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1 02:24:46|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復的生活 (2) (3) 林佳忠的購物開箱清單51487

無標題文件

一天又一天,我問:你在嗎?早就忘記這個問題是從什么時候開始,以怎樣的心情開始的。那時的彼此是歡喜憐惜的吧?我也驚異這些記憶竟悄然隱匿地毫無痕跡。也許,太過關注著并失望于一個個每每遲到的答案。記憶橫向充斥著的底片在夜的黑里洗出歇斯底的掙扎、絕望卻也可悲的淚水。   從前做過一個夢,夢見你轉身離開,我竟痛得不會動了,不會哭了,心里空得緊,伸出手去想要接一只裝著我靈魂的玻璃杯子,它們卻粉碎在指尖的輕觸里。碎片四濺開來,我竟也沒有慌,那些歇斯底里的演練好似也隨著那靈魂散去了。瞬息也攢了點氣力,帶了剩下的自己反方向走了。醒來明白,我或許可以比自己知道的要堅強美好。   我是自私的吧!所以才允許自己沉浸于刺骨的黑暗變做厲鬼哭嚎。不顧一切的橫沖直撞丟了我曾承諾要做的女子,也傷感了你的世界。這一次,我不辯解了,連我自己都厭倦了那些無力到可悲的借口。我努力學習并且練習稍息、轉彎。我努力學習并且練習做一個堅強美好的女子。我歡喜于你看到我眼里的滿滿陽光,即使萎黃也優雅墜落最后的快樂。   今天再問:你在嗎?任何的答案都讓我歡喜,只因你平安、幸福。人生若只如初見這樣的美好又有何不可實現的呢。 +10我喜歡

這幾天林婉干什么都心不在焉地,有莫名其妙的煩躁。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的陽光很明朗,透過窗戶的玻璃灑進室內,讓人感受到冬季少有的溫暖。林婉有些恍然,昨晚睡得迷迷糊糊地,總是做夢,斷斷續續,隱隱約約好像碰到了星兒,但又沒能說上話兒,甚至他的形象都模糊不清。看看手機,已是凌晨兩點,沒有一個未接電話,沒有一條未讀短信,她有些失望,半睡半醒地熬到了天亮。   太陽出來有一會兒了,往常這個時候她該在樓下的廣場上步行健身了,可此時穿好運動鞋的林婉卻挪不動腳。   “已經三個禮拜零兩天了,也不打個電話。這孩子,怎么了?”她坐在床沿上,想起昨晚的夢,心里開始不安起來。她極力寬慰自己,也許沒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不來電話說明他一切都好。   丈夫下夜班回來,給她帶了早點。她怔怔地瞅著焦黃的油條,沒有一點食欲。   “咋沒去跑步?想啥呢?沒睡醒呀?”   她搖搖頭,沒有言語。   “星兒給你打電話了嗎?”丈夫問。   他們和孩子約定好的,每周六中午給家里打一個電話,半年來,他一直做得很好。   “沒有,”她無精打采地應道。腦子里就開始想象星兒在學校的情形:是不是功課太緊,是不是沒錢了,是不是……   正在這時,手機響了。她急忙接聽,是哥哥打來的,他說:“咱媽想你了,和你說話!”   她靜靜地聽著電話:“婉兒啊!”母親叫她,那端的聲音有些發顫。   “哎,媽,是我!您好嗎?”   “好!好!媽就不放心你的氣管炎,好些了嗎?還咳嗽不?”   林婉下意識的點點頭:“好了!媽,您不用惦著啦。您的腿咋樣了?還抽筋嗎?藥吃完了就給我說一聲。”   “知道。旁的也沒啥事兒,就尋思著你好長時間沒打電話了,給你嘮幾句。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那我掛了啊!”   林婉眼里浸滿了淚水,算算已經兩個多月沒給家里聯系了。母親聽不到女兒的消息,就和自己聽不到兒子的聲音一樣,寢食不安。   好久她才把思緒從遙遠的故鄉、老家的院子、母親老態龍鐘的身影上強拽回來。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在有了孩子之后,確切地說,是在孩子到外地上學之后才學會做女兒的。   年輕時,工作上爭勝好強,閑暇時愛玩瘋跑,沒有電話,母親又不識字,她很少和母親聯系,后來,她的心思又撲在自己的小家上。俗話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對兒子的牽掛思念,讓她體會到了母親這么年的心情。   林婉打開手機,給兒子發信息,但不知該寫些什么。   “星兒,媽媽想你了,只想聽聽你的聲音,抽空給媽媽回個話……”   原創: 趙改芳  散文網   +10我喜歡

《丈母娘》(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天邊飄過一朵云,攜著晚來香,說不遲,也來得快,只想有早日安心。   周平提著水果,和干果,隨女友去拜見未來的丈母娘,一進門,就親切稱呼:                     “阿姨,您好!”      阿姨不屑一顧。“真寒磣!就提那么點東西看我。”阿姨嘀咕道。 “阿姨,您吃水果!”     阿姨隨手拿了個蘋果。“這蘋果有蟲眼,我怎么吃呀!”   于是周平又拿出干果給阿姨吃。“阿姨,我跟你剝!”   “不用,我自己來。”  “還是我來吧!”       這推來推去,阿姨不小心閃了腰。“哎呦,我的腰!”阿姨一副痛苦狀坐到沙發上。   “年輕人,你把東西提走吧!”    轉身對女兒說:“你看咱們小區的小王多大方,人勤快,嘴又甜!”   說曹操,曹操就到。只見小王提著兩箱精致的伊利牛奶走了進來。“阿姨,您好!”      小王看到將要離開的周平,驚訝道:“周總,您在這?”     阿姨一下子懵了,后悔沒把甘甜壓進濃酒。  +10我喜歡

兒子的新婚之夜(民間幽默故事) 柴壽寶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戶地道的莊稼人。老兩口為了讓兒子能夠出人頭地。他們把全部心血都用在供兒子讀書上。幾年以后,兒子從三字經百家姓到四書五經,已經基本精通了。再加上小伙子人才出眾,引來不少媒婆登門提親。經過老兩口百般挑選,終于選中了一位才女。老兩口甭提有多高興了。他們以最高的禮儀豐厚的聘禮,把新娘子娶回了家。遠親近鄰蜂擁而來。酒席辦得非常豐盛,親朋好友喝得盡興玩的開心。老頭兒因為當了老公公,又聽大伙都夸一對新人郎才女貌,高興得飄飄然。于是,在大家的熱情祝賀聲中,喝的滿臉通紅,樂的滿面帶笑。興奮得手舞足蹈。最后還是醉倒了。天還沒黑他就四仰八叉的倒在炕上,鼾聲如雷進入了夢鄉。 老太太送走了最后一幫客人,已經是月上柳梢頭了。她雖然很累但還是及時為一對新人準備了開心面合婚酒。燭光下她看見如花似玉的兒媳彬彬有禮,開口溫文爾雅。老太太的心里像灌了蜜糖,臉上像開了花。當她推出新房那一刻,突然有了一份擔心。“俺的兒子雖然熟讀詩書,但自幼不善言談。這新媳婦要難為他,那該咋辦呀?”于是,她就躲在院里窗戶底下偷聽,做好應急準備。她用手指蘸了一點唾沫,輕輕地在窗戶紙上捅了個小眼兒,她用一只眼睛盯著一對新人。屏住呼吸認真聽著兩個孩子的對話。這時,就見兒媳手把酒壺,仔細的斟滿了兩杯酒。接著笑容可掬的對新郎官說:“相公,今天是咱倆的新婚之夜。常言說:‘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今夜是咱人生最神圣的時刻。也是最幸福的日子。你說對吧?”這時,老太太只見兒子唯唯諾諾的應了一聲:“是的。”新娘子接著說:“既然咱們要結為百年之好,必須要有琴瑟之和。我早就聞聽你舞文弄墨,精通詩書。那咱就在此刻展示一下如何?”這時只見兒子有些緊張,但還是小聲回答:“好吧!”接著,媳婦又以很自信也富有挑戰的姿態宣布:“咱們出詩答對。要是對的合轍押韻,咱們就熄燈就寢成為恩愛夫妻。否則,就各分東西來生再見!”兒子還是簡潔地回答:“聽你的。”老太太聽到這里,嚇得大氣不敢喘。她真擔心會狗咬吹泡——空歡喜一場。這是又聽媳婦微笑著說:“其實,我出的題目并不難。我們就以百家姓為題。做一首打油詩即可。”這時兒子還是低著頭應允著說:“你先來吧!”老太太此刻睜大了眼睛,挺直了腰板,側耳細聽。只見新媳婦胸有成竹的環視一下,然后,有聲有色的朗誦著: 我這鋪床四角四方, 針線笸籮放在當央。 手捏著花針一來一往, 繡出了"苗鳳花方"。 聽完了兒媳做的詩,老太太由衷地佩服她的才華 ,但又擔心兒子是否能過這一關。于是心跳加速,像有一只小兔揣在懷里,蹦蹦 跳個不停。新娘子耐心的笑著問:“怎么,你還要斟酌一番嗎?”這時,見兒子不緊不慢的站起來 ,輕輕咳嗽一聲。老太太雙手抱拳默默的祈禱:“老天爺保佑我兒子吧!” 她見兒子毫不示弱的朗誦道: 我這張書桌四角四方, 文房四寶放在當央。 手握毛筆一來一往。 寫的是“酆鮑史唐”。 老太太激動得幾乎要喊出聲來,但她還是極力控制住自己,這時只聽新房里傳出了一陣和諧的笑聲 ,兩位有情人終于相擁到一起 、、、、、、。做為老婆婆,老太太無比自豪,她慶幸自己終于挑選了一個最稱心如意的兒媳婦。作為母親她感到無比驕傲,有了這樣光宗耀祖的好孩子,這是家業興旺的保障啊!她心里想著,嘴里自言自語的念叨著:感謝上蒼,給了我這樣的好孩子!她急急忙忙的跑回老兩口住的房間,見老頭子還在呼嚕呼嚕的睡大覺,就大聲喊:“我說老頭子,你別睡了。聽俺給你講講,咱兒子媳婦賦詩答對的故事多好呀!”老頭隨口答應著:“聽著了,你講吧!”于是老太太就喋喋不休的,有聲有色的講了一番。她以為老頭都聽明白了,就接著說:“你看咱兒子媳婦多好呀,那真是天做的一對,地造的一雙。再比比咱倆,那真是戴著草帽子親嘴——差遠了。不行,咱今晚也得作詩,和孩子們一樣以百家姓為題。要是做對了咱還在一起睡覺。要是做不上來,就喝碗咸鹽水趴到地上學學驢叫喚!”老頭聽了,不耐煩地嘟噥一句:“你就瞎嘚瑟吧!”老太太興趣正濃,不容分說就模仿孩子們的樣子,振振有詞的朗誦起來: 我這個鍋臺四角四方, 一口飯鍋放在當央。 手拿著飯勺一來一往, 舀得是“奚范彭郎”。 老太太一口氣朗誦完了,她以勝利者的姿態,質問老頭:“你到底做不做詩?你要是不會也行,俺這就去整碗咸鹽水,你喝完了學學驢叫喚吧!” 老頭子不耐煩的翻了一下身子、生氣的吼著:“你給我滾!” 老太太仍是不依不饒,她伸出雙手撈著老頭的一雙腿,一邊往炕下拖,一邊嬉笑著說:“不興耍賴!”本來還迷迷糊糊的老頭,被她激怒了。一骨碌從炕上爬起來,猛然用一只手扯住老婆的發髻,把她仰面朝天推倒在炕上,這時他突發靈感,一邊狠狠地捶打著老婆,一邊怒氣沖沖的朗誦道: 我這鋪炕四角四方, 扯著你的小髻放在當央。 手攥著拳頭一來一往, 打你個何呂施張。(諧音河流屎漲)   不老松 根據母親生前講述的故事整理 +10我喜歡


滑志宣的每日頭條吳乃映的熱門嚴選96240楊瑋婷的必買購物清單宋益德的每日頭條55451吳淑娥的每日頭條95176鄭馨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96907李原天的優質產品推薦99763朱彥廷的必買購物清單
“偷”來的文字 (2) (3) 蔣怡君的優惠好物掀開人生的扉頁,總有一本書,那情節跌宕起伏 李致琴的優質必買清單70225小歡喜與小哀怨并存 (2) 吳初順的評價心得

台長: 吳寶瑋好服務推薦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