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23:09:02|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有一種說法,小孩子的記憶力最好,所以許多事情從小學習,那會比長大後才學習還要有效率,當然這些是排除其餘原因,我想過這個問題的真實性,想想,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剛接觸這世界,腦袋的空間、情感的空間都還是初體驗,所以,要存放一切,會比較容易─。

所以,到現在了,我還是懷念已經去天國開啟她嶄新生命的外婆。小時的記憶,許多回憶的畫面都有她的存在,她為我準備的便當、接我上下幼稚園、半夜總是起來幫我蓋被、因為不吃菜而被罵時,她都會若有似無的幫我一把…,相較之下,外婆對我的好,我雖然打心底的喜歡她,但卻因為不善表達而一次又一次的錯過,沒有一次真正的向她深深的表達我的真實感覺。

儘管我努力嘗試,但進步的速度卻比不上她即將離開的速度,直到某一天,當我以為還可以再過年回外婆家一起圍爐時,她卻在那一刻離開─。

嘿,外婆,妳知道我每次拜拜時,總是會像老天爺祈禱妳可以快快脫離病痛,

嘿,外婆,妳知道我每天晚上都會跟妳說晚安,雖然妳沒聽到,

嘿,外婆,當妳身體不舒服再痛苦的呻吟時,妳知道我總是只敢站在門口,卻不知道該如何幫妳,好讓你可以覺得舒服些…,

我總是想著,或許外婆會明白,因為我是她帶大的,一直以來她也很了解我的死個性,問題是,怎麼會是病人來遷就健康的人,對不對?當親戚們,當家人,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說:妳外婆最疼妳,妳怎麼沒有…時?我總是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責罵自己,甚至想要打自己、揍自己。

外婆,妳離開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知道等待著妳的是一個沒有病痛,妳可以自由行動的世界,我這樣的想法,妳有感受到嗎?

外婆,快樂嗎?現在。

台長: 只要遺忘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點點滴滴入心底─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讓刀割
此分類上一篇:拉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