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7 12:23:0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 的 梳 妝 台/風中舞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梳妝台~它是父愛的表記~照過我年少輕狂~也照我悲歡歲月
更照過所有成長點點滴滴~沒照過成人任性失敗的我
60年代我家住的是竹廣厝風災過後,屋子有些傾斜、爸爸尋來一段枯木在房內做支撐,物資缺乏的年代是,生活不容易,年少無知的我並不知生活困境,常跟父親要求要有個梳妝台。
爸將找來做支撐的那段枯木,在蛀洞的地方用水泥敷上又在樹洞裡裝上一面鏡子,我跳到爸懷裡撒嬌說能刷成蘋果綠更完美,爸為我喜歡的顏色總共刷了三次漆才我是要的顏色。
正得意之際、爸告訴我、環境只能給我這樣的梳妝台、做人要認份、知足、還有要帶點浪漫去面對困境別養成虛榮心。
小時候並沒有太多感動,經過歲月輾染、歷經人生太多、悲、歡、才懂得那個梳妝台裡有著父親對女兒濃濃的寵愛,環境雖困苦,父親仍想法讓我有個梳妝台,還隨即機會教育做人要懂得惜福,和用樂觀態度面對人生,同時告訴我往後的歲月裡如果我碰到逆境要用樂觀和認份去面對。
雖然爸爸已經往生多年,但是他留給我的人生哲理,都在我待人處事上出現,近幾年面臨困境便想起,爸爸的人生哲理,來思索與應對,如今最想說的一句話是爸爸我懂得甚麼是「感恩」也知到如何用浪漫去面對困境。更後悔不曾在父親有生之年說過「爸我愛你」是我這輩子的遺憾。





台長: 風中舞者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