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0 12:16:4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現實

      檢查身體,是件好事,有病可以及時治療,不致發現過晚,無法根治無病可以安然舒泰,快樂過日。

  但卻有很多人,不肯接受檢查。

  朋友黃小姐,皮膚起了一塊塊紅斑,不痛、不癢,我陪她去做門診檢查,看不出是什麼病。醫生建議她抽血化驗。

  「不,我怕。」

  「怕什麼,抽血又不會痛。」我盡力想說服她。

  「我不是怕痛。」

  「那麼一定是怕花錢。」

  「也不是,我是怕萬一檢查結果,百病全出來了,日子不是更難過嗎?」

  我也聽說過,有人活得好好的,一旦檢查起身體來,多少有點毛病,於是,往後便無寧日可過了。這完全是受心理因素的影響。

  「有病就應該治療,你怎麼這樣怕面對現實?」

  幾天後,朋友黃小姐的化驗報告出來了。一天,她悻悻然踏進我家,失去往日的光彩。

  「阿美,我完了。」

  「黃小姐,妳怎麼了?今天為什麼這麼悲觀?」

  「我得了肝病。」

  「肝病?」我簡直不敢相信:「不可能吧,妳眼睛一點也不黃,肝病和皮膚上的紅斑扯不上關係吧。」

  「化驗報告是千真萬確的,醫生說那是肝斑。」

  「肝斑?可是妳眼睛一點也不黃啊!」

  「不,醫生說眼睛黃或許是黃疸病,有些眼睛黃的是肝病,但肝病不一定眼睛就會黃。」

  黃小姐該喜?該悲呢?

  我安慰她,幸虧做了一次檢查,發現得早。任何病疾都是一樣,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多為有救。

  「黃小姐,妳是該喜的。」

  「妳發神經,有病還喜得起來?」

  「正因為妳及早發現有病。」

  「可是我原來不是好好的嗎?現在卻寢食難安,一會兒覺得膀胱脹脹的,一會兒覺得昏昏欲睡,這些都不是我以前所有的現象。」

  「黃小姐,妳的病早就存在,只不過隱藏起來,沒有發作,一旦惡化,便像蘊藏在海底的暗流起了海嘯,可不好惹。」

  許多人對任何事不也一樣不敢面對現實嗎?俗語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總會來!不該來再怎麼樣也不會來,是你的排也排不掉,不是你的窮抓也抓不住。朋友,我們應有勇於面對現實的精神,面對困難,不致畏縮不前,而醉生夢死沈湎於海市蜃樓裡。

台長: 登美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生活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紅燈
此分類上一篇:真美與真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