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24 01:58:07| 人氣8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生氣真的是我過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可以是個平靜結束的一天,但衝突卻無預警的發生落日之後。
而我又和哥哥吵架了。他可能又覺得我在找他碴,或是覺得我又一個人在那邊神經錯亂,總之從他的眼神中我看見很多對我的不滿。是吧⋯或多或少是刻意找碴,因為他的語氣、態度,引發我某個回憶區塊的痛苦,然後我內心的炸彈就這樣被引爆了;是吧⋯可能我是真的神經錯亂了,覺得這樣大吼大叫的哥哥特別討厭,所以平常沈默的神經錯置在爆炸的神經上了。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獅子的驕傲被激發了、或許是因為不想「腦衝」就全盤否認一個人的努力;更直接的原因恐怕是,他們吵架的對象是一位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的長輩。看著哥哥不斷刺激長輩的模樣,讓我想起他用同樣方式教訓我的畫面,因為令人非常的不舒服,所以不論今天是站在什麼立場,我比任何一次的爭吵都更想要堅持自己的觀點,而我也不想再管我的想法會影響誰、讓誰不開心。
但我冷靜下來後,我一直不斷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生氣,又為了什麼覺得心灰意冷。哥哥總覺得我是小孩,一個只會抱怨、愛生氣的屁孩,所以不論什麼樣的情況他都習慣用大哥的方式跟我說話、不准我沒大沒小的回應他,但當他今天對長輩又吼又叫、又要我這個做妹妹的尊重他這個大哥,這種又矛盾又弔詭的情形,說什麼我都不允許這樣的雙重標準破壞他自己定下的遊戲規則,更何況還是哥哥自己的價值觀,我怎麼服氣。說到最後,在家中他只尊重姐姐的意見,而我他都只當過眼雲煙,天知道我有多驕傲,我對他付出的關心不比任何人少,他卻用這樣的方式回應我的關心,我要怎麼做才能不失落、不難過?!
當然我的失望,不代表我否認了哥哥對我的好,就是因為他對我的好總僅此於物質上的滿足,至於談天說地的和諧我們之間少之又少,和他跟姐姐的互動比起來,更是不用提了。我總覺得我好傻,一次次的告訴自己不要期待就不會有難過,偏偏我深信家人之間不需要有這樣想法,但和爸爸如此相像的哥哥又一再的讓我看見,家人的愛說有多深原來不過這麼淺的不堪一擊。
我從不否認我是又驕傲又倔強的獅子,少之又少的人可以讓我脫下那總是背著的厚重光圈,更別說可以走進我世界聽我分享的心情,唯獨家人,我從來都不想有所掩飾的相處,唯獨家人,我用盡心意去對待,可家人總是用毫不在意的態度回應我的心情,我要說多少次我的驕傲,我把每個家人的喜好牢牢記在心上,總是用不在乎的嘴角把你們喜歡的一切給你們;我把每個小細節的舉動做到最方便,你們卻理所當然的沒有發現,不要怪我想計較、愛計較,是因為我在乎,在乎你們為什麼不能像我那樣的給我回應,哪怕只有一點、一點的痕跡都讓我無從找起,這真的該怪我這麼看不開、放不開嗎?
這樣的夜晚,可不可以有誰可以給我一點建議,不管是讓我一次痛快的心死,還是讓我繼續苟延殘喘的鼓勵,都希望你們可以回應我。

台長: ♀↖阿﹌馮↗♂
人氣(8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你還當我是家人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就該飛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