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1 05:55:33| 人氣1,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ω 覺得 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班後坐在椅子上抱怨今日
大概是我以後離開這裡最懷念的時候


我很討厭人家說我沒禮貌
因為你也許不知道你的禮貌定義跟我的是不是一樣
我很快就會忘記你對我做的
但我會記錄下來
以後翻起來類似的經驗
不愉快的感覺就會再度掀起

小時候
親戚總是鄙視我媽媽
因為她是原住民又吃檳榔
小學三年級肄業又14歲就嫁給我爸
但是那又怎樣
不代表你可以瞧不起她
你瞧不起她憑什麼讓我稱呼你
你跟我只是親戚
久久回來一次
我媽是生我養我的人
你對她的態度讓我決定用我的態度對你
我爸說
我不可以沒有禮貌
我姊說
要照顧到爸爸的面子
我只想說
我只是想如果她是這種人
我為什麼我有什麼好稱呼她阿
你只是想表達你的優越感

長大後
如果你值得你的稱呼
我會給你
但如果你不值得你的稱呼
那不好意思
你的禮貌定義真的跟我不同

文化禮儀很多
到底都是誰給的
到底都是誰創的
我是想說
我的世界裡
有時候覺得
大家都是一樣的
「人」
不要有莫名的優越感
不要為稱呼而感到禮貌被剝削了





單位的旋轉椅
轉啊轉啊
很多時候
我所追求的
也只有待在這裡
不行嗎?
沒人說夢想一定要偉大
它也可以很平凡
不求改變
不是嗎?





台長: ☆小沛*♪
人氣(1,1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盲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ω 26 ω
此分類上一篇:ω 價值? 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