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3 13:37:15|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家毓的優質推薦評比 陳禹樺的開箱推薦文天地44384

無標題文件

這是兩幅無字的漫畫,我一個人想了好久才想出了以下幾種答案,希望能給迷惑中的你帶來一點慰藉。   ——時光不老   面具   1、面具戴久了,不敢輕易摘下來,一是因為疼,二是已不認得真正的自己。   2、白天的自己,像一只戴了面具的小丑,為了生活,拼命演好自己不喜歡的角色;晚上的自己,卸下了全部偽裝,盡管有瑕疵,卻感到無比輕松。   3、人都有兩副皮囊,一副給別人看,一副給自己看。   路   1、看不到路的時候,即使把手搭在了別人身上,也不可盲目地跟著他前進,因為他也不知道路在哪兒。   2、我雖然看不到路,但我并不是一無是處,因為還有同樣看不到路的人把我當成了希望。   3、我知道你也看不清路,但我還是愿意堅定不移地跟著你,因為兩個人一起迷路總好過一個人迷路以后的孤獨。   作者:時光不老 來源:下午茶工作室 +10我喜歡

糊涂 文/楊亞玲 新的一天。 天氣依舊灰蒙蒙的,看似寧靜的郊外山村,等待著黎明的破曉,等待著喧鬧的到來。漸漸的,人聲,狗吠聲,熙熙攘攘地起來了。原應生機勃勃的場面卻被遠處響起的機器運作聲生生破壞了美感。 那是一座造紙廠,無人知道它是何時建在哪兒的,也許并不是無人知道,只是事件與己無關,并未放在心上罷了。但觀它外表也知它矗立在此,時日已長,一如既往的轟轟聲…… 呼……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里好漂亮啊!”掛在墻上待風干的小紙片,睜開了朦朧的雙眼,看著眼前并不繁華的景色,感慨道。 “切……沒見識,這里一點都不漂亮,外面的世界才叫繁華呢!”角落里成捆摞著的廢紙堆中,那張身上滿是圖案的紙片鄙夷的說道。小紙片轉過身,看著它身上花花綠綠的樣子,再看一眼自己,白花花的啥也沒有,它不知道那張紙片為什么和自己不同,但它很羨慕,它也想變成那樣。 “你叫什么名字?”角落里的紙片驕傲的看著小紙片,仿佛自己高不可攀,完全忘記了自己也只是一張廢紙。 “我沒有名字。”小紙片沮喪的低著頭。 “那你就叫糊涂吧。”它仿佛恩賜一般說道,小紙片并不知道它在隱晦的罵自己糊涂,反而欣喜的接受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糊涂沒有在外面待很長時間,就被帶走了,和眾多同伴一起,它不知道要去哪里,但它很高興,它也想把自己染的花花綠綠的,就像角落里的那張紙一樣,它也想以后回到這個地方的時候,給其他紙片說它的故事,接受他們羨慕的眼神。 時間過得很快…… 糊涂不知道自己出來多久了,好像一直都在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奔波的旅途并沒有讓它看到所謂繁華的萬千世界。但看著好多同伴,大多已經被染的花花綠綠的,聽著它們炫耀地說著外面世界的精彩和繁華,他渴望極了,想讓自己變得花花綠綠的念頭無比強烈。今天,它們又換到了一個新地方,它不知道這是哪兒,那些花花綠綠的紙片驕傲的告訴它,這是學校,糊涂不知道它們是怎么知道的,但它隱約的感覺到只有自己身上染的越多,知道的也就越多,所以它迫切的希望自己被涂上點色彩,這白花花的顏色,讓它很討厭。 漸漸的…… 糊涂周圍的紙片都被染過了,它們會很高興地跟糊涂炫耀自己身上的顏色,可無一例外的是,過幾天后它們就都不見了……糊涂依舊糊涂,它仍期待自己被染的花花綠綠的,而這一天終于到了,它感覺自己高興的快要飄起來了,它仿佛已經預想到了自己和其他白色的紙片說外面世界的燈紅酒綠,萬千浮華時它們羨慕的眼神。 一滴黑色的墨水滲透了下來,糊涂的身上被沾染了一點墨色,墨色暈染成的圖案,別有一種美感,但是對糊涂來說,它是否具有美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之后,花花綠綠的自己會擁有渴望已久的見識,會接受其他紙片羨慕的眼神,眼看著黑色的筆尖就要落到自己身上了,它緊張的屏息等待著,可筆尖卻停在了半空中。 “咦……” 伴隨著聲音響起的還有糊涂被撕下來的聲音,糊涂仍舊糊涂,它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但看著自己身上墨色暈染過的痕跡,還為自己不是白花花的一片而高興。 被撕下來的糊涂,靜靜地躺在書桌上,過了一會兒,被撕成了碎片,糊涂躺在書桌旁的垃圾桶里,仍舊糊涂的不知道發生了什么,還在傻傻地為自己不是白花花的一片而欣喜。 +10我喜歡

微小說:   《夢說金人》   作者/詩歌紅塵       前日有夢,老衲去一個工廠參觀。剛進廠門,就看見大院里站滿了人,只見一個女老板正和一個員工在理論。兩位你來我往,唇槍舌劍,火藥味濃,因不明所以,便停下腳步,靜觀。 只見那男員工生得是五大三粗,五大:大眼睛,大嘴岔,大腦袋,大手大腳;三粗:腰粗,脖粗,氣粗。他剃著光頭,頸上戴一條大金鏈子。 只聽他說:“反正今天你不給我們加工資,我就拉你的電閘!” 女老板懇切忍讓:“工資要加,但我一個人說了不算。得經過董事會。” 女老板是一個文文靜靜的中年婦女。說話面帶微笑。 “我不管你什么董事會不董事會,不加工資就拉閘!”男員工很堅決。 “小金,我們先工作……”, “別叫我小金,我叫金斗!” 金斗?呃……金斗。老衲想起來了,這就是那個社區人都知道的金斗。透支信用卡,坐了四年班房的金斗。我的學生呢。 走上前去,撥開眾人,我用手指著金斗,大聲說道:“小金啊!你跟我出來一下,我給你說個事。” 金斗大眼睛呼嚕呼嚕一轉,連忙點頭哈腰面向我:“是老師啊,好,好,我這就去。” “大家散了吧!都干活吧。”我沖著全場人揮手示意。 女老板趕緊走到我身邊,說:“沒有看到老師,迎接老師,失禮了。謝謝您老幫我。”我回道:“先帶大家干活吧,回頭再聊。我把金斗領出去談談。” 就這么,金斗在前,我在后,出了工廠大門。金斗給我一支煙,他自己也燃了一支。清風習習,輕煙繚繞,我忽然看到金斗變成一個小金人,金頭,金身,金光燦燦。就是小得我幾乎看不見,像一只小螞蟻。 但是說話還是那么大聲,還是那么大粗氣。“老師有什么話盡管說,我聽你的。” “我想給你說的也不是什么大道理……”我忽然發現我們倆的腳步很速疾,以至于像飛起來似的。 我和小金人金斗飛也似的疾行著,路上的景觀很美麗,有高山,有森林,有花園,有綠地,有小溪水,有一望無際的田野,有高聳入云的高樓,有擁擠的人群,有繁華的集市,有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有遙遠的一聲聲犬吠,有美麗的情人私語……在一條寬闊的河流里,我看見小金斗鼓動風帆向岸上駛去…… 我忽然之間又看到小金金斗和我一樣高大,又成了一個很正常的人。 他和我握著手,眼里流著淚。  +10我喜歡

傳   遞     【文:瀟瀟秋雨】          初辦補習班那幾年,我是不讓學生叫我老師的,學生叫我叔叔,叫我雨哥都好,就是不要叫我老師。(總覺得叫老師會拉開和學生之間的距離。)           后來,個別學生一定要叫我老師,便隨他們去吧。名字不過是個稱謂,只要學生成績穩步提高,學生快樂就好。(學生只有喜歡老師才會快樂的學習,只有在快樂的狀態下,才會發揮他們最大的潛能)           從前,都說10年一個代溝,現在又變成5年一個代溝。            為了不和學生有代溝,我會經常上網學習一些新事物和網絡用語。學生喜歡人文地貌,我便利用下課時給他們講一些人文地貌;學生喜歡肖戰、任嘉倫,我便去了解一下肖戰、任嘉倫;學生說老師您還是原來瘦瘦的樣子帥,我便去減肥。(鄰居都說我不胖,男人有一點點兒肚子才好看。)            久了,好多男孩子便和我成了哥們兒,私下和我議論哪個女孩漂亮,哪個女孩氣質好;女孩子也會把我當成閨蜜說哪個男孩子帥氣,哪個男孩子man。(當然,學生信任你,這些話是不能和學生父母說的……于是,我便告訴他們青春期喜歡異性很正常,不要恐懼。你們的喜歡可能是單純的喜歡,未必是愛。就算你們真正愛上另一個人,你們還小,無法承擔愛情責任。你們當前的任務是好好學習,等你們上了大學,那里會有更多優秀的帥哥、美女在等著你們……)           由于我真的把他們當成朋友,他們也越來越喜歡聽我的課,每個學生的成績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這是我們作為老師最快樂的事。            說完快樂,也要說說偶有的恐慌。            那是三年前周五的一個夜晚。學生們快走光了,一個平時比較悶的男孩說:“老師,同學們都走了我們能出去走走嗎?”我用錯愕的眼神望向他,沒有回答。當教室里走的只剩他一個人時,我說:“童林,有什么話就在教室說吧!”他執拗的說:“老師我們還是出去走走吧……”            拗不過他,我便披上外套,鎖了門,和他出去。            走了一會兒,他說“老師,我和您說一些心里話,您能替我保密嗎?”我點了點頭。又走了幾步,他說:“……我爸爸平時待我很好,就是每次喝了酒就打我……我姑父病的很重,姑姑沒有錢,媽媽便要把我家唯一的樓房抵押給銀行為姑父治病。憑什么姑父終日酗酒,把自己的身體搞垮了,讓我們家為他承擔?”略作思考后,我說:“你姑姑是你爸爸唯一的妹妹,你姑父沒錢治病,你爸爸心情不好,動手打你,是他不好。但是你爸爸又不是教育專家,他心情不好時不能和外人發泄,只能向最親近的人發脾氣。你媽媽不想你姑姑余生孤獨,為你姑父治病,你媽媽是一個好人,你應該支持她。只有治好你姑夫的病,你姑姑才會開心,你姑姑開心了你爸爸也會開心,你爸爸開心了你們家才會快樂。錢可以一點點兒賺,人沒了,就一切都沒了……”童林聽了我的話,點了點頭。          過了一會兒,他又說:“我們班每次數學考試成績出來后,數學老師總會說——你看看你們連一個上課睡覺的學生都考不過(童林不喜歡他們的數學老師,上數學課經常睡覺)……我覺得我們數學老師在羞辱我……我們班有的同學借了我錢不還……我想殺了我們數學老師,我想殺那些不還我錢的同學,他們憑什么歧視我……”聽到這里我不寒而栗,生怕哪句話說不對,他會萌生殺我的念頭,但又不得不說。我說:“童林,你們老師是山東人,你父親祖籍也是山東人,你看看你父親是不是性情直率,說話辦事不想太多,你們數學老師也一樣,他只是想激勵你們班其他學生,并沒有針對你的意思。你們同學不還你錢,是他們不講信用,你以后別再借給他們。但是你記住別人的不好心里是不是很難受?你想著別人好的時候,是不是自己也快樂?”聽到這里童林點了點頭,我繼續說道:“因此我們要學會忘記別人的不好,常想想別人的好處,不為別人,為了自己也要寬容那些傷害你的人……”           經過這次談話,童林的心結打開了。但每個周五下課后,他依然會要求我和他出去散步,和我談人文、談地理、談人生、談理想。            三個月后,童林媽媽打來電話:“王老師,謝謝您。童林自從去了您那里數學、語文成績不斷進步。整個人也開朗多了,也有了一些朋友……”            許是為了感謝我,童林改變了自己的理想:他勵志考取師范學院,他說他要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寫于2020年8月14日晨   由于故事的真實性,童林用了化名。 +10我喜歡


徐妙萍的評價心得黃詩麟的必買購物清單27646黃嘉玲的優惠好物
王文桓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7995 王皇昀的熱門嚴選66815陳豐哲的每日新聞 楊家銘折扣情報新聞2929499541楊裕佳的優質必買清單 李豐福的推薦評比清單69810黃麗意的評價心得38602 袁如彬的每日頭條44129

台長: 李哲榮好服務推薦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