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4 09:47:3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去來兮!浮生若夢! (2) (3) 李希龍momo會員專屬優惠9501827099

無標題文件

一蓑煙雨,滿河長風!   夢里的三千落花,沾滿了陌上的微塵。曾經的往事隨之飄落,無奈的,悵然的飄落在謝娘的庭院里, 亂紅滿地,有誰堪摘?繼而黯然地消褪在青萍中 ,空嗟嘆!往事如煙----------!   如來佛祖前的日月神燈,述說著紫霞與青霞糾纏不休的恩怨,只因那一口紫青寶劍,只為那一段塵緣。可到頭來塵緣未了,人面卻已逝去。情殤過后,依舊互捻為燈芯,普照那十萬洞天!   萬般皆為虛幻,娑婆一夢,終將散去,心中切莫再貽落那一粒紅塵!   云卷云舒,雁過無痕。花開花落,悄然無聲。   就讓那沉如磐石的往事,寂然地沉入那歷史的長河中吧!浪花也許會淘盡你我的顏容,談笑間,幾度夕陽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歸去來兮! 浮生若夢! +10我喜歡

陳年糗事之照相 (系列微小說八)      文/李洪田          快過年了,家里結婚和出嫁的哥姐們都攜家帶口回家串門。媽和爹商量,一大家子湊到一起不容易,找個便宜嘍嗖的照相館照一張相吧。         臨近約定照相的日子了,一家人都忙忙活活的開始拾掇自已,翻箱倒柜的甚至把百年不動的東西都翻個底朝天。我不知啥時聽誰說的,照相時燈光一閃就能把人的魂魄抓走,沒有了魂魄,人就活不長了。于是死活不肯照這個相。        那天,全家人利利索索歸歸整整的找好各自的位置,照相師傅也對好了鏡頭,萬事俱備只差我一個。爹媽知道我最聽大哥老姐的話,就讓他們來勸我。好說歹說,千央求萬許諾,算是把我哄到了照相機前。         盡管坐在大人身邊,回想起扎根腦海里的傳言,我還是有些忐忑。幸虧我遺傳了爹的智慧和媽的聰穎,當照相師傅喊一、二、三,我把眼睛一閉,終于沒看到那閃光的一刻,我暗自佩服自己的小聰明,慶幸自己終于躲過一劫并令全家上下皆大歡喜。         那是全家唯一的一張滿家子最齊的全家照,因為是頭一次照相,除我之外,每個人都是把眼睛瞪得圓圓的。這一雙雙圓亮的眼睛,似乎總在凝視著我們家族幸福美滿,福壽綿長的未來的美好生活。而我也用獨有的方式陶醉在自我的享受之中。 +10我喜歡

我們都在陰溝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一個人至少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   小時候的你是否渴望過擁有超市里那些迷人的玩具?   長大后的你有沒有經歷過想買一款新包包卻囊中羞澀的窘迫?   對,我這么努力就是為了以后毫不猶豫地買自己喜歡的任何東西。   為了不用第一眼就看價格標簽,不用思前想后擔心錢包,更不用腆臉開口向人借錢。   有人說,我這么努力就是為了以后喝酸奶不舔蓋兒,吃薯片不舔手指頭,吃泡面不喝湯,吃燭光晚餐不自拍,益達三粒一塊嚼,在星巴克喝杯咖啡從來不用定位,旅行坐頭等艙,想飛哪就飛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說了這么多,還不是為了能成為有錢人,這樣我就能按自己的想法任性地活著了。   陳偉霆曾在一次采訪中回顧自己的成名之路,他說:“后來我懂了,我為什么要努力。因為我不能夠讓我的家人對我失望,不能夠讓他們再為我哭。”   父母消耗巨大的精力與財力撫養我們長大,孩子不僅僅是他們日后炫耀的資本,也是他們一輩子最溫情的投資。   父母在漸漸老去。不努力,你怎么能給你爸買最好的酒,給你媽買最好的衣?不努力,你如何讓父母老有所依?   我的腦海中有這樣一幅畫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喜愛的小城里有一套屬于我自己的溫暖小窩,房子不用很大,夠住;掛暖色的燈,刷白色的墻,米黃色的簾子隨風飄揚,窗臺上擱著自己養的花花草草,風一吹就好像能聞到陽光的香氣。   我坐在柔軟的地毯上,看書寫字,畫畫喝茶曬太陽。   我這么努力,不就是為了能過上我腦海里的理想生活。   你的朋友圈里是不是也有這樣的人:有的一聲不響去了國外深造;有的默默升了職加了薪;有的跳槽去了更高更好的工作平臺;有的已經創業賺得盆滿缽滿;有的兒女雙全,生活幸福美滿……   這些人是你的朋友、同學、同事,你們曾經在相差無幾的起點,如今你們之間的距離卻眼看著越來越遠。別人都這么拼,你怎么能不努力一把?   《離婚律師》里說,“我認真做人,努力工作,為的就是有一天當站在我愛的人身邊,不管他富甲一方,還是一無所有,我都可以張開手坦然擁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覺得自己高攀,他貧窮我們也不至于落魄。這就是女人去努力的意義。”   為了能和你愛的人平等地站在一起;為了成為更優秀的自己,遇見同樣更優秀的對方,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   前二十年的努力為了自己,后二十年的努力為了后代。   當一個父親被問到這些年是為了什么在奮斗時,他說:“二十多年前,我為了能離開貧窮的農村而奮斗,后來我成功了。二十年后,我為了幫我的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和品質而奮斗。”   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從16歲的體操少女到41歲的中年“”老將“”,7次參加奧運會不僅僅是為了國家和自己的榮譽,更是為了幫身患白血病的兒子籌集治療費用。   都說培養一個貴族至少需要經過三代人,每一代人都在為了自己和下一代人的將來而奮斗。努力是一代一代的傳承。   上進的人從來不給自己設限,努力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濮存昕幼年時曾患小兒麻痹癥,雖然及時接受了治療卻落下了腳跟不能著地的毛病,人家都叫他濮瘸子,連體育課跑步比賽也排擠他。   然而濮存昕覺得光病治好了不行,還要腳跟能著地,還要讓別人看不出來自己是殘疾,他要跟正常人一樣。   他為之努力的過程是漫長的,直到五十歲他還在堅持打籃球,五年前他開始學滑雪,還參加馬術俱樂部。他告誡年輕人,要做一個一直努力的人。   “當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險,不去拼一份獎學金,不過沒試過的生活。整天掛著QQ,刷著微博,逛著淘寶,玩著網游。干著我80歲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干嘛?”   清閑對于年輕人來說,本是最大的懲罰。相比無所事事地度日,我更喜歡努力的自己。   俗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世上最讓人后悔的事情之一不是失敗,而是我本來可以,卻沒努力爭取。誰也不想回顧人生的時候發現身后滿地的后悔和遺憾。   我們都一樣,為著不同的、又或者是相同的目標努力著,小到明天的一口飯,大到一個偉大的理想。雖然你要在深夜里等公交,在繁忙的工作間隙里啃面包吃泡面,為完成指標頂著黑眼圈四處奔波,但是這樣努力著的你,真的很美。 +10我喜歡

《認親》   ------ 作者:云淡風輕 李大有怎么也沒有想到,在他生命的最后時刻,那個被他遺棄三十年的親生兒子,帶著兒媳婦和孫子來到了他的病床前,喊了他一聲,爸! 三十年,斗轉星移,物是人非,這世上究竟發生了多少悲歡離合,是非曲折的人間故事。 ------ 【一】 李大有姐弟五個,上有四個姐姐,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二十三歲那年,在他父母的催促和撮合下,與鄰村的姑娘趙翠云結了婚。 作為家中的獨苗苗,大有的父母在兒子結婚后,就盼著早日抱上孫子,好為老李家傳宗接代。 但他們結婚三年,翠云還沒有懷上孩子。大有的父母急了,催他們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大有和翠云到了醫院,醫生說他們一切正常,沒查出什么異樣,他們只好回到家里。 到了結婚的第五年,翠云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這下子不光是父母急了,連大有也有點耐不住了。 以大有當時的家境,在農村來講是很不錯的了。他們結婚五年沒有孩子,難免會被有些眼窩子淺的人給盯上,加上大有的耐不住寂寞,這就讓他人有了可乘之機。 大有就是在這個時候與仕鳳偷偷勾搭上的,并很快與仕鳳有了肌膚接觸。大有心里想的是,如果仕鳳能夠懷孕的話,那他就和翠云離婚,然后再和仕鳳結婚。 仕鳳果然沒有讓大有失望,很快地就懷上了孩子。大有的父母知道后,非常高興,堅決支持大有和翠云離婚。 翠云沒有懷上孩子,好像理虧了一樣,李大有不費勁地就和她辦了離婚手續。 李大有又風風光光地和仕鳳結了婚,他們正歡歡喜喜地等待著仕鳳肚子里孩子的出生。不久,仕鳳就生了個男孩,李大有一家人,自然十分歡喜。 李大有一家人沒想到的是,翠云在離婚時,也已經有了身孕,只是她當時感覺不到罷了。 離婚后,翠云就回到了娘家。不久就感到身上的不對勁,翠云的媽媽看出了端倪,她這不也是懷孕了嘛? 這下子不好辦了,翠云已經和大有離了婚,而且大有又和仕鳳結了婚,想回到大有的家,是不可能的了。 翠云找到大有,說自己懷孕了。大有說,我和仕鳳結婚不久,你又懷孕了,這不是添亂嗎?你叫我怎么辦?現在,你只有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啦! 翠云不想打掉孩子,那畢竟是她身上的肉啊。幾個月后,翠云在娘家生下了孩子,是個男嬰。 翠云的父母犯愁了,她不能老是在娘家住著啊,可又有什么人能夠接納這母子倆呢? 李大有和他的父母,有心想認這個孩子。怎奈這仕鳳非常強勢,又很潑皮,好不容易上位成功,怎肯輕易讓給他人。她不允許他們這么做,說就是我允許這么做,家中已經有了一個男孩,再認一個男孩的話,光計劃生育的罰款,就會罰得傾家蕩產。 在仕鳳強硬的態度下,李大有和他的父母畏縮了,他們不再提認孩子的事了,眼睜睜地看著翠云帶著孩子在受罪。 翠云在父母的家中住的時間越長,她的心里就越不是個滋味。父母嘴上不說,但她也知道住在這里也不能長久。她感到世界之大,竟沒有她孤兒寡母的容身之地。 她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絕望的念頭。這個念頭一經形成,在她的腦子里就揮之不去。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她的孩子。 為了不連累父母,她悄悄地抱起了孩子,向著寂靜的深山走去,她要在那里,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將孩子包好,放在路邊。如果能被人發現了,那就是孩子命不該絕。她向孩子看了最后一眼,向著山谷里的深潭,縱身跳了下去。 ------ 【二】 翠云沒有死成,救起她的,是一個叫周青全的年輕漢子,孩子也安然地睡在她的身邊。 周青全的家就住在這個山坳里。他當時正走在去往集鎮的山路上,猛然看見一個身影倏忽跳進了深深的潭水里,他知道有人跳潭了,容不得他多想,他也一頭扎了下去。憑借他良好的水性,終于將人救了上來。一同救起的,還有翠云放在路邊的孩子。 翠云哇哇大哭起來,說你何必救我,這個世上,已沒有了我容身之地。你能將我的孩子救起,我對你感激不盡,讓我去死吧! 周青全看到翠云這個樣子,知道在她的面前,肯定有一道過不去的坎。他勸她,好死還不如賴活著呢,如果你真的死了,把這個孩子留在世上,他將是多么的凄慘和傷心,你能忍心嗎? 翠云以淚洗面,訴說著李大有一家人拋棄她的經過。 她活了下來,住在周青全的家里。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周青全也是個苦命的人。 周青全人長得是相貌堂堂,怎奈住在老山坳里,家里是一貧如洗,父母已經離世。照他的情況,想要如是地娶個老婆成個家,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青全說,你若不嫌棄,可以帶著孩子暫時住在我家,等你遇到合適的人了,再走也不遲。 翠云想,我還能去哪里呀?若沒有他的相救,此時我們娘倆已經陰陽兩隔。如果他要愿意,這里以后就是我的家了。遠離李大有的家和人,在這深山老坳里,過著平靜的生活。只是我比他大幾歲,又帶著個孩子,他能接受嗎? 翠云把她的想法告訴了青全。青全說,我目前就這種情況,你要愿意的話,那就留下來吧。 ------ 【三】 兩個苦命的人,就這樣相依相偎走到了一起。 青全和翠云結婚后,因為孩子上戶口的事,卻遇到了麻煩。 那時候的計劃生育抓得很緊,如果翠云帶來的是個女孩的話,他們還可以計劃生二胎。男孩子上了戶口后,就意味著青全和翠云以后不能再有孩子了。 青全說,孩子的戶口是一定要上的,不讓我們生孩子,我們就不生好了。 孩子終于上了戶口,翠云執意要讓孩子姓周,取名宗其,宗其,寓意為“爭氣”的諧音。 青全待宗其如己出,關愛著宗其的點滴成長。青全的家境雖然貧寒,但年少的宗其卻感受到了來自父母的用心呵護。 宗其從小就很聰明,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后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大學,貧瘠的山坳里終于飛出了一只金鳳凰。 大學畢業后,宗其在城市擁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幾年的時間里,宗其在城市買了房,結了婚,事業上也在穩步提升。 宗其想,父母在農村待了大半輩子,現在自己有條件了,他想把父母接到了城里來住。一是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二是父母又可以幫他們照看剛出生的孩子。 青全和翠云商量著,這孫子是一定要有人照看的,但兩個人一起到城里去,這不是浪費錢嗎?青全敦促翠云趕快到城里去照看孫子去,他自己一個人留在山里。 【四】 這一天,周青全正在家里,外面走過來一個人,面容很憔悴的樣子。那人問道,請問周青全在家嗎?周青全說我就是。 那人隨即鞠了一躬,深噓了一口氣說,總算找到了。接著他作自我介紹,他叫李大有。 李大有?他就是當年那個拋妻棄子的李大有?周青全在心里驚愕地思忖道。 這么多年,他們未曾有過聯系,也不知道彼此的情況。這一次,李大有找到這里,肯定有什么事要跟他說。 周青全隨即拉起李大有,在凳子上坐了下來,聽著李大有慢慢地道來。 當年,我和翠云結婚后,五年都沒有孩子,我們家是單傳,父母親都很著急。我想總不能在我手上斷了李家的香火吧,于是,我就悄悄找了仕鳳偷情,希望仕鳳能給我家生個一男半女。 結果仕鳳還真的懷上了,我的父母就不顧一切地要拆散我和翠云。等我們知道翠云也懷上的時候,仕鳳卻不依不饒了。 翠云和仕鳳,兩頭我們只能顧上一頭。仕鳳強勢,吵得厲害,我們只能依了仕鳳,放棄了翠云娘倆。我們知道對不起她娘倆,但這實在是沒有辦法。 世事難料啊,前幾年,仕鳳和我的兒子、兒媳婦、孫子一道乘三輪車去兒媳婦的娘家,路上遇到重大車禍,他們幾個人全部在車禍中喪生。 現在,我們家里只有我一個人了,我的父母早已作古,老伴和兒子、兒媳婦、孫子全都意外死亡。 前一陣子,我感到身上明顯的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癌癥晚期。看來,我在世的時日也已經不多了。 在我臨死之前,我要對我以前所做的混帳事情作深深的懺悔。同時我今天找到你,也要向你當面表示感謝,如果沒有你當年收留翠云娘倆,她倆要有什么意外的話,我的罪孽將更加的深重。你是我的恩人啦,請再受我一拜。 李大有說著就要給周青全跪拜,周青全連忙扶起了他。 聽了李大有的訴說后,周青全的心中,也生出了無限的感概。人生在世,幾十年的光景,誰又能說清是怎么回事呢? 周青全向李大有介紹說,翠云娘倆現在生活得很好,翠云正在那里帶孫子呢。抽個時間,我去一趟那里,爭取讓宗其回來看看你這個生身父親。 【五】 父親的不請自到,讓宗其很是意外。看母親那難以言表的神情,宗其知道父親要有話對他說。 父親的一席話,驚呆了宗其和他的妻子。原來這么多年,父親是自己的養父,他還有個生身父親。 回味整個過程,他為生父當年的拋妻棄子感到悲憤難當,更為養父的無私付出感到無比崇敬。沒有養父當年的收留,我宗其現在還不知道在哪條山溝里轉悠呢! 父親要他們回去看望生父,宗其在心理上難以接受。如果現在生父是一大家子人,生活上稱心如意的話,他可能根本就不會考慮到曾被他拋棄掉的娘倆,會是什么情況。噢,你現在一個人時日不多了,對以前做過的事懺悔了,你早干嘛去了? 父親勸說宗其,你若不知道有個生父也就算了,現在一個大活人擺在那里,你不肯去見他,倘若他走了以后,勢必對你今后的人生,會有個缺憾在那里,畢竟你們是血濃于水的父子關系啊! 宗其帶著妻子和孩子來到生父的病床前,喊了一聲,爸! 李大有流下了無聲的淚水。 不久,李大有去世了。 去世前,他將一張銀行卡交給了宗其。銀行卡里存的錢,是他家房屋的拆遷款,因為他家里的那一片地,已經被某開發商買下了。 宗其并沒有動用銀行卡里的一分錢,他把這些錢,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他要用這些錢,來救贖生父曾經犯下的過錯。   +10我喜歡


許怡如的好康推薦盧淑斌的優惠好物84691黃怡萍的必買購物清單27228巴勇志的評價心得林秋燕的優惠好物71186陳雅康的評價心得95198趙恩華的優質產品推薦18550吳美娟的優惠好物34641
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 林倫妍的好康推薦29138做你最想做的,而不是最容易做的 (2) 林奎聖的開箱嚴選推薦舍棄,是一種智慧 (2) (3) 張明能特賣會情報50010

台長: 潘士恭好服務推薦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