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19:25:1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得的最後囑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書信的結尾,彼得腦海中的圖畫,仍然是將信徒想像作群羊。不過,第8至9節的提醒,卻不單是針對群羊的領袖,而是給每一隻羊。

彼得提醒信徒要小心防備撒但的攻擊。撒但經常在遍地遊行,要尋找吞吃那些毫無防備的基督徒。按照聖經的教導,撒但真實存在,是一個可怕的實體。他是我們的敵人,經常伺機去攻擊我們,而且,他還有許多污鬼作他的手下。

每間教會和每個信徒都是撒但攻擊的目標;他的目的就是要把教會和信徒摧毀。

彼得教導我們要「抵擋他」。基督已經在各各他的山上把撒但擊敗,然而,撒但卻試圖作最後的頑抗,繼續去攻擊屬於基督的信徒。有些時候,我們的生命成了基督與撒但爭戰的戰場,但我們只要基督站在同一陣線,抵抗到底,勝利就必屬於我們。

彼得在第10節給我們一個寶貴的應許。他稱神是「賜諸般恩典的神」。神的恩典仿如湧流不息的活水,可以源源不絕地供應各人的需要。

彼得還提醒我們,到了人生道路的盡頭,所有信徒將得享榮耀;神必保守我們,直至我們進入與祂同在的日子。

這是信徒的最終盼望。不過,在這段等候的期間,神必堅立我們。換句話說,神除了讓我們站立在一個堅固的基礎之上,祂更會賜力量給我們,讓我們站立得穩。我們面前的日子,神已經為我們供應了一切,我們還有何掛慮呢?我們只可以像彼得在第11節所指出的,「願權能歸給他」,永遠稱頌神的名。

反思:
我們經常會唱「奮勇為耶穌」這首詩歌,但在現實生活中,我怎樣實踐這真理呢?
耶穌像一個奴僕,親自替門徒洗腳。這舉動給他們樹立了一個謙卑服事的好榜樣。

--------------------------------------------------------------------------------


1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一向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2晚餐的時候,魔鬼已把出賣耶穌的意思放在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心?。 3耶穌知道父已把萬有交在他手?,且知道自己是從上帝出來的,又要回到上帝那?去, 4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5隨後把水倒在盆?,開始洗門徒的腳,並用束腰的手巾擦乾。 6到了西門.彼得跟前,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7耶穌回答:「我所做的,你現在不知道,但以後會明白。」 8彼得說:「你絕對不可以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 9西門.彼得說:「主啊,不僅是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0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不需要再洗,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1耶穌已知道要出賣他的是誰,因此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12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為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13你們稱呼我老師,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就是。 14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應當彼此洗腳。 15我給你們作了榜樣,為要你們照著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 16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大於主人;奉差的人也不大於差他的人。 17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實行就有福了。

約13:1-17

默想: 耶穌的舉動對基督徒服事的本質有甚麼樣的教導?
祈禱: 主啊,求你幫助我不把謙卑服事和懦弱混為一談。求你賜給我恩惠,讓我能謙卑地服事你和他人。阿們!

台長: 生命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