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15:56:23|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緒】分手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來,關於任何和情感有關的情緒,包括愛情、親情、友情,我好像一直都很淡,淡淡的,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冷漠,也許不能說是完全沒有反應,但是我在人前對什麼事兒表現得大哭大笑後,回到房裡,我剛剛的情緒有幾分是認真的,只有我自己清楚。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容易感動的孩子,我會因為生氣而情緒激動到大哭,但是我很難學會為了一件事情傷感而掉淚。媽媽曾經說過我是個無情的孩子,我也曾經跟誰說過,雙子座的人不會輕易拿真心跟你搏感情,其實星座只是藉口,但是我知道,我是很難很難,可以對自己以外的事產生什麼熱情的。

總是忍不住又陳述了兩段廢言,現在開始說說我寫這篇真正想說的。

某前男友曾經說過:「妳不同意讓我再見妳一面,又要把場面搞得這麼絕的話,我拒絕分手。」也許哪天潛水看到這篇文章的他,又要鬧說他不曾說過這樣的話,但是我很難忘記當我在MSN上看到這話時,所感受到的威脅及一陣煩心。

先不談為什麼我要跟他分手,這也不是重點,但是我相信兩人之間會走到要分開的場面,一定是有什麼原因,讓其中一方覺得無法再跟另一方相處,或是兩方都覺得無法繼續相處,可能的原因太多了,這裡就不再贅述。但是不管是怎樣的原因,合理不合理,只要有一方提出分手,不希望再和對方相處下去,那麼對方就算是有再多的不甘心不服氣,也沒有資格說出拒絕分手這樣的話。因為,不管你有的是多少眼淚還是多少憤慨,只要人家覺得真的不能再跟你繼續相處,你就沒有資格用你的拒絕分手,來困住對方的時間跟自由。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力,縱使你哭哭啼啼仰天長嘯的訴說著「你的幸福掌握在我的手裡」,很抱歉,很抱歉,我沒有意思要將你的天空變色,也沒有那個能力。我只能說,我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麼,我不可能為了你想留住你的幸福,你一輩子拒絕分手,甚至只是為了成全你的不甘心,我就這麼跟你一輩子耗下去。

我想,只要還不是夫妻,還沒有孩子,就沒有多少責任的問題需要歸屬。即便成了夫妻,有了孩子,哪天真的無法相處,責任的問題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

不要說我這樣的想法很無情,我只是很理性,很理性的在處理感情的問題,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一碰到感情的問題,就寧可像個瘋子一樣不可理喻,那樣看在我眼裡,著實心煩無力。不要說我只是硬生生的想甩開我不喜歡的對象,因為即使提出分手的是對方,不管我喜不喜歡難不難過,我給的也是尊重,剩下的情緒,掩起門,再說吧。

看朋友為了分手的事舉旗不定,捨不得、不忍心、不安心、不敢提……複雜的心思,其實這不是一件很難處理的事兒,一切就看自己能不能認清,是真的捨不得,還是要為了自己的不忍心、為了成全對方的感受而勉強自己繼續拖著,還是要勇敢一點面對自己的想法……選擇題,標準答案,只有你自己能給。

台長: Orient.雁停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緒】 |
此分類下一篇:【思緒】有準備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思緒】每一個階段的完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