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06:27:3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音 - 借東風(改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唱起故事說三國,講到合兵破曹公,周郎一日船頭坐,一陣北風迎面逢,突然想起破曹策,雖然策劃用火攻,但火攻必要乘風勢,歲時正值在隆冬,並無順風能借用,登時氣結便吐紅,暈到船頭驚各將,當堂扶入帳房中,請醫調治暫蘇醒,如此焉能破曹公,我費煞思量排妙計,眼看舉手曹兵命傾鎔,個陣曹賊致書來奉送,佢八十三萬人馬下江東,新收劉表挾其勇,要我主公屈膝委隨從,百官主和皆驚恐,入宮勸諫說主公,子敬大略能悉洞,力主不可就相從,江山歷來已三世,將兵陷陣與衝鋒,而今才據三江險,豈可一但毀圖鴻,主公請吾來問計,我就一言表情衷,文官不分輕與重,許我將兵五萬立大功,主公聽罷言深重,君可謂我地東吾大英雄,便將關外兵馬來領統,全國糧食與艨艟,佢話公瑾陣前若不利,吾當為你去衝鋒,君既能將臣來寵。豈可無能報主公,用計殺了蔡張水軍都統,毒打黃蓋暗就火攻,蔣幹中計引龐統,連環計策獻奸雄,誰料撲面北風送,用火定必助東風,此時天寒與起凍,我連番用計亦無功,想起此事心徹痛,無奈人謀已盡天不從。子敬入帳來問侯,都督何故忽迷蒙,孔明佢話能治都督病,請問療治入帳中,周郎此時思想動,就請子敬呼臥龍,反身就臥床上去,孔明移步轉行蹤,心想周郎突然病沉重,必為東風計將窮,佢又行近床邊來安慰,請問都督何事病勢凶,周郎答言覺心痛,似有氣結在心胸,孔明伸手為診脈,佢話都督你脈象平和無病容,定是心病甚嚴重,要急尋心藥將病攻,周郎聽罷心驚恐,問何藥方使病銷融,佢話此藥你我皆知何物,不如就將此物寫掌中,佢地立時拈起象管用,伸出齊看竟相同,孔明話我倆相宜將火縱,都督話我地果然謀略相通,但係諗到隆冬實無東風起,不覺頹然喪顏容,孔明話雖然心藥已逞上,你病要痊癒亦需用功,連書紙上十六字,此乃良方贈英雄,我曾得異人將天書送,奇門遁甲略具神通,南屏山下招風雨,七星壇上拜蒼穹,並將天書來唸頌,或能借來三日風,大幸望能將天控,借唔到亦是天數不相從,周郎佢口說先生你大恩殊深重,破曹之日記大功,心內就登時殺機動,此人不除後患無窮,劉備得人得天下,我暗裏安排冷箭弓,壇下伏兵三千眾,任你插了雙翼也難逃,那時孔明道別聲保重,拜別都督走匆匆,這邊孔明步出營外思想動,看我安排妙計脫樊籠,周郎這邊召了徐盛和丁奉,暗祝三更若然見東風,急往南屏山上往,便要登壇誅臥龍。七星壇上,八卦盤中,右為白虎左青龍,北為玄武南朱雀,晨出孔明便借東風,披髮焚香朝天誦,請來青帝助祝融,通曉陰陽玄學問,洞識乾坤造化功,時值歲寒北風送,滿山霜葉已殘紅,忽見陰埋四下江河湧,山雨欲來雁過空,雷師電母雲中會,雨伯風兒霧裏逢,月隱星藏天戶閉,三更時份起狂風,旗向西北風轉勁,氣聚東南雨更濃,規天測地行妙算,遣鬼差神告大功,徐丁二將伸兵勇,登壇一看不見臥龍,人謂孔明乘舟去,立即下壇去追蹤,走到岸邊登船上,扁帆乘風緩刻不容。趕到江心帆影動,綸巾羽扇坐船中,徐盛叫句軍師且留步,都督有命且相從,諸葛孔明拈鬚笑,我返回江夏助主公,你地寄語周瑜多珍重,就話他朝山水有相逢,急壞徐盛和丁奉,連忙搭箭又彎弓,怎料船頭出現一虎將,乃是常山趙子龍,我奉命把軍師來護送,早識周瑜窄心胸,你地若果知機好忙後退,免傷和氣息兵戎,趙雲一箭顯神勇,吳舟索斷擺江中,嚇得吳兵心惶恐,只有唯目送,任他乘風破浪去從容。

台長: 咬官話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