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04 11:23:1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處有感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加上氣溫一路下滑,城市忽然間,變得一片蕭瑟。
莫名的是,這樣的天氣,沒來由的一陣一陣心酸,也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抑或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多愁善感。我極盡所能的,掙脫那個叫做悲情的枷鎖,用盡所有力氣,掏空所有思緒,盤旋在腦中的,仍然是那股揮之不去的酸楚,我清楚明白,那所謂的秘密法則,始終與我無關。
怎麼了,我輕聲問了自己。
但是啊但是,怎麼心就是不給我答案,剎那間,我成了”快樂絕緣體”。
突然,一陣笑聲不絕於耳,是親愛的家人回來了,雖然打破了我獨處的寧靜,但,我卻笑了起來。
烏雲一下子全跑去躲起來了。
我想,人真的不能孤獨。即便是短暫的獨處,都能讓我不可自拔地鬱鬱寡歡,何況是年邁的長者,甚至是獨居的老人,面對獨處這回事,情又何堪。
      
我們每個人都有快樂的權利與能力,若是失去了,請一定努力找回來,也請幫年邁卻獨處的長者,拾回他們應有的快樂與尊嚴。
       
純屬有感而發,希望能喚起些許共鳴,讓社會更加溫暖。

台長: 安琪兒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海的聯想-新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