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0 21:20:05| 人氣110,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位思考⋯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是我,

那是不是就能夠從我的角度出發思考;

如果我是你,

或許我能夠同理你、理解你、體諒你⋯

人生有許多的不易,

該有多少個刻骨銘心在心底⋯

才能夠有彼此的包容、尊重?

大家往往都以自己的利益為考量,

但卻忽略了背後的許多故事。

就像是,覺得自己不容易,需要他人的幫助、

亦或者是,在別人認為自己本身更加不易時,

就忽略了其實別人也一樣。

為了生活,

我們把許多的委屈加註在自己認為的理所當然中,

談話時,以自己為中心,絲毫不顧及別人感受。

我懂⋯

如果別人不懂你、不理解我們的思想,

那又何必顧及別人?

不是這樣⋯

即使別人不理解我們,我們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堅定溫和的告訴他們,這就是我,需要被支持的我。

我理解你、支持你,也希望你可以理解我、支持我,好嗎?

當你態度不這麼的倔將、不服輸,或許就不會這麼糟了。

其實我也只是有感而發⋯

換位思考有這麼難嗎?

這就是生活中的不易。

台長: 米米
人氣(110,744)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這就是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放遠視界。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還是過客?

TOP
詳全文