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1 16:27:2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敲槌2白骨 第五章《二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步行了幾十里,拐個右彎,又拐個左彎,再走個一百步路,撥開草叢,砍掉雜草,像個『叢林探險者』探索整個山上;山洞隱密了些,但對我們來說,那裡才是目前能避雨的唯一地方。
靳走前頭,接著是顏畢、小娟以及馬欣怡,最後是我。雨持續下著,雨水淋濕了大夥的全身,從頭髮開始滴下,雨水滑落在臉龐兩頰處,接著滴到了地上,全身雞皮疙瘩全都起來,實在冷的要命,尤其是山上,真的想大叫「SOS」。
好不容易穿越了雜草群,撥開最後一片樹葉,雙眼直接看到前面有一山洞,山洞的形狀算是很小,我們擠一擠還可避個雨,我們趕緊進入山洞,心想,總算逃過這次這『天降甘霖』。一入山洞,別有洞天,以為會小到不能給人避雨,想不到如此之大,這可好好的『享受』。
大夥放下了先行帶上車上的一些必備品,身體也沒那麼重了,擦著雨水,看著還再下的雨,看來要下很久,一時刻沒辦法出去了。
環顧四周,岩壁是如此的完好,沒有一點被侵蝕的痕跡,是怎麼做到的?我打個問號,一般來說,山洞再怎麼新,也都會有一點被雨水沖刷的痕跡,但這山洞卻沒有,「你們來這看看。」我轉頭『召集』大家,大家聽到我說的話,每個人都靠了過來,我說道「你們看,這山洞的岩壁上,完好如初,連點侵蝕痕跡都沒有,奇不奇?」剛問完,靳充當第一個發話,「的確,山洞在怎麼新,也有雨水侵蝕的痕跡,這山洞連點小小的痕跡都沒,到底是哪個人蓋起這山洞的?蓋到連雨水都進不來。」
大家開始滿臉疑惑,腦中開始想了起來,每個人都成了「柯南」,試圖找出山洞完好如初的真相。
「你們看,裡面還有路可走。」小娟說道。
大家雙眼還再盯著岩壁,立刻轉到裡面那長不見底的『黑暗路』上,「那要去嘛?」看來是激起靳的好奇心,他看著大家,正等著大家的回答,大家不發一語,「與其在這等待雨停也不是辦法,不如進去看看如何?」我打破了沉默,也代替不敢說的其他人發言,我偷瞄小娟,臉上顯出害怕,我走向小娟,問道,「怎麼了?」小娟看著我,說:「這裡面‧‧‧會不會‧‧‧有熊?」好問題,我怎麼想到?說不定裡面有一隻台灣黑熊跑出來。
我拍拍她的肩,安慰她不要怕,「不要怕。」雖然我心裡也害怕,但至少身為她男友,也要有肩膀保護他吧!
「走吧!」剛才鼓勵了她,不會那麼害怕了。
「嗯。」她開始往裡面走了進去。
而其他人也一一進去裡面,而我則走在最後。

台長: 烏鴉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