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30 12:34:50|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笑的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的洪流,

她難保溫柔、

她恐怕洶湧,

我想我也沒有勇氣笑著應對。

如果可以後退,

那又有多少寬限允許鬆懈?

說好帶不走、

明知毫無保留,

卻又硬要哭喊著不放手。

最近對時間帶給生活微小的巨變,有著很深的驚覺和束手無策無力的感覺。

人人都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個道理,但相處在一起的時候,總還是免不了不經意的疏忽了,畢業季的「分別」浪潮,竟沖到了身邊與我感情甚好的助教,她也悄悄告別,而真正讓我不捨的原因,是我從沒想過我們相處的時間會如此短暫,因為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更是正中「措手不及」的靶心。而叫我吃驚的是,助教選擇默默地離開,沒有預計跟相處過的工讀生說一聲「再見」,又或是助教只剩「我」沒有說,剩我一人渾然未覺。心裡面偷偷的慶幸,好險在將要分別之際,其他助教忍不住告訴我了,讓我有了驚嚇未定的心裡準備。好讓我自己知道,我又將要與新的人相處培養新的默契,與助教做好「說再見」的準備,好讓我心裡埋藏已久的好多話,一一道出,不讓心裡面最深的感謝留成最鋒利的遺憾。

   昨天早上起床,睡眼惺忪的刷著牙,突然覺得刷牙好沉悶、無趣,於是走到窗戶邊看看風景,我住的老舊公寓緊鄰著國小,往下一看,看到孩子們在大樹下的陰涼處又追又跑,尖叫聲和嘻鬧聲高分貝的直衝腦門,一時還納悶著為何小孩們今天的興致比平常還要高漲,歪著頭思考著原因,才驚覺今天結束就開始放暑假,此時才憶起「對耶...今天結束我也開始放暑假了…」不過我卻沒有一絲發自內心因為暑假到來而雀躍的念頭,只是有著一股很深很沉的鬱悶,埋在心裡很深很深說不清楚的感覺,想哭嗎?有一點。
是不是太累了?或許吧!
面對期末我只有鬆了一口氣,配上一句話「這學期再忙、再累,終究是結束了。」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的期末作業真的「數量多到」或是「困難到」讓我喘不過氣,我沒有面臨會讓我緊張不已的筆試,只是需要做做簡報、說一下話的上台報告,我熱愛說話,也樂於要求自己把報告說的像故事一樣動聽、值得想像的畫面性,能感動每一位聆聽的同學。但越是要求自己,期待越高,比較的心態也悄悄發芽,好勝著簡報的精美、口條的流利、報告的內容,感覺分數像是枷鎖囚禁了只是希望更好的心,多渴望自己內心可以有一天真的放寬心去相信「這一次的盡力容許即使失敗也要勇敢自信的面對結果」。但說著、聽著就是無法做到。

    今天早上起床,心情像是被複製了,延續昨天的沉悶,卻發現隔壁的小學人去樓空,不復昨天那般歡鬧的盛況,我才想起,孩子們的暑假已經開始了。同學、家人看到我都會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跟我說:這是你人生裡最後一個暑假囉!我何嘗不知道,可是我無法理解的是,如果不上學,人生從一開始就沒有暑假,那麼又何來的「最後一個」?上學、放學;上課、放假,像是一個循環,像是不能和世界相悖的定律、模型,如果上學很自由,心情很愉悅,課業沒壓力,那麼對於放假,還會如此強烈渴望,還會這麼引頸期盼嗎?那麼離開學校,是不是人生從此就再也不被允許好好的放個長假去休息;那又為什麼強調生命的獨立性,卻連自己的身體需要放個假、好好休息,都還要看別人的臉色、旁人的眼光,最可憐的是還有家人的允諾。很多人說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要靠自己做主,我想問,我們真的由得了自己嗎?我們的每一個決定真的可以不顧一切,拋開那些無形的障礙,然後勇敢行動嗎?我可以明確的告訴我自己,我無法!因為我像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狗,從來都不敢違背規章,甚至連自己心裡的道德、律法都無法跨越,那麼做主這件事,就只剩無稽之談的證據了。

    我總以為適應改變,我便成長了,我便足夠成熟,我便擁有應對整個世界的能力。可原來我什麼都沒有,我還是像個小孩子,想躲、想逃、想裝傻、想胡鬧、想耍賴、想用盡一切辦法事不關己,但無論我怎麼做,改變和成長永遠如影隨形。處理「生離死別」的情緒,依舊軟弱;思考「未來的去向」,還是逃開。我難過我走過了人生的五分之一,或許吧?!到頭來,夢想像夢境一樣捉摸不測;未來像人生難以掌握,我的惶恐,只盼得到一點文字的抒發,心靈的寄託,好讓我不再原地纏繞著糾結,得以解脫,走向一個可以重拾微笑的暑假。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失望 |
此分類下一篇:給不起承諾就別愛我
此分類上一篇:合作見真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