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21:52:43| 人氣1,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ω 價值? ω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這個社會這麼糟糕
是什麼支持著活著的人
我不知道
每天看新聞
留下印象的總是溫馨小故事
也許有些報導並不真實

在看完後總會想
是阿
這是個糟糕的社會
但總還是有溫暖的人支撐著

戰爭、酒駕、暴力充斥著我們的世界
身體的生存是生存
但心靈
也是需要生存的
在幾百萬年前
的社會
的智者
也許沒有時間想到這一面
他們只求溫飽

讓我想起爸爸總說
現在的人文明病太多
出頭(台語)很多
我以前也常這樣跟弟弟說
覺得他無病呻吟
長大後才知道
他是真的生病了
也許你外觀看不出來
但你從他的行為
你從她的談吐
你可以知道他生病了
你試著同理他
不是同情他
但你無法
你做不到
因為你有既定印象了
我只知道
我能給的只剩下陪伴


我覺得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討厭你
只要有一個人喜歡你就好
即使那是寵物
每個人都是被需要的
我喜歡被小故事感動
因為
那讓我覺得
這是真實的社會
我還在這裡














台長: ☆小沛*♪
人氣(1,34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盲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ω 覺得 ω
此分類上一篇:ω 好不容易 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