,尤其在妹妹有需要時,姊姊一定會主動幫忙。

◎ 逛商店時

每次出門逛賣場、超市或超商時,姊姊一定會一直拿架上的貨品給妹妹,這次是在微風廣場地下超市。

媽咪:儒儒,妳怎麼有這包糖果?
Jane:是姊姊拿給她的。
媽咪:喔?妳拿那個做什麼?我們不買這包糖果呀!
Jane:我拿糖果給儒儒玩,她才會乖乖的坐在娃娃車上,讓爸比媽咪專心買東西。
媽咪:喔!謝謝妳。
Jane:(被誇獎很高興)來,儒儒這罐給妳。
媽咪:(嚇到)姊姊,這罐不行,是玻璃瓶,摔下去會破掉,我們就要付錢了!
Jane:(尋找到下一個目標)來,儒儒,這包冰冰喔!
Ruby:(邊摸邊笑)冰~冰~冰~
Jane:好冰呴?好好摸呴?
媽咪:(搶下)姊姊,妳拿別的,一直摸冰的會感冒!
Jane:(又找到下一個目標)Ruby這個給妳玩。
媽咪:(差點昏倒)姊姊妳拿一大包香腸給妹妹做什麼?那也是冰的!
(爸比媽咪趕快遠離這塊生鮮區,免得姊妹不但著涼,又得賠錢。)


◎ 妹妹如廁時

每當姊姊聽到媽咪要幫妹妹換尿褲,就會衝去拿尿褲,如果看到妹妹便便,就會接著拿衛生紙和濕紙巾。

現在偶而妹妹會坐在小馬桶上如廁,看到妹妹又去小馬桶,嘴裡唸著「尿尿」或「便便」時,姊姊就會拿著一張小椅子到小馬桶邊給媽咪,讓媽咪可以坐在椅子上陪妹妹如廁,媽咪才不會腰酸,真是體貼。


◎ 媽咪煮飯時

每次準備餐點時總要花個十分鐘以上,有時媽咪不想一直讓姊妹倆看電視,就會請姊姊陪妹妹在客廳玩。

(在廚房的媽咪覺得太安靜,有點怪怪的。)
媽咪:(大喊)姊姊,妹妹在做什麼?
Jane:儒儒在看書。
媽咪:(懷疑)是喔?在看書?在看什麼書?
Jane:在看巧虎的書,我和妹妹一起在看巧虎的書。
媽咪:妹妹看得懂嗎?
Jane:看得懂啊!姊姊陪她一起看,她乖乖的坐在沙發椅上。
媽咪:喔!那妳再幫忙陪一下子,媽咪快弄好囉!
Jane:好~~~
(媽咪偷看,姊妹倆還真的乖乖的坐在沙發椅上一起看巧虎的書呢!)

除了陪妹妹看書,有時候姊姊也會陪妹妹玩玩具,妹妹要玩球拿不到,姊姊就幫忙拿;妹妹想玩敲敲敲的玩具拿不動,姊姊就幫忙把玩具搬到桌上。懂事的姊姊讓媽咪可以安心的準備餐點或做點家事,真是不錯。

台長: Betty
人氣(3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寶貝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成長(生活自理篇)
此分類上一篇:吃飯時間的娛樂活動

希媽
這樣的感覺好好哦!怎麼我記得我以前都不是這樣對待我妹的?不過現在長大了感情還是很好啦!^^
2007-09-25 08:10:03
Betty@TW
應該有啦~
問問妳媽,說不定她還可以舉出你疼愛妹妹的一二事呢!
我小時候也不覺得我哥怎麼疼我,不過現在感情也蠻好的,這就是手足之情吧!
幫希寶妹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吧!呵呵......
2007-09-25 14:45: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