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5 23:43:04|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聖誕節報佳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聖誕節

按照慣例聖心三年級的都要去報佳音

今天很不一樣

因為往年高三都是去樂生療養院

今年是去 " 林口啟智學校 "


其實大家對啟智學校真的都有很大的迷思

拜託

他們只是智能障礙 並不是有病 ( 小兒麻痺之類的 )

雖然有些也有 不過那並不是因為是智障才有

所以不要很擔心他們都會流口水,好嗎?



去了之後

天阿

第一印象是好乾淨好漂亮的學校

也許是因為聖心待久了吧

那破舊的校舍真的令我受不了


然後我們先去聽了簡報

在來就是分組去報佳音了

哈哈

重點是分發糖果吧


我們這組是去 烘焙隊.超商隊.洗車隊.農園藝隊



我們先去了烘焙隊

天阿

四周充滿了香氣

什麼香氣

當然是麵團的香氣嘛

然後我們就開始帶動唱

唱完發糖果

他們好開心

( 其實是吃的很開心 )



在來我們去了超商隊

然後發生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

剛好阿莊對面的鄰居就在超商隊

那女生看到阿莊就哭出來了

一直哭一直哭

(絕對不是因為阿莊欺負他啦 是因為他真的很開心 )

他抱著阿莊一直哭

後來才不哭 很開心的笑

超超超感人

不過就在我們唱歌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在我旁邊的男生

應該是自閉症

他一直抓著自己的手很激動的講話

張于容在我旁邊超緊張的 一直自以為默默的移動 哈

我就跟他講說不用緊張

他只是高興罷了 可是他好像還是很怕吧

後來給他糖果的時候

他告訴我要給他三個

我給了他 問他開不開心

他點點頭說 " 老師謝謝 老師 你是什麼老師? "

" 我不是老師 聖誕快樂 " 微笑了一下 送了祝福給他

但是他還是再一次的說 " 老師謝謝 謝謝老師 "



後來要去農園藝隊的時候

發現他們回來了

所以我們就在教室裡

他們座位分成兩組

有一組以男生居多

剛進去的時候

我就發現他們都在偷笑 而且在害羞 XD

也太可愛了吧

然後其中一個男生隊新宜.蛙蛙.于容說

" 我覺得你好漂亮喔 我喜歡你 你也好漂亮喔 我也喜歡你 "

後來跳舞

因為有個舞蹈動作是兩個人勾手轉圈

我發現有個男生因為看到大家都兩個人他一個人就有點生氣

所以要跳第二次的時候我就問他 我跟他一起跳好不好

他很開心的告訴我好

一起跳的時候他真的還滿開心的


然後最後我們要唱歌的時候

那個誇獎人的男生就說他要聽哥哥爸爸

後來還有3個人上來上小薇跟朋友

整個活潑到不行

也在這個班我學到了他們打招呼的方式

後來我發現

在整個校園都適用

只要這樣做

他們就會很開心 而且大家都會走過來 很棒 真的



最後我們來到洗車隊

Sally問有沒有人願意跟啟智學校的學生跳 這樣會讓他們比較有參與感

我就走過去問 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跳舞

我只看到有兩個男生推推拉拉的

其中一個比我高很多 長的還滿不錯的啦 (竊笑哈)

最後那個高高的男生就走出來

我問他是否願意跟我一起跳

他很害羞的對我點點頭 ( 天阿 害羞的男生很可愛 我還是改不了這種毛病 )

然後我就告訴他等會兩個人要怎麼跳

他一直對我微笑點頭 外加有點偷瞄我 好怪

後來那個一開始跟他推拉的男生也跑來我們這裡

然後就躲在高高的男生後面

說著 " 我覺得她真的好漂亮喔 我臉都紅了 我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女生 "

我就問他他是在說誰他覺得哪個女生漂亮

他就指Sally 又說"她真的好漂亮 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女生 她是最漂亮的..."

不停的講

後來我就勾著他們兩個的手 說等等要怎麼跳

然後又跑來一個男生

4個人勾在一起真的很難跳 後來我就問了那他喜歡誰

他就說是張于容 我就問他要不要跟張于容跳

他說要 我就較張于容跟他跳

所以我就跟另外兩個男生跳了



跟他們兩個聊天聊的很開心

他們告訴我 明天他們不在學校

因為他們要去校外教學 要去博物館

他們很開心呢



最後要走的時候

突然其他的人叫我

然後推出了一個男生

其他人就說

他也喜歡你 他想要跟你抱抱

我猶豫了一下

想說好吧

然後這時來的巧

老大就叫我趕快走了

於是我就跟大家說掰掰



後來又經過農園藝的教室

我就跟他們打了一下招呼

我發現 這個方式全校通用

哈哈




其實今天真的很棒ㄝ

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想

有機會我一定會在回去的

那些孩子

很真

我很喜歡跟他們親近的感覺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將來有機會到林口啟智學校工作


很棒的地方



台長: 蝦仁☆炒麵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ChoOL |
此分類上一篇:推甄搞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